爸爸在大福上班,因为这个厂里的机器有危险性,所以一般不让小孩进出。我费了好大的劲,好说待说,才来到了爸爸工作的车间。一进门,我和爸爸的步伐加快了,来到了工作的地方。因为爸爸是做水泵的,怕太重,就让我做水泵上的开关。爸爸示范了一次,在示范第二次时,我就不耐烦了,皱着眉头说:“这么简单,我会了,不用教了,你去忙吧。”
就这样,我轻松地拿起一个开关,瞧,看管的表面是黄色,背面是黑色,开关背笼罩在白塑料袋中,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它有一个很长,又黑的“大嘴巴”,“大嘴”里还有三根“舌头”,三根“舌头”上个有一颗金牙,在灯光下还“一闪一闪”的。我一只手拿着“舌头”一只手从被铁丝串在一起的铜套,首先把铜套从“舌头”穿过去,再把长长的,黑黑的护套的“小嘴”,轻轻地到盒子里沾一下稀稀的洗洁精,沾好后就再次从“舌头”穿过,注意:护套在“嘴尖”的位置。因为沾了洗洁精,太滑,护套就在“舌头”这,怎么也过去,我用力一拔,哈哈,过去了。接下来要把小铜片穿过去,最后把算明珠穿过去,可算明珠的这个洞,和“嘴巴”非常的符合,几乎可以粘在一起了,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拔不过来,只好向爸爸求助,爸爸轻而一举地就弄好了。嘻嘻,我终于做好了,脸上充满了喜悦,但爸爸说的话,顿时像泼了冷水似的。爸爸说:“铜片弄反了。”我仔细一看,果然反了,有些失落。唉,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
哈哈,弄好了开关的“手术”,就要在冲床口放一个小东西,然后把“舌头”中的一根黄线放在东西上,一打,黄线贴上去了。地一个开关的“手术”已全部做好了,接下来我和爸爸一起做。两个、三个、四个……一个一个开关从我手中做好了。
大概晚上八九点中,我和爸爸回到了家,唉,帮爸爸干活的这两个星期,可真累,我全身上下,骨头都快散架了。以后我会报恩,再也不会乱花爸爸妈妈的钱了。这些钱都是爸爸妈妈用一滴一滴汗水换来的。爸爸为了这个家,不辞辛苦地工作,就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学*,长大后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他们一生的骄傲!
总算考完试放假了,我特别开心,妈妈问我:“放假了,你打算怎没安排呀!”我说:“老样子,我打算语文寒假作业在十天之内必须完成,数学作业在六天之内必须完成,英语作业在一周之内必须完成,所有作业最好在大年三十之前完成,在春节的时候,我可以痛快的玩!吃好吃的,别人还给压岁钱。”我反问到:“您有什么安排呀!”妈妈对我说:“要把我们家和奶奶家的卫生都打扫干净,买好东西准备出门。”于是我就去写作业了,等我休息的时候,我看见妈妈正踩在凳子上擦柜子,忽然我蹦出一个念头,就说:“妈妈,我来帮您擦吧!”妈妈怀疑地说:“你能擦好吗?”我特别有信心地对妈妈说:“没有问题。”以前我帮妈妈擦过桌子,这次,我把所有的桌子、门和柜子都擦了,因为柜子太高了,柜子上面我踩着凳子都够不着了,我就踩在椅子上往柜子上扔湿布。我擦完以后让妈妈检查了一遍,妈妈说:“很干净。”我心里美滋滋的。
到了奶奶家的时候,我又把奶奶家的门都擦了个遍,擦完以后让妈妈看了看,妈妈说:“还不错。”我闲着没事,所以又开始擦镜子。妈妈问我:“你会擦镜子吗?”我就说:“没问题。”一开始,我擦的很慢,因为我怕用的力太大,把镜子给弄坏了。奶奶就说:“不用擦的这么慢,擦擦就可以了。”于是我擦得快了起来,过了一会我擦完了,让奶奶看了一遍,奶奶说:“真干净。”我听了这话,心里觉得更高兴了。
虽然,我这几天写的作业少了一些,但是,我体会到了干活的快乐,奶奶还夸我,真的长大了。
“十一”长假让很多人充满着期待。我也对它充满期待。很欣慰的是八天的长假,我们运动队、腰鼓队、表演队顺利过完了。
由于校运动队要在10月11日接受挑战了,两位年轻的体育老师却是丝毫不敢懈怠,只给学生放了中秋和最后一天的假期。其他的六天都在训练当中。感到于年轻老师的敬业,作为学校负责人的我,只好在旁边发挥一点小作用,给队员鼓鼓气,加加油,跟体育老师聊聊运动员的表现,就这样,宝贵的六天很快地过去了,为了让运动员有一个实战的经验,在对前段时间“南区中学”前面的马路交通事故的心有余悸下,三位体育老师和领队忠良老师还有我,一起陪着运动员安全到达南区进行训练。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的香美老师却是带病坚持训练,不够细心的我,只是在旁边给她催促催促:要去看看病,不然不行。香美总是笑着说:没事呀,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就是我这么的掉以轻心,真的出事了。在六号晚上收到博艺的短信:香美住院了。这可急坏了我们。当时我与副主任正在讨论学校一些事情,副主任赶快叫我驱车,我们一起到爱国楼去看望她。从医生那里了解到,是消化道出血,而且犯有中度的贫血,要住院治疗一个星期。生病了还坚持训练,现在变成这样,真的感到很不安!
在这样的假期生病了怎么办?我们的校工玉珠挺身而出,昨晚陪着香美老师彻夜未眠,从晚上十点一直打点滴到早上七点,可把玉珠累坏了……长期依赖玉珠的王老师更是早早地煮好稀饭送到医院给香美老师吃,真是感动呀!今天中午在家人的陪同下我们到了高速路接来了香美的父母。明天终于可以较心安地继续工作了!希望我们的香美老师早日康复!
在这个假期里继续收获着感动,腰鼓队最后两天也来训练了,四位负责老师纷纷从老家赶来了,表演队的两位负责老师也赶来了,为了这次的运动队开幕式的表演还特意提早两天赶回学校。真的谢谢你们,虽然这个假期真的很忙碌,但是有你们的辛苦付出,我觉得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