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变的是记忆作文(扩展
山会变,水会变云会变,永远不会变的是亲情。
“看看你,这次考试考得真差,是不是天天玩玩野心了!是不是天天想着看电视,上网?”每次考砸妈妈总是那样说我,我都听烦了,有时候顶嘴妈妈还会动粗。这时我都会眼泪汪汪的在心里想“妈妈是不是讨厌我,不喜欢我了?”我小学的时候总是这样想,不过上中学以后,看着妈妈为我奔波忙碌的身影,我觉得天下的妈妈都会一直爱着自己的孩子,所谓爱之深才会责之切。那都是为我好呀!什么都会变,不变的是妈妈对我的爱。
每次我生日时,叔叔姑姑都会给我买我想要的东西,看着家人送我的祝福,礼物 ,心里真的好开心,好幸福。什么都会变,不变的是家人对我的爱!
有人给我做过这么一道测试题:在一张纸上画出你的一个手掌,在五个手指头上分别写你最爱的五个人,我写了“妈妈。爸爸,奶奶,姥姥,姥爷”。然后告诉我如果你们现在在飞机上,现在飞机出事了,你要放弃一个人,把他扔出飞机,我思量了一会居然哭了,我发现我谁也不能放弃,最后我把纸撕了。因为他们都是我最爱的人,我宁愿放弃我自己也不会放弃其他人!
不管怎样,家人永远都会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 ,当我老了以后,我一定会也会像他们爱我一样去爱他们!
在妈妈带领蹒跚学步时,是我人生最初的记忆。那是小小的我在妈妈大手的牵引下,一步步向前走去。时而东倒西歪时险些摔倒,但在妈妈的保护下,每次都是有惊无险,小小的我心中充满快乐,在外走了半天玩累的我,会撒娇扑进妈妈的怀里,缠着妈妈把我背回家。每当那是妈妈都会无奈的笑笑背起淘气的我向家走去。那时的我并不知道妈妈的这一天有多累,只知道伏在妈妈的背上,看妈妈被夕阳染红了的侧脸面的脸颊,出神的说:妈妈真漂亮妈妈笑而不答。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在亲情的包裹下,我度过了我的幼年。
步入小学后的一天,妈妈突然对我说孩子你也长大了,今后就自己去上学。我口中答好,但心里老大不情愿。第二天清晨,我穿着厚重的衣服,盯着刺骨的寒风,独自向学校走去。寒风吹在我裸露的皮肤上,我的每一根神经都在呐喊,都在*。我的心情也遭透了,边走边想:难道妈妈已经不爱我了吗?让我一个人来上学,她知道我有多冷,多需要帮助啊。忽然背后有奇怪的响声。我急忙回头都没有看到人影。我不禁心中发毛,加紧脚步跑到一幢楼的拐角处躲起来。不一会,我看见妈妈走了过来,满眼焦虑的四处找我。我再也忍不住,冲到妈妈怀里大哭起来。妈妈搂着我说宝贝不哭,你可把妈妈急怀了。那一刻我知道亲情没有消逝,只不过我没有发现。
进入初中后,我和妈妈的争吵越来越多,我嫌妈妈太唠叨。而妈妈说我是个小毛孩却有自己的主意。于是我开始多和朋友呆在一起,有什么心事也和朋友说渐渐冷淡母亲。而母亲则对我疾言厉色,甚至动手打我。心中的痛苦爆发了。决定离家出走,当我把随身带的钱花光后,我又冷又饿生了大病,当我拖着身子回家后,一下昏倒了。当我再次醒来时我已经在医院,身边是疲劳孤独睡着的母亲。我不知道母亲是怎样把一百一二斤的我弄到医院的。随即我想到了过去的点点滴滴,早晨的牛奶,出门前的叮嘱。我为自己感到后悔。希望妈妈能原谅我的无知。我知道亲情没有没有改变。
世间不变的是亲情,只不过有时以不同的形式出现。我要拾起他们,昂首走在人生路上。
亲情是什么?亲情就仿佛一棵枝干粗壮,枝繁叶茂的大树,树叶紧紧的挤在一起,在风的吹动下,欢声笑语。这棵树是永远长青,永远茂密,纵然日落月升,溪水远流,这棵树依旧如此。
亲情又是变化着的。在家里,亲情是回家时摆放好的拖鞋,是午餐是不经意间推推的饭菜,是睡前一杯冒着氤氲的牛奶,是轻轻关上房门时的小心翼翼。家里的亲情啊,像一颗醇香的牛奶糖,淳朴浓厚,细细品味时,几乎都要落泪了。哦,亲情是感动。
和兄弟姐妹们在一起时,亲情是叽叽喳喳的吵闹,是偷偷塞到手里的一块巧克力,是细心编织好的花环,是一起吹起的肥皂水泡泡。在兄弟姐妹中环绕的亲情,怎么形容呢?它就像电影里的一句话:兄弟姐妹就像天上飘下来的雪花,化成水,结成冰,再也不会分开。亲情,是紧握着的手。
又是一次家庭聚会,说说笑笑间是难得的惬意,奶奶含笑的眼神注视着子孙们,流露出疼爱与慈祥。弟弟和妹妹在外面呼唤着小猫,哥哥和姐姐则低声的谈论着天气与花草。一切都是那么安详亲切温暖。玉簪花香使我眯上眼睛,亲情不正像悄然开放的花朵那样迷人,那样芬芳吗?亲情,是健康快乐的一家人。
很多人都说,亲情的血浓于水。可是水终究会被蒸发,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亲情是永远环环相扣的,不离不弃。正是那份感动,那双紧握着的手,那健康快乐的一家人,滋生出天地间最壮大的一棵树一棵能包容万千,始终微笑着的不老松!这棵树,伫立在天地间,总是以挺拔的身姿微笑着去迎接太阳。
花开了,又谢了;叶绿了,又枯了;鸟来了,又走了。只有亲情不会谢,不会枯,不会走。在外的游子啊,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天地间有比金钱更宝贵的事物,那就是不会消逝的亲情。即使时间磨去了你的容颜,岁月带给你一道道伤痕,但亲情是你的庇护,不会变的是亲情!
“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一阵阵悦耳的歌声萦绕在我的耳畔。这是出自筷子兄弟的《父亲》这首歌曲的一些歌词。每当听到这首歌曲,我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幅幅有关于“亲情”的画面。
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叫做《骆驼妈妈》。它主要讲述了:骆驼妈妈带着几只小骆驼在一片寸草不生的沙漠上找水喝。他们无精打采、动作迟缓、四肢无力的样子,很显然他们都渴坏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找到一口泉水。小骆驼们想喝泉里的水,可是泉水离地面太远,以至于它们无论怎么努力都喝不到泉水。这时,骆驼妈妈纵身跃入深潭,泉水涨了起来,小骆驼们能喝到水了,可是骆驼妈妈却永远都爬不起来了……
这个故事中的骆驼妈妈之所以会这么做,都是为了能让它的孩子生存下来,不会被渴死,都是因为两个字——亲情。人有亲情,动物也有亲情。因为亲情,使得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变得和谐;因为亲情,使得社会变得安定和*;因为亲情,使得我们的生命得以延续……我们都有一个温暖的家,而在这个家中就存在着“亲情”。一个称职的母亲或者是父亲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他们都愿意为自己最爱的宝贝而付出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
对我们来说,在家庭关系中,最主要的是与父母的关系。生命是父母给予的,这种关系别无选择,也无法改变。我们与父母之间有亲情,因为我们身上流的是父母的血。在世上那么多种“情”当中,至纯至深至真的“情”是与父母之间的亲情,这种“情”是无私的、永恒的,也是无微不至的。不要因为父母对自己的要求严格了,就冲他们发脾气,我们要理解、体谅父母的用心良苦。严也是一种爱呀!
*时,我们要给亲情多一些“润滑剂”,例如:多陪自己身边的亲人说说话,好好地沟通;尊重并理解他们,*时见了长辈要主动打招呼,这样他们对自己的印象会更好,即使有时候我们有冒犯他们的地方,他们也会原谅我们的……
美丽的花朵有凋谢的时候;坚硬的石头有被水滴滴穿的时候;蔚蓝的苍穹有乌云密布的时候;但是,亲情没有下岗的时候。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乌鸦也会反哺自己的母亲……这,都是亲情的力量。
亲情永远都不会下岗,它每时每刻都会跟随在我们身边,不会抛下我们,也希望你们不要抛弃它……
那是星期三的一天,我由于迟出校门而赶不上前一班公交车。半小时后,公交车总算来了,下了车,我发现天色已经暗淡,太阳早已落山。坏了,我一看手表,发现已经六点三十分了,今晚作业很多,我得赶紧回家。
我背着书包一路飞奔,殊不知一辆自行车迎面而来,将我撞例在地,驮着书包的我重重地摔在地上,异常疼痛。骑自行车的中年人白了我一眼便扬长而去,我又气又恨,翻开手来一看,鲜血直流,膝盖皮也破了。校服还磕出了个不小的破洞,满是灰尘。我只好忍住疼痛,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回家。回到家,爸爸妈妈看见我的惨状,好似刚打败仗的士兵,满身是尘,无精打采的。妈妈紧张地迎上来,关心地问道:“儿子,你没事吧?”我委屈地将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道出。爸爸焦急地询问我:“摔得全身都脏了,皮都破了,流血了,爸爸给你把伤口消毒,涂些药油吧,很快不痛的,来吧!”他拍了一下我后背的灰尘,便为我处理伤口了。在房间里的爷爷奶奶闻状,便说:“哎哟,赶紧处理一下伤口,吃完饭再做作业吧!”一家人忙里忙外,让我感动不已!爸爸用棉签抹了些药油,轻轻地问我“疼吗?”他关切地望着我,那张布满小汗珠的脸,印着他怜爱无比的神情。妈妈给我递来一杯热水,我喝了一小口,尽是热乎的水不仅暖在胃里,还热在我的心里!热气腾腾的饭菜出锅了,饥饿难耐的我扒了一大口饭,猛然停住了,发现大家还未动筷子,爸爸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嘱咐道:“下回走路回家一定注意看路呵,千万不用急,安全第一”我又吃了一口可口的饭菜,猛然泪目,泪水犹如解冻的冬泉顺流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