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错过的风景
在我们走过的这一路上,有多少错过的风景?让我们静下心来,仔细的想一想,其实往往我们不经意间错过的,却刻骨铭心,永难忘却。
一只鸟在飞,它的母亲在某个目的地等待它的到达,它只知道母亲在远方等它,却不知道为什么。他风雨兼程,想要迅速飞到它的母亲那里。当它找到母亲时,它向母亲炫耀:“妈妈,在这三天里,我飞了几百里,我又饿又渴,羽毛也掉了一大半,我觉得我很坚强!”它的母亲摇了摇头说:“是,你是很坚强,我承认,可是在你找我的这三天里,飞遍了整个森林那你知道这个森林里有几条河流和几个湖泊?”它迷茫地摇了摇头,它的母亲又说:“孩子,太快的速度会让你错过许多美丽的风景!”
在这篇故事里,是否有些人会像这里的小鸟一样,在我们已经走过的日子里,由于速度太快,错过了许多美丽的风景?又有多少让我们刻骨铭心,永难忘却的风景一次又一次地被错过?
人们在与时间赛跑,不停地错过美丽的风景,错过了桃花送走了雪花,春风唤醒田蛙的春;错过了浪花裂开心花,荷盖展开青霞的夏;错过了稻木沾满金露,树木寄走一封一封枯叶的秋;错过了白雪铺满山坡,水面凝结银冰的冬。人们应该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景色中踱步,来细细观赏,把我们的脚印停留在这里的时间在长久一点,一路的风景,我们应当走走停停。
如果说,有一场精彩的比赛或演出,请不要错过;如果说,有一次与家人或同学难得的团聚,请不要错过;如果说,有一次可以展示或锤炼自己的绝好机会,请不要错过;如果说,有一段珍贵的友谊,请不要错过;如果说,有一次不会再来的机遇,请不要错过;如果说,……
在我们以后的人生路上,不要因为一时犹豫,一场误会,一次退缩,而错过美丽的风景。因为在这路上有着美丽的风景,有的可以给予你很大的启发;有的可以陪着你走过千山万水;有的可以承载你抵达彼岸;有的……
面朝大海,海鸥与大海的亲密是一道不容错过的风景;仰望蓝天、白云和天空的幻象,是一道不容错过的风景。回头看,我最不应该错过的风景是你可爱的。
打开记忆之门。
十四岁那年,我满怀憧憬地踏进了中学的校门。—一切都是如此美丽。初秋的微风拂过樟树的树梢,空气中弥漫着白云和静谧的气息,在清凉的小径旁夹杂着几朵紫色的J花,怒放着。我走进教室。
在我们这个年纪,友谊是船的桅杆和帆,是我们航行的动力。友谊是旅途中的第一个景点。
我还记得那是我们开学以来体育课上的第一节体育课。我们班的一个女孩迟到了,因为她不舒服。老师非常生气。她因跑了三次而受到惩罚。结果,全班都在帮她向老师求情。结果,老师也因为我们一起跑步而惩罚了我们。虽然三次后我们都累了,但没有人抱怨我们对视一笑。我们是那个汗流浃背的日子操场旁边的美丽风景,也是这次旅行中我不能错过的风景。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两个春秋已经过去了。我们成为了三年级的学生,同时,我们分开了。
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已经分了班,曾经团结的团体现在分崩离析。然而,我相信我们的心和纯洁的心是紧密相连的。因为晚上放学后车棚里有一位同学的生日上写着40个字的“生日快乐”,教师节礼物在教师节前就在老师的办公桌上签上了“我们想你”。所有这些,都是我们的想法。这一切都是我旅途中不可错过的风景。一路走来,我的旅程因你的风景而精彩。你是我心中永远不能错过的风景。
不是你让我的旅程精彩,而是你让我的旅程精彩。
骄阳如火。打开遮阳伞,微眯着眼走在炙热的路上。天气真热啊!短袖已经全部湿透。汗凝固在身上,弄得人难受无比。过客匆匆,拥挤的人群携来阵阵热风,熏得人头重脚轻。
忽然,头一阵剧烈的眩晕,随手撤走了一串钥匙,竟毫无察觉。危难之际,一位小女孩似乎听到了清脆的声响,捡起被路人践踏过无数遍的钥匙,大喊:“谁的钥匙掉了?”
稚嫩的童声传来,周遭的人都下意识的摸了摸口袋,我的脸也顿时煞白,摸摸口袋,才发现钥匙真的丢了,只得大喊:“小妹妹,是我的!”女孩笑了,蹦跳着把钥匙送过来,笑靥如花。童真的眸子里闪烁着快乐与可爱。她展开我的手心,把钥匙放在我上面说:“诺,给你钥匙。”
可是,我并没有注意女孩向我奔来时候的样子,想必,是极其动人的吧。而我,就这样轻易的错过了。
于是,我又拾起了一枚珍珠,那是专属于人与人之间感情的风景:骄阳下,一位女孩丢开遮阳伞,蹦跳着向我蹦来,汗珠横飞,浸湿了飘逸的长发。
生命中,感谢你们,被我曾经遗忘,错过的风景,最璀璨的沧海遗珠,教会我珍惜最真挚的情感。
你们好,本不该错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