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雪,但我更爱家乡那猛烈而又奔放的大雪。
我的家乡在祖国的北方,每到一年四季最冷的时候,这北风仿佛就是一个生气的娃娃,憋足了气使劲的吹呀刮啊,刮得小树苗飒飒作响,又刮裂了河里的冰层,即使是被人门称作“岁寒三友”中的松树和柏树也被冻得又干又脆,只要轻轻一碰就会断裂。路上行人的胡子都挂上了白霜,如果没有戴上帽子,那可好看了,头发都变成了白色,天冷极了,家乡的雪飘飘洒洒,诚然,这不是文人墨客所传唱的小雪,也不是纷纷扬扬而落的鹅毛大雪,而是在北风叫嚣开路中那横扫千军的暴雪。
有谁见到过如此疯狂而又猛烈的大雪,那样的强悍,给人一种震慑的力量,雪花漫天飞舞,风暴夹杂着又坚又硬的雪粒打得人脸生疼,远远望到那山上,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那即使是风雪的的天地,他们在那里肆意地飞舞着,狂叫着,仿佛是白色的恶魔主宰着整个世界大街上的人们顶着风雪迈不动脚步,房子上的雪早已堆了厚厚一层,树上挂满了雪球,一碰那雪球就簌簌往下落,看到这美丽的风景,老人们都说这是好兆头明年定是一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年。
再看那又厚又大的雪花,有如盐粒一般,在这么冷的天我去打雪仗的时候,用手捧一大把雪,那雪一粒一粒的捧在手里扔出去打在脸上也很疼,有些雪粒往袖子和领口里钻,贴着你的皮肤凉凉的,给人一种惬意的感受。
家乡这里的雪不像城市的雪那样的拘束,过于细微,甚至还有些矫饰,然而家乡的雪不拘泥于那样作作永远是那样的放纵随意,但正是这随意的样子体现了家乡的雪那粗犷,豪放的性格。
我的家乡在宁海县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这儿一年四季景色都很美。最美的要数今年冬天的雪景了。
今天中午,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冬的使者——雪,开始稀疏有序地飘向人间。我跑出教室,去看看雪花到底长得怎么样。漫天的雪花在我身边飞舞,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接了一朵雪花。啊!真漂亮,我刚想数一数雪花有几瓣,咦,雪花怎么不见了?贪吃的我张开嘴,,想尝尝雪花什么味儿?嘿!还真棒,凉丝丝,比冰淇淋还好吃呢!
雪,还在纷纷扬扬地飘落着。不一会儿,大地就穿上了白纱裙。巍巍高山一片雪白。大树开满了朵朵“梨花”,显得那么耀眼,那么美丽。雪还在下,似鹅毛飘散,似仙女翩翩起舞,似游客游览河山。好一派迷人的雪景。同学们蹦蹦跳跳,在一起嬉戏、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啦!放学回家,我堆了一个雪人,放在家门口。我想:要是雪人一直不化,那该多好啊!
家乡的雪景真美呀!我盼望年年冬天都能下雪。
早晨,打开窗户,眼睛模模糊糊的,看见眼前一片雪白。啊,下雪了。
曾听妈妈说过,家乡的雪是最美丽的,今天终于看到了。雪还在纷纷扬扬的下着,那瑰丽的六角花瓣,像云一样白,烟一样轻,悄然无声的落到地上。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白雪,放远望去,像悬挂着的小山,使人心旷神怡。再看看田野,小麦都来年枕着馒头睡被白花花的“被子”给暖暖和和的抱着。俗话说的好:“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场雪下的正好,把那些害虫给冻死了,这样雪水参入土里,给庄稼营养,明年这些庄稼一定能长得很好。
雪已经把整个家乡覆盖着了,变成了白茫茫的童话世界。屋檐上挂着水晶般的小冰竹,为屋檐的花边填上了一丝色彩。树的顶尖上,透着一点点绿,这不是白雪从的一点绿呀,哈哈。瞧,雪地上有的人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传来了他们的欢声笑语,声音久久荡漾在空中……雪还在下着,大地上已积满了厚厚的雪,脚轻轻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一阵风吹过来,树上的雪“刷刷”的飘落下来,慢慢地落在地上。
湖面上,水天一色的,与雪结合在一起,真是空灵呀。雪是纯洁的代表者。这样的情景,是诗人写诗的最好地方。下雪,好像是演绎着一个神奇的故事,让人不由,惊叹不已。
雪,慢慢停了。世界一片寂静。一天过去了,早晨,太阳冉冉升起,雪慢慢融化了。银条和雪球簌簌地落下来,玉屑般的雪粉随风飘扬,迎着太阳,显出了一道道五彩缤纷的彩虹,看,真漂亮!
家乡的雪,真的最漂亮,最纯洁、最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