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打针的妹妹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我小妹要去打预防针。我也想去打,因为我还有最后一针预防针没有打呢!舅舅问:“你要去打吗?”我一会儿说要打,一会儿又说不打,弄得舅舅很矛盾。不过最后,我还是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说:“去就去。”因此,外婆急急忙忙地给妈妈打电话,叫妈妈把打针的本子送到医院,舅舅就开车把我们送到医院。到了医院,我跟小妹还吵吵闹闹的,她说打针不疼,我说打针很疼,咱们俩谁也不相让。
我们来到了接种室。里面打针的人很多,有的小娃娃打针都不哭,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轮到我了,心里一下子又紧张万分。最后,我还是面对现实,勇敢地打了针。可小妹,一直说打针不疼的她,倒扭扭捏捏不敢打了。你说好笑不好笑。
老实说,打针还是有点疼的。不过,我今天打完了预防针,一块石头落地了。
我是一个怕打针的小男孩,所以我特别怕生病,因为一生病就要去医院打针呀。*时,人多的地方我都不敢去,就怕别人的一个“啊嚏”把病菌传染给我。天气一冷,我就早早地捂住了大口罩。
读幼儿园时,一年一度的体检需要打针验血,这下子我逃也逃不掉了。没生病也要白白地挨上一针,这可怎么办?在体检的前几天,我就吃不好,睡不好,老是想着穿个白大褂,带着大口罩,手里举着一根又大又粗的针管,用细细的针头往我胳膊扎的情景。
体检这天真的到来了,早上我担心的连我最喜欢吃的鸡蛋也吃不下去。体检开始
了我跟同学们一起去测体重,量身高等。最后就剩下验血了,我悄悄地离开了队伍,躲进了空无一人的教室,心想“千万别找到我呀,医生,你们快点走吧,快走吧!”突然门开了,只见老师笑眯眯地站在我面前,和蔼地说:“来吧!勇敢些,老师和你一起去。”在老师的陪同下,我无可奈何地来到医生面前,当医生举起针头,我就吓的大哭起来,最后老师只好紧紧地抱住我,强行让医生给我抽血,等老师松开我,我已经脸色苍白,有气无力了。
直到现在,看到针我还是害怕,我还是一个怕打针的小男孩。
小时候,我老是感冒,感冒的原因是,我很不听话,还老是凉东西。
其实我有一个小秘密,我小的时候怕打针,一听到打针这两个字我就害怕,每次爸爸妈妈都用这两个字骗我,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说:“走我们去医院,到了医院,我看见一个个医生拿着一 个个大针管,我出了满头大汗,我就问妈妈说:”我不打针吧?妈妈说:“打。”我就哭了起来,到了医生那里,医生拿了一个大针管,我哭得更厉害了,针头一下子扎到了我的屁股上,打完针,我自 言自语的说:“下次再也不打针了。”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很听妈妈的话,我再也不生病了。要是生病打针我也不怕了,想想以前真丢人。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天空万里无云,花儿对我点头笑,树儿摇摆着身体,仿佛在向我问好;小鸟兴奋的叫着,在枝头蹦蹦跳跳,我正高兴地欣赏着这窗外美好的风景……突然,我听见爸爸妈妈在谈论打针的事,一开始,我并不在意,但当他们谈到我还没有去打疫苗的时候,我的心突然咯噔了一下,天啊!不会是今天带我去打针吧?求神拜佛千万不要啊!
有时候,你越是不想发生的事,越是要发生!爸妈正式对我说,今天必须要带我去打疫苗。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越跳越快,感觉双脚开始发软了。我本想像小时候那样濠淘大哭,但是我知道哭是没有用的。一路上,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我要勇敢!”这几个字,我要表现出我已长大了的男子汉气势。所以我故作镇定,没有表露出我的害怕。但其实在我的内心里,多么希望路上能多几个红灯或是路上突然有个钉子,会把轮胎轧爆……
到了医院,一股浓烈的消毒水味扑面而来,刺鼻极了!我像“受刑”一样,一步一步的走向注射室,我突然想起了电影里奥力说过的一句话:“消除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恐惧”。所以,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气,走到了医生面前,挽起衣袖,把手臂伸了过去,扭过头,我的目光向窗外扫视了一下,发现外面突然乌云密布,就连树枝也变得无精打彩了……
医生面无表情地把药物吸进针管,我全身都颤抖起来,满手心都是汗。我努力地把眼眶里的泪水强忍着。就在我全身绷紧,闭上眼睛,准备“受刑”的时候,原来医生只是在我的手臂上擦了一点酒精,我一下子松了口气。突然,我感觉又有什么东西轧进了我的手臂,不是很疼,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医生在我不留意的时候,已经将针孔轧进了我的皮肤里,真是神不知,鬼不觉啊!慢慢地,我感觉有点疼了,只见他把药物慢慢的推进我的皮肤里,我多么希望他的动作快一点再快一点。有一瞬间,我真想从他手中抢过针,快速地把药物注身进去,然后马上把针头拨出来。想到这里,医生已经注射完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心里暗暗地想:“大功告成”!
走出医院,我发现天空又变得晴朗起来了,花儿又绽开了,小树又向我点头了,好像在表扬我:你真棒!
上帝呀!要打针啦。陈老师一宣布了这个消息女生们在教室中狂叫起来。张敬涵害怕的全身发抖,伸出手,拉着我的衣服乱甩,我都被她晃晕了。
“下面按照大排站好,去打针”陈老师发话了。我刚站到范贤身后,一股力量把我往后一拉,勒住了我。我双眼一瞥,天哪!原来还是张敬涵。靠着她的身体,我听到了她牙齿打颤的声音。她就这样一直死死拉着我。刚进童话楼,一股药水味扑鼻而来,张敬涵把我抓的更紧了。我也开始害怕起来,不过倒不是害怕打针,而是害怕张敬涵把我**。
“排好队,开始打针啦!”前面的一位叔叔说道,“把袖子卷起来,最好用左手”同学们纷纷卷起袖子,露出手臂。看!范贤打针啦。只见那位叔叔抓住范贤的左手,不让他动弹一下。旁边一位阿姨把一支针的盖子拔了,抽出两支棉签y一支沾上水,把范贤左手的一块涂湿,娴熟地把针扎了下去。范贤呢?他咬着嘴唇,目光坚定地朝前望去。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范贤就一手用棉签按住针眼,一手抓着衣服,泰然自若地离开了。
眼看着前面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走了,天哪!轮到我了。虽然之前我是多么的镇定,但现在还是有些恐慌。我心中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医生把水涂上我的左臂,那股凉意便通过血管,神经传遍了整个身体,我的左手好像僵硬了一般。旁边的叔叔紧紧抓住了我的手,让他动弹不得。上帝呀!护士阿姨把淡红色的麻疹疫苗药水准备停当了,我看着那药水,针筒,慌极了。先前的那副神气的,不屑一顾的神情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替代他的是无比的慌乱。我咬紧牙关,看着护士阿姨把针扎进我的手臂,哟,一丝痛意扫过全身,我抬起头四处张望着。这时,针却早已打好,护士阿姨拔出针,按着棉签,我抓着衣服,捏着棉签,一溜烟儿地冲出了童话楼。
一旁打完针,现在和我一样的王孙蔚神经质地问道:“哎,现在就走吗?”我白了他一眼:“不走你留在这,再挨上几针啊”听了这句话,他便不做声,和我慢悠悠地进了教室。走进教室,我便把棉签拔了,扔进了垃圾桶。
打预防针的趣事儿,你们有没有呢?来与我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