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沂水,我爱故乡的草莓。
立春,春雷响动。一颗颗草莓种子被春雷惊醒了。它们尽情地吮吸着春天带给它的甘露,最后破土而出。过了一些日子,草莓长出了三片小叶子,它们像三个亲兄弟一样亲密,等叶子渐渐长大就分开了,像要独立生活一样。春风轻轻吹来,三片小叶子像三个穿着绿色裙子的小姑娘在风中翩翩起舞。
春分过后,草莓开花了。
草莓的花瓣是白色的,花蕊是淡黄的,就像一片雪花上镶着一块黄宝石一样。草莓花发出淡淡的清香,把勤劳的小蜜蜂、“舞蹈家”——蝴蝶与小巧玲珑的蜂鸟引来了,小蜜蜂们争着采花蜜,好让草莓快快成熟,而蝴蝶呢,却围着草莓花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等花谢后,草莓就开始长果了。果实的童年是淡绿的;中年就是红里泛着白的;老年才是诱人的红色。草莓的身上有排得非常整齐的褐色的小颗粒,像镶在衣服上的宝石。从远处看,草莓真像一个个小灯笼。
没有熟透的草莓酸溜溜的,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垂涎欲滴,摘一颗放进嘴里,轻轻咬开它,就可以尝到那新鲜的果肉了,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淡红的汁水。
我知道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的含量比苹果、葡萄还多呢。草莓的食用方法非常多,可以根据不同的口味制成草莓汁、草莓夹心饼、草莓酱等风味各异的小食品。我还知道,草莓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有“水果王后”的美誉呢!
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一定都想尝一尝我们家乡这酸甜可口的草莓,看一看它哪可爱的样子吧,那就到我的家乡——沂水来吧。
我的家乡在浦口,家乡里有数都数不清的草莓。
冬去春来,草莓就会渐渐地成熟了。那时,草莓就不是一点点了,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了。从远处望去,就似乎是红宝石铺成的地毯,再加了点翠绿的嫩叶,就更加迷人了。如果你非常仔细地观察草莓,就会发现很有趣。草莓表面看起来不怎么好看,上面还有一些“芝麻”,但是应该是一些小种子吧?其实你如果真的在仔细看,那会觉得越看越像红宝石,上面还带了一顶漂亮的绿帽子。虽然它长得不太漂亮,但咬一口,香甜可口的味道就马上吃出来了。
蝴蝶飞来了,在草莓丛中翩翩起舞;蜜蜂飞来了,一边“嗡嗡嗡,嗡嗡嗡”地唱着歌,一边兴高采烈地采花粉。假如这景象是一幅画,那这幅画真的是一幅真正有生机的画!
如果你去摘草莓,就会发现草莓也是有一些好看的颜色的:有的是青色的,是因为还没成熟,硬邦邦的;有的是淡黄色的,半生半熟,有点变软了;还有的是深红色的,已经成熟了,你要摘的话可要轻轻地,不然可要把草莓的蜜汁给挤完了,那样的话就不好吃了。
草莓是很香的。它香得把远处勤劳的小蜜蜂都引过来了。而且还是很多的小蜜蜂哟。正因为草莓浓浓的香味,所以才会成熟,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如果草莓花没有被小蜜蜂采过花粉,是很难长出草莓的,如果长出了草莓,那可真是神奇了呢!
草莓的花是白色的,小小的,很让人怜爱。而我也特别喜欢颜色淡的花,白色我也喜欢。所以呀,我每次去摘时,就一定不会摘它的。
这就是我家乡的“红宝石”,我喜爱的“红宝石”。因为我们家乡有这一大片“红宝石”的海洋,所以我为它而骄傲!为它而自豪!
我的家乡是信阳,那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这里有许多水果,有红通通的大苹果,甜津津的水蜜桃,黄澄澄的大鸭梨,但是我最爱的还是那水果之王——甜中带酸的草莓。
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春雨“沙沙沙”“沙沙沙”地下着,小草莓的茎偷偷地钻出了小脑袋,它张开小嘴,吮吸着甜滋滋的雨水,在雨雾中欢笑着。接着草莓的茎上开出了白色的小草莓花,对着太阳笑。又过了几天小白花落了,茎上结出了一个个米粒大小的青绿色的小草莓。小草莓一天天长大,由青绿变成浅绿,再由浅绿变成浅白,最后由浅白变成红色,这时已经成熟了,好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茎上。
成熟的草莓上市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闻到草莓的清香,我们小朋友只要看见那些又红又大的草莓都馋得直流口水。
草莓的形状好像鸡心,但比鸡心大得多。熟透了的草莓,全身穿着大红袍,有的半边红,半边白,红白相间,还有的是紫色的。草莓的味道甜中带酸,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些草莓,我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谁知越吃越爱吃,一下子就吃了一大堆,妈妈说:“你这个馋嘴猫,真能吃,一下了就吃了那么多,草莓有丰富的营养,吃了对身体有好处,多吃点!”我听了急忙说:“那我就再吃点。”妈妈笑着说:“今天管你吃够!”
草莓还能制成果汁、果脯等运往全国各地,让大家品尝。
又到了草莓上市的时节,我不由自主的想念起家乡的草莓来。我的家乡在河南油田,那里盛产草莓,每到春节,草莓就开始上市了,一直到五月份都能吃到香甜可口的草莓。
草莓素有“水果之王”之称,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草莓的外形呈心形,它的外面披了一件有许多小黑点的麻衣。它的颜色非常鲜艳,成熟了的草莓是红色的,脖子上还系着一条绿色的围巾,只要你看一眼,包你垂涎三尺。
每到开春后,这里就是草莓的天下了。种草莓的大棚一个连着一个,一眼望不到头,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像一座座银色的宫殿。顺着通风口往里望去,之间绿莹莹的草莓叶子被分成一垅一垅的,顺着田埂往前走,你就会发现,在绿叶的掩盖下,时不时有鲜红的草莓透过叶子显现出来。绿油油的叶子上面开着许多白色的小花,原来每个草莓都是先从花开始的。这时,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卖草莓的小贩。每年这时都会有大批的外地人来我们河南油田的张店去批发草莓,可是只要来晚了就没有了。它的味道非常好,咬一口甜甜的,酸酸的,甜中带酸。这里的草莓一直以来因口感好而供不应求。有许多外地人来了会带一些回去分给自己的亲戚朋友,我们本地人一般都是亲自去草莓园采摘,我家每年到了四五月份也会去采摘草莓,不仅可以好好享受这美味的水果,还可以体会到采摘草莓的乐趣。
我爱家乡的草莓,更爱我的家乡。
要是有人问我最爱吃的水果是什么,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草莓。”草莓是一种非常甜美的水果,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的汁液可以滋润我们的喉咙,也可以满足我们味蕾的需求。它一边吮吸着甘甜的雨露,一边在大自然的呵护下慢慢地生长。
每年的四月中旬,就是草莓成熟的季节。每到那时,我和爸爸妈妈便一起去草莓园采摘。刚到草莓园,我就望见了一望无际的莓园。那绿色藤蔓上掩映着一个个小巧玲珑的草莓,好比一个个鲜红的小灯笼。这时,一阵微风吹来,风里夹着草莓的芳香。我闻到这股清香,感觉神清气爽。这时,爸爸妈妈说:“我们可以去摘草莓了。”听到这样一个好消息,我立马拎起篮子,以最快的速度冲刺进了草莓园。我满眼看到的都是令人垂涎欲滴的小草莓,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一颗草莓,放到手心里仔细地考察起来。它就像一颗红心,闪烁在我小小的,温暖的手心里。它的上面点缀着芝麻般的白籽。
我已经等不及要尝一尝它的味道了!我“咯吱!”一声咬了一大口。酸甜的汁液溅了出来,味道非常独特,口感十分细腻。不知不觉,我已经吃掉了五六个草莓。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说:“之所以现在草莓那么好吃,是因为现在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而且现在的草莓营养价值是最高的,但也不能吃的太多。”我牢牢地记住了爸爸说的话。
愉快的草莓园之旅就这样打响了集结号。我们全家人都满载而归。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家乡的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