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顺德,在那么(众)多特产中,我最爱家乡的草莓。
绵绵春雨,滋润着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它们就好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欢笑着,嬉戏着,春雨跳到它们身上,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哦!它们正亲密无间地和春雨说着悄悄话呢!
草莓是三角形的,顶上戴着个绿绿的“帽子”,身上还有很多圆点,那是它的衣服哩!嘿!草莓长得真可爱!草莓的衣服先是淡绿色的,渐渐地又换成深绿色,后来它不喜欢绿色了,于是又换成浅红色的衣服,最后便是鲜红熟透的草莓了!
草莓不仅颜色漂亮,而且还很好吃呢!把草莓含进嘴里,轻轻一咬,鲜甜的果汁就会迅速地流淌出来,流到嗓子里,让你感到无比的轻松凉快!接下来就得慢慢地品味一下那甜美的果肉了!再轻轻地咬几口,一块接一块的果肉便准备掉到你的肚子里了,甜甜的,凉凉的,真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惬意极了!
啊!家乡的草莓真让人垂涎三尺!我爱家乡的草莓!
我的家座落河南油田,我爱家乡的草莓。
春天,牛毛般的细雨滋润着大地,一颗颗草莓贪婪的吮吸着雨露,争先恐后的开出白色的小花,从远处看去好像铺了一层白色的雪。花谢了,一个个发青的,身上长着带刺疙瘩的小草莓就露出来了。
初夏,阳光普照着大地。小草莓渐渐的由绿变成淡红在变成鲜红。成熟的草莓是心形的,带着绿色的小草帽,身上穿着带着小麻点的红棉袄。
草莓皮很薄,放在嘴里轻轻一咬,那红红的汁水就流了出来,酸甜可口。草莓可以做成草莓酱,草莓汁,草莓奶昔,草莓味冰棒等等,我听姑姑说草莓还能制成草莓酒呢。这样就能让人们一年四季都能品尝到草莓的美味。
每年草莓成熟的时候妈妈都要带我去大棚摘草莓。红红的草莓在绿叶中向我招手。
我爱家乡的草莓。
我家乡的草莓虽然算不上是最好吃,但是吃过的人没有一个不喜欢的。
有一次晚上,一个人找到我们家。问爷爷我们家草莓要多少元,爷爷回答:“100元。”100元,太贵了吧!我原以为那个人不会买,可事实却出乎了我的意料,客人竟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问:“阿姨,100元很贵啊,你怎么这么容易就答应了?”“我是问了好多人才来的。”阿姨回答。我们成名了!我真高兴!爷爷给了我一个,我发现草莓全身透红,身上还镶嵌着许多黑黑的子,头上顶着三片碧绿的叶子。真让人口水流下三千尺。我容不住咬了一口。“真好吃!”我大叫。过了一会,爷爷出来了。我看见爷爷的篮子里,草莓有很多种,如:有门牙形,扇子形,椭圆形等。爷爷选了一个最大扇形的草莓给我。我发现扇形草莓里面是空心的?不管了,吃了在说。“真甜,比上一个还要甜。”
爷爷每次去卖草莓都能卖个好价钱!我喜欢我家乡的草莓!
我的家乡是盛产草莓的郴州城。四月来了,这正是繁花似锦的时节,而且我最爱吃的草莓也隆重上市了。
周未,我们一家人来到了郊外草莓园采摘草莓。一走进草莓园,绿色的叶子随处可见,上面布满了星星点点的红果子,这就是我爱吃的草莓。摘下一个草莓放在手里仔细端详:草莓像金字塔一样,只不过是上面圆圆的,下面有点尖而已,上面有许许多多的黑色点点。看到这鲜红的草莓,我的口水都出来了,赶紧咬一口,哇!太酸了!草莓的味道出乎我的意料,我还以为它是又香又甜呢!酸的我直皱眉头,酸的我牙都软了,我带几个草莓回去,给谢若晨吃,她一定会觉得吃一个小草莓就像喝了一瓶醋一样难受呢!想起她那被酸的样子,我笑掉了大牙。
草莓像一个个红着脸的小娃娃,我又想吃了!
在我的家乡,有一种人见人爱的水果,它的名字叫草莓。
春天的时候,草莓的芽从土地里钻出来,没几天,就长出了一片片碧绿的椭圆形的叶片,它们在春风中左右摇摆。
一个月后,草莓开花了,一朵朵银色的小花,点缀在绿叶中,引来一群群蜜蜂传粉。不过几天,花落了,结出了草莓果,这个时候的草莓还不能吃,又酸又涩。再等上一二十天,草莓果由青变红色,像一个个红宝石藏在绿叶丛中,这时草莓才真的熟了。心形的身体上长满了像芝麻一样的小黑点,这是草莓的种子。草莓不能久放,要吃新鲜的,摘一颗放在嘴里轻轻一咬,又酸又甜的汁液让你满嘴生香,胃口大开,一连吃十几个才过瘾。
草莓不仅酸甜可口,风味独特,更富含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补血补虚,清肺化痰的功效。因此,常吃草莓有益身体健康!
我爱家乡的草莓,更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