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仍是一层不变的灰色,觉得很烦、很无奈,寻找自己的天空。我从很久很久前就开始觉得,我的存在到底有什么意义。我不知道,而我却只能不停的徘徊,去寻找,去迷失、、、或许某一天,属于我的历史不断地冲破千年的枷锁,回归到我的世界。
在人生匆匆而又珍贵的情节中,我又该以怎样的方式在这个现实而又惨淡的社会中驻足,人的一生又该怎么去寻求自己属于的那片天空呢?天空的颜色是蓝色还是灰色的?它像一部彩色影象在不停的放映着扣人心弦的故事。
无论在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总希望能听到关于自己的事情。人总是在这个早已面目全非的篇章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名字。这千疮百孔的现实社会中真的能够会出现希望与重生,我不知道,或许这是历史给我们的难题。当我们在兴高采烈开始去寻找时,整个世界是否尚处于等待着我们去到达的时代呢?在学校中,在校园的闪光乐章之外, 在天空已将灰色和蓝色交织在其中, 在金融危机横扫着整个华夏民族,我已经能够举起那细皮嫩肉,未经世事的双手了吗?
如今我伫立在静美而青春活力的青春年代的角落中,只为寻找一个新的视点,使自己内心的飞扬与智慧的音符谱写出骄傲而轻快的乐章。透过层层灰色的气息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蓝色的天空。我看到了悲痛中的高考变成了到处纷飞的玫瑰花在不断的散发幽香,穿过层层的城墙,寻找自己的世外桃源。此时此刻,我将双臂伸展到不可能再长的弧度,去拥抱属于自己的天空,自己的气息与希望。
面对生命的乐章,我真的很难想象自己真的弹奏出那悠扬而悦耳的音乐。这是上帝赐给我的属于自己的感觉,是幸福与快乐所汇聚而成的音符,是属于我个人内心的起伏与跳跃。
我想:我伸手是否能触摸到属于自己那片蓝色,而不是那一层不变灰色的天空呢?
飞了一天,累了。我正躺在温暖的小窝里睡觉,天还只蒙蒙亮,我就被一阵刺耳的电锯声吵醒了。突然我感到脚下的树开始摇摆,然后倒了下去,我也摔到在地上。
顾不了疼痛,我连忙飞了起来。只见几个人已将树的枝条砍掉,然后再将它拖进一个四四方方的铁盒子里,这就是人类所说的大卡车吧。我看着他们熟练地做着这一切,心里一阵阵钻心的的疼痛。家没了,我又该到何方去呢?我就这样漫无目地飞着,“咕噜咕噜”,我的肚子提醒我该吃饭了。可是我到哪儿才能填饱我的肚子?
去稻田吗?不行,前几天,哥哥就是因为吃了稻田里的害虫才离开我的。之后,姐姐告诉我,无论自己有多么饿,都不能去稻田里找东西吃的。我不明白,问姐姐,我们以前不都是在那儿找东西吃的吗?姐姐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对我说,你以后会明白的。
可是,飞着飞着,我还是来到了稻田。我见一个人背上背着一个长方形的东西,正在向稻谷上喷洒着什么。只见那些青草上的小虫子沾到液体就开始浑身颤抖,忽儿就掉到了水里,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涟漪……那虫子多诱人啊!我太饿了,我忍不住朝它们飞了下去。
晚上,没有月亮,没有鸟鸣,没有虫叫。我躺在草丛里,寒冷、饥饿、害怕一齐向我涌来。我全身软绵绵的,毫无力气,我知道,这都是拜那些肥肥的虫子所赐。我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在睡梦中,我飞到了一个大森林里,那里很美,小路上开着野花,蟋蟀在草丛里叫着,蝴蝶在花丛上翩翩起舞……我们一家在树上欢快地歌唱着。啊,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一只鸟儿。
有人曾经说过:每个人的头顶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并且各有各的颜色。有一种颜色曾经属于我,那就是蓝。
“蓝”,多轻快的字眼。它包含着梦幻、理想、快乐……奶奶说:“蓝是记忆的轮回。”妈妈说:“蓝是梦想的未来。”爸爸说:“蓝是执著的追求。”而我说:蓝是快乐的摇篮。
我的天空曾经容纳了许多爱与乐。童年,有一片湛蓝的天空。那是我与同伴组成的,它就似温柔的护网,我可以在它的保护下尽情玩耍,用欢笑在它身上写下:“无忧无虑。”
随着长大,时间冲淡了一切,包括我的那片美丽的蓝天。在它的下面,那鸟语花香虽在,却寻不见陪衬的欢笑;那静谧的小河仍淌,却不见水花四溅;那枯树下的秋千仍挂着,却不见它再次摇摆空旷的天空。啊!连风筝的影子都难以看见。渐渐地,那宝石般透明的蓝一天天洗得褪色,最后只剩下苍白。白得刺眼,白得空洞。
同样,我现在仍然主宰着一方天空,然而它却不是从前的蓝,它裹夹了灰色的外衣,显得那么单调、无力。
城市上空的天都是灰的吧?我想。在我的记忆里,嬉闹的情景早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繁重的作业与家人的期盼与唠叨。从前那听话的我也变得倔强。环境变了,父母变了,我变了,一切都变了。
生活就像调色盘,而我只有灰白两种颜色。我努力地去调色,希望能调出我失去的蓝。我仅仅想在无味的生活中调出一丝丝活力,可我办不到,我只有坐在窗前看着天,努力地去追溯被遗失在记忆里的蓝天。
就这样,生活在继续,我的寻找也未曾间断。就在我快绝望时,是那一叠彩照唤起我沉睡的记忆。翻着一张张照片,看着我一张张真心的笑脸,我终于描绘出童年的蓝天。我发现现在的天空仿佛也变蓝了。
看着鸟儿在天空飞翔,在天边划出一道道蓝弧,可爱的蓝——你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