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小红,小军和小刚一起拿着做风筝的材料去公园放风筝。公园里可真美啊!桃红柳绿,鸟语花香。他们找了一个宽阔的草坪开始做风筝,他们三人做得非常认真。
过了一会儿,小红先做好了,小红做了一个章鱼风筝。她迫不及待地举起了风筝,一边跑一边放线,最后风筝越飞越高,好像飞到了白云的身旁。她的风筝就像一个优雅的章鱼小姐,那细长的触角在空中飘荡,好像在跳舞一样,漂亮极了。
紧接着,小军也做好了,他也举着那精美的金鱼风筝,急切得想要展示出来呢。只有小刚还在专心致志地做风筝,他已经做出了一个雏形,是一个红白相间的菱形,只需做一些收尾的工作就大功告成了。不一会儿,小刚大声地喊了起来:“我做好啦!”他高举着风筝,加入到小红和小军的队伍里。
你瞧!那个章鱼风筝飞得最高,快要飞到云彩里去了。金鱼风筝和菱形风筝也不甘示弱,乘胜追击,摇摆着身体向上飞,想与章鱼试比高。这些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飞来飞去,忽高忽低,忽远忽*,为天空增添了一些灵动的色彩,真是漂亮极了!
小红,小军和小刚跑着笑着,玩得可开心了,天空中不时回荡着他们的欢声笑语。
星期六早上,我很早起床,一起床,我就去叫爸爸起床了,我对着爸爸喊:“爸爸!你昨天说好和我放风筝的!快起床!”爸爸被我吵受不了,便说:“好好好,我现在就起床”爸爸慢慢地起了床,我们洗漱完毕,拿好风筝,便出发了。
我和爸爸开车来到了公园,“今天晴空万里,还有威风,是个放风筝的好日子。”爸爸说。来到草坪上,我看到了许多小孩子和父母在放风筝,大大小小的风筝在空中飞着,我迫不及待地想让我的小风筝在空中飞了,我们刚要放风筝,爸爸的客户就打电话过来了,爸爸赶紧接电话,我知道爸爸又要去工作了,我伤心极了。爸爸接完电话,立刻对我说:“我要去工作了,这两元钱给你坐公交车回家,再见!”我有气无力地朝着爸爸挥挥手,垂头丧气地坐在一棵树旁,我本来很失望,过了两分钟后,我就得这个放风筝的机会很珍贵,不能浪费啊!我自己放起风筝来。可是,我怎么放,风筝也飞不起来,就像一个刚被老师批评过的孩子,虽然现在阳光明媚,但我的心里正下着大雨,看着别人开心地放风筝,我低下了头。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忙的父母,根本没时间培孩子,工作单位请让员工们,老板请让员工们多放点假,让他们陪陪孩子吧!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商量一起去河西茶文化公园玩。
我已经好久没有放风筝了,正好今天天气不错,我决心去放一次风筝。我的风筝颜色很美丽,前面有两门大炮,真像一个战斗机。我们兴高采烈地向茶文化公园的大草坪跑去,“到了,到了”,我兴奋地叫起来,转过头,看见许多小朋友正在放风筝,有像蜈蚣的,有像蝴蝶的,有像燕子的,还有像外星飞碟的……我沉醉在这热闹的场面之中。“孩子,你还放不放风筝?”爸爸的话把我一下子唤醒了,拿起风筝,我们就朝人少的地方走去,爸爸首先把风筝的轴线放长一些,在场地上慢慢地跑起来,“战斗机”风筝随着我们的跑动漂浮在湛蓝的天空中。看到这场面,我迫不及待地从爸爸手中夺回线轴,亲自来放这霸气的战斗机,感觉自己像坐在战斗机里与其他风筝展开战斗一样,我们玩得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爸爸说:“儿子,该回家了”,我说:“不行啊,我还想再玩一会儿”“不行,现在已经六点了,该回家吃饭了”爸爸批评道。于是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茶文化公园。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啊!
在这样美好的春日,风和日丽,鸟语花香。我约丁丁和美美到南湖公园放风筝。
我和丁丁、美美,来到了南湖公园。只见蓝的天空上飘美许多风筝,有金鱼、有蜈蚣、有老鹰,还有像飞机一样的风筝,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们仨迫不极待地跑向了宽阔的草坪,嫩绿的小草活泼乱跳,像是跟我们打招呼。这时,我看见远处的一家三口风筝放的又高又远,很羡慕。兴奋地说:“我们仨和他们比赛吧,看谁放得更高更远。”美美拿着她手中心爱的彩色蝴蝶风筝,笑**地说:“好呀,好呀。”丁丁立刻回答说:“OK!”我一边手拿着线轴一边放线,丁丁把穿着花棉衣的燕子风筝高高地举在头顶上。“呼呼呼”一阵风吹来了,像是给我们助力。我飞奔地跑起来,丁丁用力拋出手中的风筝。美美背诵起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拉起了风筝线,一收一放,风筝在天上驰骋。风筝在云层中穿来穿去,像是和所有的风筝玩捉迷藏。远处的叔叔阿姨为我们鼓掌,我们仨心里美滋滋的。
美好的春天,美好的希望,美好的未来,就让风筝承载着我们的希望,和我们的心一起飞向遥远的地方。
冬天走了,温暖的春天到了,春天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
我在学校早早地就把作业写完了,满怀期待地等待着放学。一放学,我坐上车,对妈妈说:“快、快、快去批发市场!”
我们一路飞奔到了批发市场,挑了半天才找到了一个最漂亮的彩色风筝,至于我妹妹的呢,是一个蝴蝶形状的彩色小风筝,我们找了一个大空地,开始放起了风筝。
我给大家说一说放风筝三大要素吧!第一要素:要有风,第二要素:要有风,第三要素:还是要有风。
不过风也是有要求的,第一风是中风,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这样会导致风筝不稳定,如果没有风,那就可以跑快一点,等风筝飞起来后,再慢慢的地放风筝线,风筝就会非常高了,这样玩太没意思了,我和妹妹干脆准备比赛。
预备跑!在妈妈的一声令下,我和妹妹同时出发,刚开始我还在第一名,怎么变成了第二名了呢?原来我妹妹趁我不注意,又放了很长的一段风筝线,哼,我才不会输给她呢!我加快了脚步,加长了风筝线,嘿嘿,超过她了!我把所有的风筝线都放长了,呀,不好!呜呜呜~风筝掉了,我输了,不过我以后一定要加强锻炼,努力得第一!
阳春三月,桃花涂上口红,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一阵微风吹过,风吹过小草,小草跳起了舞;吹过小花,它们露出金黄的脸,吹过叶子,叶子发出了“沙沙”的声音,让人陶醉。如果把眼前的景象比作一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就在这样的春天里,小丽、小明、小华跑到公园长椅上去放风筝。
小明和小华都想当放的那个人,两人争吵了起来,小丽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抛硬币,猜正反。游戏过后小华举风筝,小明放。小华兴高采烈的跑到后面去举风筝不一会儿就笑了起来,因为他发现拿着风筝也挺好玩的。小明一手握着小小的线轴,一手扯着线。迈着轻快的步伐往前跑。边跑边回头对小华说:“小华,再举高一点,不然放不上去。”小华刚把风筝举过头顶听到了小明说的话,大声回应道:“好的。”于是把胳膊伸的更直了。一旁的小丽催促快点,你们看别人的风筝都飞上天了。正好风来了,小华、小明俩配合默契风筝飞上了天。
远处,一对夫妇带着他们的儿子放风筝的风筝已经飞上了天,他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的风筝飞得多高。”妈妈笑着摸着孩子的头说:“宝贝,你真棒!”
在群众眼里,玩游戏似乎是不好的行为。其实并不是这样:游戏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方式,它还是孩子们童趣的表现,更是人们心中生活态度的一种表现。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的这个游戏非常古老,在高鼎的诗中就有提到:“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玩法:就是带着风筝跑。有风时,逆风跑,跑快些,风筝一会儿就飞起来了;无风时,可能跑得再快也飞不起来,风筝真的是靠风才能飞翔。
风筝的样子各式各样,而且五颜六色的:有黑色的蝙蝠,有紫黑色的老鹰,还有红色的凤凰……各个都栩栩如生,让人目不暇接。
孩子们一般都喜欢在春天放风筝,因为那时风最大,风筝可以放到最高处。
一到春天,天上就飞满了风筝。万里无云的天空一下子就变得丰富多彩起来。那些做工精致的风筝,再衬上那蔚蓝的天空,美仑美奂,使人看见就生起爱慕之心。
那风筝,就像寄托着孩子们的理想,也承载着**们的希望,缓缓飘入云间……人们看见风筝,就仿佛看见了自己的童年,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今天我去森林公园放风筝。
首先我们不是去书店里面买,而是自己做风筝。
我先拿一张宣纸,弄拿二根竹棒用砂纸磨光滑。再把宣纸给糊上去,最后把线给缠上去。
接下来我就去放风筝了。我的妹妹先帮我把风筝举起来,然后我拿着线跑了起来,随着风筝也跟着我飞来起来,随着我的放线风筝也越来越高了。
正当我开始慢慢地卷线,准备下次起风再来的时候,我的耳边突然响起了风声,是几乎让我睁不开眼的一股大风,从河面吹来,我那颗因为无风而失望不开心的心,又被这股意外的大风激活了,我选好地方,迎着风而跑,同时搅动着手里的风筝线,把风筝再一次放到了天空中去了,高兴得我满脸都笑开了花。快到吃晚饭的时候,我才不情愿的开始收线,做回家的准备,临要收完线的时候,风筝却出了意外---它的尾巴给树枝挂住了,我好害怕自己会失去它,因为那是我亲手做的新风筝,我一直都很喜欢它的,还好,正好阿姨过来接我们回家,她连忙去找了一根竹竿,才帮我把风筝给拿了下来。
经过了这一次的意外,再也不敢和妹妹放风筝了。
今天,阳光明媚,小鸟在枝头唱歌,微风轻轻抚摸着柳树的枝头,我和小明兴高采烈来到绿油油的草地上放风筝。
到了草地上,我发现已经有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始放风筝了,天空已经成了风筝的舞台:美丽的金鱼摆动着尾巴在天空中游来游去;蜈蚣摇头摆尾地飞来飞去,上下摆动着长长的身体,非常霸气;凶猛的老鹰在空中上下盘旋,好像在捕捉猎物……我看着这些风筝,心仿佛也跟着飞起来了,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的风筝也放上天。
我们马上准备好风筝,我们拿的是一只小燕子风筝,它有一身乌黑的羽毛,有一对轻快有力的翅膀和犹如剪刀似的尾巴,非常可爱。小明举着风筝,我拿着风筝线轴,边跑边松细,当我感觉风越来越大时,大声对小明说:“放”。小明用力一“扬”,小燕子迎风飘了起来,我加快了奔跑的速度,边跑边松线,风筝一点一点地往高飞,我有节奏的拉拽着线绳,风筝越飞越高。
啊,我要是也能像风筝这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该多好!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小草钻了出来,小花绽开了笑脸,这可是放风筝的大好时机。
来到公园,天空成了风筝的舞台,它们尽情地展示自己的美。你瞧!橘红的外衣,圆鼓鼓的大眼睛,加上像扇子似的长尾巴,凑成了一条金鱼风筝。那边还有舞动的蜈蚣风筝,威武霸气的老鹰风筝等等。
你看!那里的一家三口在放风筝呢。孩子看看天上的风筝,高兴地手舞脚蹈。欢呼着:“爸爸妈妈你们看!我把风筝放上天啦!”爸爸妈妈看了,也欣慰地笑了。
“准备好了吗?”明明问东东。原来,东东和明明也在放风筝。明明一手拽着线,一手提着线筒。一边跑,一边转头看着风筝,正问东东,东东双手拿着风筝,举过头顶,信心十足地回答:“我准备好了!”一旁的丽丽羡慕不已,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呀?丽丽低下头,看看自己的蝴蝶风筝,“那我数三二一,就放出去!”“好!”东东和明明激动不已,腿脚都麻了,“三,二,一,放!”东东将风筝向上一抱,风筝借助风力飞了上去。“!我们成功了!”明明高兴得张大了嘴,瞪大了眼睛,丽丽也笑起来,哈哈!马上要到我了。
我真想变成一个风筝,穿着美丽的衣裳,在空中自己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