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气简直太好了!天空湛蓝悠远,几缕白云是天空的点缀,大风也过来凑热闹,想要好好地享受一下这天气。这么好的天气,最适合放风筝了。
我叫上自己的小伙伴,拿着蝴蝶风筝燕子风筝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广场上。广场的上空已经飘着五颜六色的风筝:金鱼风筝、蜈蚣风筝、三角形风筝……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开始放风筝了,可是蝴蝶风筝是个不听话的孩子,无论如何都不肯飞上蓝天。那就放燕子风筝吧。我举着风筝,华华扯着线往前跑,丽丽跟在他的身边。随着一阵大风刮过,我猛地放手,风筝晃晃悠悠地飞上了蓝天。
我们三个人高兴得手舞足蹈,风筝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翱翔,和它的小伙伴们打着招呼。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很久,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广场。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和丽丽、点点准备放风筝。公园的草地上,小草已经冒出了嫩芽,绿油油的像一块块地毯。我们到的时候,公园的天上已经飞满了各种各样的风筝,有灰色的老鹰风筝在空中翱翔,红色的小金鱼风筝在天空游动,大蜈蚣风筝在天空爬行,三角风筝好像方向标。
那个三角风筝是远处的一家三口放的,由小男孩放,他的爸爸妈妈站在一旁鼓励他。
我们三个也准备放了,丽丽拿着花蝴蝶风筝站在一旁给我们加油,丽丽说:“放风筝考验的是团结,我相信你们。加油!”我拿着线轴,点点举着燕子风筝,然后我们一起跑了起来,点点一松手风筝就借着风飞了起来,我们都高兴的欢呼着,丽丽说:“你们真棒。”听得我们的脸都红了。
在温暖春风的吹拂下,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春天来了,小草探出了嫩绿色的脑袋,花儿开放了,柳树姐姐扎着绿色的长辫子,大树哥哥长出了嫩嫩的芽。我约好朋友明明一起到舜北公园放风筝。
来到公园里,蓝蓝的天空中已飘着许许多多的风筝,把天空点缀得五颜六色,好像一块花色斑斓的布,有的印着威猛的老鹰,有的印着胖乎乎的毛毛虫。
开始放风筝了,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拿着线柄,明明拿着风筝,正好一阵风刮过,我们齐声喊着口令:“三,二,一,放。”明明松开风筝,我开始进入疯狂奔跑模式,只见风筝随着我的奔跑一下子就飞了起来,我见风筝飞起来了就停住脚步。可我一停,风筝就直线下降。我失望极了。这时,明明走过来说:“没事,我们重来,哪有一下子放起来的,总要多试几次嘛!”听了明明的话,我又信心十足。总结之前的经验,然后再边跑边慢慢放线,等放得差不多高的时候,看风力大小,有时放线,有时收线。哈哈,这下成功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抬头望去,天上多了我的七彩风筝,感觉天空更美了。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从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农场那儿传阵欢声笑语,你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你就跟随着我的步伐进去一探究竟。
小鸭子从空中一得到了一个风筝,他把这来之不易的宝贝小心翼翼地拿到了农场的一片空地上,把他的好朋友小猪壮壮,小羊高高和小牛强强,一起叫到了那片空地上玩起了风筝。
小鸭子和小猪壮壮拿着风筝线,小羊高高和小刘强强拿风筝,高高他飞快的向前奔跑,双手放开了风筝,壮壮他们也跑了起来,风筝摇摇晃晃的向上升,可是刚一眨眼,风筝就掉落下来。但是他们没有放弃,他们又尝试了一次,这一次风筝飞上了碧蓝的天空,在空中摇摆,好像在向小鸭子他们招手,又好像在对他们说“你们真棒,让我飞上了蓝天。”
今天小鸭子他们玩得非常开心,他小心地把这个风筝收藏起来,因为这里面装着小鸭子美好的童年记忆。
阳春三月,天气晴朗,微风**,洁白的云像一团团雪白的棉花糖,在空中飘浮着,小鸟们唱着歌自由自在地在蓝天飞翔着。
你瞧,亮亮、小明和兰兰正在草地上放风筝呢!只见小明拿着燕子风筝,踮起了脚尖,站在草坪上,把风筝高高地举起,冲亮亮喊:“我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亮亮一手拉着风筝线,一手拿着线轴,大声说:“好!我数到三,你就放手!”当亮亮数到“三”时,小明把风筝往天空上奋力一抛,亮亮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跑去。旁边的兰兰手捧着蝴蝶风筝,也跟着一起跑了起来。春风拂过她的笑脸,在她的身后撒下了一串银铃般的笑声。亮亮不停地转动手中的线轴,有节奏地一拉一放,风筝线一紧一松。就这样,风筝乘着风越飞越高,像是在翩翩起舞。孩子们看着天上的风筝,笑着,蹦着,快乐极了!
突然,一阵大风把风筝吹斜了,风筝一下子往下掉,在半空中划下了一道弧线,眼看着就要掉下来了。小明急得大叫起来:“亮亮,快跑,快收紧线,要逆风跑,不要让风筝掉下来!”亮亮像收到命令一样,飞快地逆风奔跑,燕子风筝在他们的拯救下如获重生,再次飞向了天空。这一次,飞得比刚才还要高,好像马上要飞到外太空去了呢!从地上往上看,只看到一个小黑点。
在他们的帮助下,兰兰也把自己的蝴蝶风筝送上了天。他们望着天上的风筝,他们开心地活蹦乱跳,在草地上欢快地奔跑。
不远处,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小朋友一边放风筝,一边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瞧,我的风筝飞起来了,好高呀!”爸爸搭着妈妈的肩膀,开心地望着孩子,说:“他这么小就会放风筝了,那可真棒呢!”
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了:有可爱的“金鱼”在云海里遨游;有巨大的“蜈蚣”在半空中扭动;威风凛凛的“老鹰”在空中展翅翱翔。
天上的风筝随风飘荡着,地上的人笑着跑着,成了一幅多么美丽的春景图啊!
晴空万里,碧水蓝天,天空中飘着几朵棉花糖似的白云。小丽,丁丁和东东越好了一起来公园的草地上放风筝。
广场上有的是全家在放风筝,有的是孩子们一起放风筝。风筝可真多呀!有灵活的燕子,有迎风起舞的蝴蝶,还有神气活现的龙……它们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五颜六色的,奇形怪状的,壮观极了!
丁丁看见了,连忙说:“咱们快把风筝放起来吧!”于是,东东拉开线,丁丁拉住风筝,然后乘着风,丁丁一放手,风筝就冲向了空中,风吹着,东东又拽了两下线,风筝飞得更高了,小丽在旁边跑着叫到:“再高一点。”风筝越飞越高了,东东拉着线在草地上奔跑起来,风筝飞得更高了,小伙伴们笑着,跑着真是开心的得不得了。
望着天上自由自在飞翔的风筝,真是向往啊!我觉得现在好好读书,就是在知识的空中遨游,望着空中飞翔的风筝,让我想起学过的一首诗:
草长莺飞二月天,
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