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看图写话 9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光。星期天下午,我和姥爷去世纪广场放风筝。
来到广场上,已经有很多人在那儿了。我抬头往天上一看:哇!好多风筝呀!各式各样的风筝,就好像在天上开了一个动物园!把天空打扮得绚丽多彩。我想:幸好我拿了一个漂亮的美人鱼风筝,这回可要好好露一手了。
要放风筝了,我先用手绢试了试风向,让姥爷迎风举着风筝,我拿着线轴,紧跑几步拉开一段距离后大声喊“姥爷,松手吧!”姥爷往上一送,“美人鱼”飘飘摇摇地“游”上了碧蓝的天空。我不停地松着线,“美人鱼”就像徜徉在海洋中,自由自在。周围的人看见了都说:“放得真高!”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
正在我开心的时候,“美人鱼”却像是惊涛骇浪中的鱼儿,不停地在空中挣扎,最后急转直下,向着广场水池倒了下来,一头扎在地上。我那开心劲儿顿时烟消云散了。看着我沮丧的样子,姥爷说:“放风筝时要注意风,等风筝在空中稳定住了,才能继续放线。”听了姥爷的话,我想,我一定要放上去,我也一定能放上去!我开始了第三次放风筝。经过了上两次,我就有了经验,我先把风筝放在地上,看准风向,然后向上一送,风筝慢慢地升上了天。我时而轻松自如地放线,时而飞快地收线,终于我的“美人鱼”风筝又慢慢升高了,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它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今天我玩得可真痛快啊!小小的风筝给我们带来莫大的欢乐,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原来任何事情,都要动脑筋,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