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约上两个最要好的朋友——小红和小强,来到南湖公园的草坡上放风筝。草地很柔软,像一块绿绿的地毯。天上飘着一朵朵白云,还飘着人们放飞的各种各样的风筝。有42条长腿的蜈蚣、凶猛的老鹰、游来游去的金鱼……天空简直就是风筝的舞台,风筝模特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看,远处一家三口正开开心心放风筝。他们放的是彩虹风筝,在天空中显得很绚丽夺目。他们放的风筝越飞越高,直冲云霄。爸爸和妈妈看着儿子放飞的风筝,情不自禁地夸赞:“我们的儿子真棒!”
小明、小红、小强迫不及待地想放飞自己心爱的风筝。小强用手举着漂亮的燕子风筝,高高举过头顶。他说:“小明,我举着风筝,往空中一抛,你就跑起来。”小强把风筝抛向空中,小明飞快地跑起来。可是,风筝却狠狠摔在草地上。小强对小明说:“小明,你忘记放线了!”小明有点不好意思,说:“一边跑一边放,加上紧张,我的手脚都忙不过来了。我们再来一次,这回肯定不忘了。”小强又一次把风筝高高举起来,等小明跑远、感觉有风顶住风筝时,立刻抛向空中。小明也吸取上次的教训,边放线边奔跑。这次,燕子风筝越飞越高,终于飞上天了!三个小朋友欢呼起来,异口同声喊:“成功喽!”小红拿着蝴蝶风筝说:“你也帮我举着吧!我想让我的蝴蝶和小明的燕子飞得一样高!”有了成功的经验,蝴蝶终于飞上了天。看着他们放飞的风筝,三个人心里美滋滋的。
放风筝,不但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陶冶情操。小朋友都喜欢放风筝,我也不例外。我多想去山东潍坊的风筝博物馆,尽情欣赏各种各样做工精致的风筝,还想亲手做一个风筝。
我爱祖国文化的瑰宝——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