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看图写话 8
星期六的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森林公园放风筝。
我们顺着公路边,一直往前走,路上谈笑风生,不知不觉的来到了广场。来这里放风筝的人真多啊!有的是爸爸妈妈手把手教小朋友一起放风筝,风筝忽上忽下;有的是大哥哥、大姐姐熟练地边跑边操控风筝;还有的是老爷爷也来放风筝,技术并不比一般人差。仔细一瞧,天空中的风筝五颜六色,品种繁多。有凶猛的老鹰风筝,有美丽的蝴蝶风筝,还有可爱的金鱼……我被这各式各样的风筝迷住了。在一旁的妈妈赶紧催促下,我才知道我是来放风筝的,而不是来看风筝的。
于是,爸爸拿着“蜈蚣”风筝先找到了一个自认为好的位置,先安装风筝,根据说明书及图片的参照,很快爸爸就把风筝安装好了。我负责拿线轴,爸爸负责举风筝,妈妈来当观众。爸爸妈妈一起喊:“一、二、三,跑!”我迅速的顺着风吹来的方向跑,就像小偷被警察追赶一样,交往前跑,头扭向空中的风筝,生怕它掉下来。双手要不停的来回拨动,妈妈在一旁为我捏了一把汗还为我鼓劲喊:“儿子,加油!”看到“蜈蚣”不听使唤,心情特别的紧张。当我越往前跑的时候,“蜈蚣”似乎故意跟我过不去,在半空中左右摇摆,最终扑腾几下,“嗖”的一声,躺在了草地上。就像一个打了败仗的将军一样。我喘着粗气,跑过去把风筝捡起来,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儿子,你刚才跑的方向错了,不是顺风跑,而是逆风跑,这样风筝才能飞起来!”我听了爸爸的话恍然大悟。刚才的心情由阴转晴。“哦!老爸你真是我的救星!”我大声地说。于是,我重新再来一次,这次,我信心满满!爸爸拿着“蜈蚣”往上一抛,我飞快的逆风而跑,这下“蜈蚣”挺起胸膛,稳稳当当的与风对话,像与久别的朋友一样热情的打着招呼!妈妈看到“蜈蚣”飞得越来越高,不停的拍手叫好!看到“蜈蚣”飞得越来越高,不断的超越了“金鱼”、“燕子”……我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这时一只“老鹰”展翅飞来,“蜈蚣”抖擞了一下身子,差点因为我操线轴时停的时间久而坠落下来。很快在爸爸的提醒下,我勇气倍增,调整了姿势到这跑,不停的操纵线轴,“蜈蚣”非常争气,超越了“老鹰”,我兴奋的跳了起来,妈妈不停的抓住高飞镜头美颜拍照。爸爸一直跟随在我后面督导我。最后,我的“蜈蚣”成为全场飞得最高的一个……叔叔阿姨都在看我放飞的“蜈蚣”……给他们到来快乐!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依依不舍的收起风筝回家!这一次放风筝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学会思考并选择方法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