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了,悄无声息地来了,没有打扰到每一个人。她提着裙子姗姗走在,跑过田野,趟过小溪,穿过树林。
樱花最先嗅到春天的气息,它一用力,一夜之间“吐”出许许多多的白色小花,有的咧嘴笑,有的含苞待放;迎春花也不甘示弱,在她哪正方形的茎上,长满了小巧的绿叶,一阵微风吹过,茎轻轻一抖,“喷”出了一朵朵可爱的小花蕊,从远处看,像是绿色的瀑布上有几个星星点点;最美丽的就属桃花了,她也是在一夜间“派”那些小花儿都到树枝上“站岗”,那一朵朵小花,每朵都有五个花瓣,包裹着淡黄的花蕊,微风拂过,粉色的花瓣纷纷落地,在粉色雨林中,有着“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感觉;山茶花也丝毫不逊色,它的花瓣也是粉红的,不过从远看很像深红,也像火红的玫瑰,轻轻舞动着花瓣,像是在迎接客人。
柳丝从树干里冒了出来,绿绿的,嫩嫩的,苗条的柳枝又长出了细顺的长发,在春风里轻轻拂动;梧桐也开始长叶,从干枯的树枝上透出一点儿绿,尽管只有一点,但足以让人觉得生命力旺盛;而竹却不一样,他是坚强的,一年四季都不变,虽然在冬天有些叶子枯黄了,但在春天,一切又变回了绿色;在院子中最奇异的树就属鸡爪械了,它的叶子非常细小,小巧可人,还是火红色的,像枫树,又像火红飘逸的长发。
春天到了,动物也开始活动了。早晨,鸟儿的叫声此起彼伏,其中布谷鸟叫的最欢,像是在提醒人们在春天的好时光中辛勤劳作;池塘中不知什么时候多了11只大乌龟,正懒洋洋地休息;还有一对白色的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起起落落,亲吻着美丽的小野花。
春来了,到处呈现着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
太阳刚刚从东边升起,白云就像一团团棉花糖,透过晨曦,我仿佛看到群山像一匹匹披着绿色大衣的骆驼纵队排列,缓缓前进,一座接一座。那些山连在一起的被白而浓的雾环绕起来就像动画片里的仙山一样,朦朦胧胧,亦真亦幻。
那些茂盛的大树像一个个士兵在“站岗”呢!草地上盛开着小草和花朵,好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花儿在大地毯上,笑呵呵地,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来来临了。”在这美丽的森林里可不能缺少小动物啊!瞧,那不是有一只美丽的蝴蝶和一只黄色带有黑色条纹的小蜜蜂吗?它们正在花从中翩翩起舞呢!听,那动听的歌儿是谁在唱啊?我抬起头一看,原来是百灵鸟妹妹在枝头上唱“迎春曲”,难怪小蝴蝶和小蜜蜂才会跳得那么开心!可爱的小鸡也从妈妈的怀里跑出来,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捉虫子。
清澈见底的小河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群可爱的小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青蛙在荷叶上睡着懒觉,另一只青蛙看见了,立马跳过去大声说到:“青蛙弟弟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青蛙这才慢慢地醒了过来。
春天来了,小动物都出来活动了,整个森林变得热闹起来。
春天的森林真美啊!
春天吹醒拉大地,吹绿拉树木,也吹绿拉田野。
下午,我们随着老师来到田埂上,放眼望去,田野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瞧,金黄色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嫩绿的小草,都争着把自己的姿色展现给春姑娘看,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在打扮自己的同时,又把黄绿相间的田野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我走下田埂,眼前是一片油菜地,金黄的油菜花正高举这它那一个个小小的金喇叭,吹奏着春天的歌呢!蜜蜂和蝴蝶也赶来凑热闹给这美丽的画面增添拉几分生机。
我们又来到麦田边,放眼望去,一望无边的麦苗。象是给大地铺上拉厚厚地地毯,微风吹来,掀起粼粼的波纹,我情不自禁地弯下腰,仔细看那狭长的叶子,只见狭长的叶子上滚动那大大小小的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饿照耀下,露珠晶莹透亮,,美丽动人。它的叶子越往上叶子越宽,叶尖头朝下,好像害羞似的,我正看得入神,忽然,传来“哎吆,哎吆。”号子声,抬头一看,原来是几位农民伯伯正忙着,挑粪给麦苗施肥呢!他们虽然干得满头大汗,但脸上带着笑容。我想:他们大概是看到田野里的油菜,麦苗长得那么好,心里开心吧!
啊!春天的田野真美丽啊!望着这充满拉诗情画意的田野,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赞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