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运南瓜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遥远的森林里面有个漂亮的蘑菇房子,里面住的是小白兔一家,有一天,兔妈妈不舒服,兔妈妈说:小白兔你到南瓜地里摘一个南瓜回来,小白兔听了妈妈的话就去了南瓜地,小白兔摘了一个又大又黄的大南瓜,这时候小白兔发愁了,小白兔自言自语的说:怎么运回家呢?它正好看见南瓜地有个手推车,手推车刚好有个坡度,小白兔把南瓜推上了车,小白兔双手推着手推车到了家,敲敲门,兔妈妈问:谁啊?是我,小白兔,妈妈打开门一看,南瓜就在自己眼前呢,兔妈妈问: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来的?小白兔说:南瓜地不是有辆手推车吗?我是用手推车把南瓜运回来的。妈妈笑着和小白兔一起把南瓜抬回了家,到了家放下南瓜,兔妈妈夸奖小白兔说:小白兔,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
周六,天空中有几朵柔和的白云在玩耍。那是美好的一天!小白兔出去玩,走了。他发现了一个大南瓜,想带回家和妈妈一起吃。但是它动不了,心想怎么才能把它运走?
小白兔正在想办法的时候,突然看到熊骑着自行车,看到滚动的车轮。突然它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看到他对自己说:既然我搬不动南瓜,我就把它滚回去。他话音一落,就拿起南瓜准备回家。它滚啊滚,滚了很久。它累得出汗,但还没有到家。但是为了吃新鲜的南瓜,它坚持了下来。又滚了一个小时,终于到家了。
回到家,兔妈妈看到小白兔旁边的大南瓜,问:你怎么把南瓜带回来的?小白兔回答:这个道理很简单。只要仔细观察,努力,就会有收获!兔子妈妈笑了笑,开心地说:宝贝,你终于长大了。太棒了!小白兔动情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与此同时,小白兔也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像新开的花一样明媚。眼睛眯着,好像在笑。
一天早晨,睛空万里,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像棉花糖一样一串一串的,今天是小兔笨笨的生日,他邀请好多小朋友到她家做客,有小熊熊、小白兔……
这一天,兔妈妈对小兔笑着说:“孩子,你能帮妈妈去南瓜地里摘一个大南瓜吗?”小兔一听,高兴地答应了。
小白兔来到了南瓜地里,看见了许多又大又圆的大南瓜,它心里纠结了:这么多南瓜,挑哪个好哪?
过了好一会儿,小兔挑好了南瓜,正准备运回去,就又犯愁了,该怎么运回去呢?它苦思瞑想,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这时,一只大熊猫骑着自行车向他打招呼,小白兔不经意间看见了自行车轮,于是,小兔灵机一动,它马上把大南瓜竖了起来,然后,滚动大南瓜一路小跑回到家。
回到家后,妈妈看见了小兔子,她大吃一惊,问:“你怎么运回来的?”小兔便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说完,妈妈夸他是个聪明的孩子。
早晨,奶奶让小白兔去运南瓜,小白兔问奶奶:“为什么让我去呢?”奶奶说:“好孩子,我老了,力气小了所以让你去运南瓜。”
小白兔来到南瓜地里,它看到地里的南瓜已经长的很大了,它想:怎么样才能把南瓜运回去?在这时候,小猴子骑着小车子来到了小白兔家的南瓜地里,聪明机灵的小猴子说:“你和我一起去玩吗?我带着你,”
小白兔连忙说:“不去了,不去了,我还要帮奶奶运南瓜呢”,小白兔忽然想起了一个运南瓜的办法:如果像小猴子车轮那样滚着走,就能把南瓜运回家了,于是小白兔把南瓜滚着走,终于回到了家,小白兔的奶奶问:“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家的?”小白兔高兴地说:“我是看见小猴子的车轮和南瓜的形状很像,我就照着它的样子把南瓜滚回了家。”奶奶说:“你可真聪明啊,以后遇到困难要积极想办法”。
一天,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兔妈妈对小兔子说:“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你去南瓜地里摘一个最大的南瓜,好吗?”小兔子爽快地答应了,蹦蹦跳跳地去了。南瓜地里的南瓜都非常大,他东摸摸,西瞧瞧,都快挑花了眼了。终于,他挑出一个和他一样大的南瓜,小兔子用力一拉,就把南瓜柄拉断了。
小兔子试着去搬南瓜,南瓜却象扎在土里的树根一样沉。小兔子很烦恼:该怎么样才能把南瓜运回家呢?
这时,小兔子看见小熊骑着自行车从南瓜地边上过去,小兔子想:小熊的自行车轮子会滚,那我的南瓜也象轮子哎!小兔子吃力地把南瓜竖起来,轻轻一推,南瓜就像车轮子一样真的滚了起来。小兔子把南瓜滚到了家,他轻轻的敲门,妈妈把门打开一看,惊讶的问:“哇!你用什么办法把这个和你一样大的南瓜运回家的呢?”小兔子得意地说:“我是用脑子想的!”
美丽的秋天到了,小白兔家的南瓜成熟了。
小白兔一蹦一跳地来到了南瓜地里,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叶子,和黄灿灿的南瓜花,叶子下面有一个一个的大南瓜。小白兔经过精挑细选,才找到了一个又大又黄的南瓜,小白兔一手抓着南瓜藤,一手抓着南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南瓜摘了下来,抱了一下,想把它抱回家可是怎么也抱不动,小白兔在发愁:怎样才能把南瓜运回家呢?
这时,他看见熊哥哥骑着自行车飞快地过来了,小白兔说:“熊哥哥,你能帮我一下吗,我一个人运不动这个大南瓜。”熊哥哥说:“今天不行,我还要考试呢,不能帮你了。”小兔看到转动的车轮心想:南瓜是圆的也可以滚。小白兔想完就把南瓜立了起来,把南瓜滚了回家。
兔妈妈看见了大南瓜说:“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家的?”小白兔说:“我想了一个办法,才把南瓜运回了家。”接着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小兔。
以后遇到困难时我们也要多动脑筋呀。
秋天到了,小白兔去田地里摘南瓜。它很快就选中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南瓜,但是这么大的南瓜,小白兔根本拿不动,这可怎么办呀?它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行,这可把小白兔给急坏了。
就在这时,小熊猫骑着自行车从田地边路过。自行车的轮子引发了小白兔的遐想:自行车的轮子是圆的,可以滚。我的南瓜又大又圆,不也可以滚吗?对呀,我可以把南瓜滚回家呀!于是小白兔赶紧用力把南瓜竖了起来,然后轻轻一推,轻轻松松地就把南瓜滚回了家。
兔妈妈看到小白兔把这么大的南瓜运回了家,惊讶地问:“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来的呀?”小白兔自豪地说:“我是把大南瓜滚回家的!”兔妈妈听了,连声夸奖小白兔:“你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要动脑筋,想办法,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就能解决问题。
有一天;兔妈妈叫小兔子去菜园地里,摘一个又大又甜的南瓜,兔妈妈说:晚上我给你煮好喝的南瓜汤,小兔子想南瓜汤一定很好喝,就蹦蹦跳跳开开心心的去了;它真的按照妈妈说的那样,摘了个又大甜的南瓜,它在想要怎么把这个南瓜运回家呢!它想了想;想到一个好办法,它见到小猴子骑着单车来到它的菜地旁边,小白兔看见小猴子自行车下面的轮子,它想到了可以用南瓜来当成轮子那样在地上滚着走,它滚啊滚,滚到了家门口 。
兔妈妈看见小白兔这么快就把南瓜摘回来了,就问小白兔: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来的:小白兔说:我是用自己的方法把南瓜滚回来的:兔妈妈表扬了小白兔,于是兔妈妈给小兔子煮了一碗南瓜汤喝,小兔子觉得南瓜汤真的很好喝,像它心里想的那样,一样甜。
一个秋天的早晨,兔妈妈让小白兔去小山坡上收南瓜,小白兔爽快的答应了。
小白兔蹦蹦跳跳地来到小山坡看到了黄澄澄的南瓜地,就找了一个最大的南瓜准备抱回家,可是他没走几
步路就累得直冒汗,两腿直发软。小白兔想题目:“有什么好办法能轻松的把南瓜运回家呢?”他想啊想啊!想了老半天还是想不出来。小白兔急坏了。正在这时,小猴子摇头晃脑地骑着一辆自行车从坡前的小路经过。小白兔眯着眼睛看了看小猴子骑的它辆自行车的轮子,又看了看躺在自己身边的南瓜,一拍脑门儿,高兴的说题目:“有了!南瓜像车轮一样,我可以试试,看它能不能像车轮一样滚。”说着,小白兔就用手轻轻一推,大南瓜真的滚了起来,小白兔高兴极了,小白兔追着滚动的南瓜,南瓜越滚越快,小白兔也气喘吁吁地在后面跑着,很快就到了家门口。
兔妈妈看见小白兔这么快就把南瓜运回来了,高兴地说题目:“小白兔,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来的?”小白兔说题目:“妈妈,我是用滚的。”
兔妈妈竖起大拇指对白兔说题目:“小白兔,你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小白兔听,高兴得笑了。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题目:白兔运南瓜400字。看完这篇童话寓言小练笔大全,告诉我们做事要动脑筋,要懂得转变方法。
秋天到了,小白兔看到别人家的庄稼全都成熟了,心想:我的南瓜大概也成熟了吧?他一路飞奔到了南瓜地里,小白兔看到了一片又大又圆的南瓜,高兴地一跳三尺高。她摘了其中最大的一个,大约有100多斤。小白兔伸出双手,使劲的推着大南瓜,可是南瓜还是纹丝不动。
正在小白兔发愁的时候,小熊刚好路过。小白兔愁眉苦脸的对小熊说:“小熊哥哥,你能帮我把南瓜运回家吗?”小熊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 小 兔 妹妹,我有急事,等一会儿再来帮你运回家吧。”说完,就骑自行车离开了。这时,小白兔看着小熊的自行车车轮,心想:我的南瓜和车轮一模一样,我为什么不把南瓜竖起来呢?小白兔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南瓜竖了起来。没想到,小白兔轻轻一碰,南瓜就飞快地滚回了家。小白兔很开心,就一蹦一跳的回家了。
小白兔到了家,妈妈看到了小白兔运回来的大南瓜,妈妈抚摸着小白的头说:“孩子,你长大了,学会自己想办法了。”小白兔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