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闹的城市,漫天的烟尘,拥挤的车流,我已经厌倦了这样的生活环境,我向往乡村的生活,向往那里的日月星辰,向往那里的土地,向往那里的溪水。
在外婆家,绵绵青山是眉,汪汪绿水为眸,大地如同五彩华衣,云朵飘逸似柔柔秀发。夏季,最有诱惑力的季节,乡村的夏日,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乡村的夏日,连绵不断的山峦中,树木似一把把绿色的大伞,那翠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为乡村勤劳的人们遮阳,投下一片片绿绿的浓荫。一眼望去,山上一片葱笼,娇小的鲜花散落在其间,星星点点的布满整个山峰,比城市里那沾满灰尘的小山包可爱多了。
在山的附*,有一条小溪,溪水澄澈见底,一阵风吹来,水面上就波光粼粼,就像一条玉带系在山脚,村里的儿童就喜欢在小溪里洗手,大汗淋漓的农民们都用溪水清洗脸上勤劳的汗水。这条小溪,就像是一位母亲,呵护着村庄里的儿女。我们除了爱护它,没有再比这更好的回报了。
抬起头,看见的不再是被工厂里的烟染灰的天空,那里的天空蔚蓝,洁白无瑕的云在天空的怀抱中悠闲自在地玩耍,它们一会儿变成一条“大狗”,冲着另外一只“小鸡”狂吠不止,一会儿变成一匹“千里马”在天空中自由地奔跑……它们形态各异,变化多端,在太阳的烘托下,变成了金色。
夏日的乡村,到处有绿色;夏日的乡村,到处有流淌的小溪;夏日里乡村,天空中到处有白色、金色的云朵。
漫步原野的小路,放眼望去,田野里到处是五谷。
麦子黄澄澄的,这些金黄色闪烁着,直逼你的眼。加上天空中金色的阳光斜射下来,麦子的“金色皮肤”又穿上一件裹满全身的“金色大衣”,更加诗情画意,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一簇队在一簇上,一丛叠在一丛上,呈现了一幅美画。起风了,一阵一阵的风,齐刷刷的吹过来,另一幅大作出现了——麦子随风飘荡,有些像海浪一样推着前浪“冲过来”。像一大片金色的海洋;有些各自飘去,有些向左飘去,有些向右“翩翩飞去”;最美的是这个,满大片满大片的麦子“东摇西晃”,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像亭亭的舞女在华丽的台上自由的舞蹈,又像千万条随风飘荡的金色丝带直冲远方,还像辽阔的金色的草原。
起风了,远方一阵阵微风**拂过来,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舒服的感觉。城市里的风,就算是环境稍微好的地方,也参杂着一丝刺鼻,而这儿完全不同,闭上眼,仿佛有一双凉丝丝的手在抚摸着我,从头一直到脚。阵阵微风中,只有些清香和凉意,犹如一盆30度的水冲在身上,为六月的酷暑增添了一份凉爽,使人神清气爽。
转过街角,随着泥土的芬芳一路前行,拾起一朵小小的花,夹在书里,满心的欢喜。
这天,我来到了姥姥家,姥姥家是一个乡村一片一望无际的玉米地上依依稀稀坐落着小屋和楼房。要不说现在时代进步了呢!沙漠变成了绿洲,人们在这里安居乐业;荒地变成了沃土,人们在这里种植希望;如今不起眼的小乡村也盖上了豪华的大楼房……但这美好的乡间生活也便没有随之淡去,反倒更增加了生活的色彩。
清晨,太阳刚升起来时,金黄的麦子,笔直的秸秆和翠绿的豌豆都争着抢着让太阳公公看看他们饱满的身姿。到处飘香。
日上三竿,我来到了小河边,坐在沙丘上看着对面的羊儿们,牛儿们看着河对岸的果园“虎视眈眈”的眼神,看到他们无奈失望的样子简直让我哭笑不得。
傍晚时分,走在乡间狭窄的小路上到处充满了诗情画意。那时太阳还没下山,牧民们正往回家赶着成群的牛羊,旁边大狗身上的铃铛也在叮叮当当的响着。你瞧,人家屋顶上全升起了袅袅炊烟,恰似人间仙境,如诗如画,美丽极了!乡村之间有果实丰收的香甜味道;有牛羊成群的欢乐味道;有诗情画意的幸福味道……
种下一朵小花,种下希望,种下“乡村”的味道,等待明年“乡村”味道飘满大地时,再去拾起,夹进美好的回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