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优秀作文(扩展
真是高兴!阴雨天已经持续了2天了,真是感激"海棠"!瞧,今日又是个霏霏细雨天。多久没去"雨中漫步",今日这么好的条件,浪费了多可惜于是我连雨伞都没带,穿着凉鞋笨跳着出门,进行"雨中漫步"。
雨挺小的啊,不会淋很湿的我这样想。我仰望天空,只见雨点轻柔地飘下来,稀稀拉拉的雨点仿佛可爱的小精灵,在我的脸上跳跃。我闭起了眼睛,觉得遍体清凉,神清气爽。我的心仿佛一下子打开最深处,那感觉真是舒服,尽情享受"海棠"的"礼物"。我闭着眼睛微笑了。
我慢慢地走着,观察起路上的行人来。有的男人在等车,拿着公文袋顶着头顶,焦急地望着车即将开来的方向。我想:这么好的雨天,应当好好享受,那么急上车不是亏了有的女人撑着雨伞,嘴里横哼着歌儿,有的成调还有的不成调的,在她们眼里,两者都是完美的悦耳的音乐。还有的学生在街上慢悠悠地骑着自行车,相邻的同学还在津津有味地谈天呢!一切都是那么爽快和潇洒,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和趣味。
我不知不觉来到新华书店门口,雨伞都叉在一个红桶里面。在往里面瞧瞧,好多"爱书之人"都在里面获取知识。有可能他们是在闭雨,即使雨停了,看书那么专注的他们可能察觉吗
哎呀,时间不早了,天渐渐黑了。路上的人更是加快脚步走路。路灯亮了,在路灯那儿还有雨点稀稀拉拉的"身影"。但它们有的是红的,有的是绿的,还有的是蓝的。。。。。真的好美!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滴答",一点雨落在我衣服上。我看看衣服。天哪!不知不觉中,雨已经将它浸湿了!
“嘀嗒”,一滴小雨滴顽皮地跳到我的鼻梁上,像坐滑梯一样顺着我的鼻梁滑了下来。渐渐地,更多的小雨滴笑着闹着跳下来玩耍。“砰”,我撑开了那朵蓝色的“蘑菇”。淅淅沥沥,雨渐渐占领了全世界,周围的空间都塞满了雨滴的欢笑声与打闹声。他们扫走了世界的灰尘,周围的树木在这次“洗礼”中仿佛都穿上了新装,颜色愈发鲜艳!山路蜿蜒向山下,两旁翠绿高大的树木齐刷刷分别站成一排,茂密的树叶几乎遮住了整个天空,仿佛一只巨人的手,将我这只“小虫子”“握”在“手心”中。
我撑着那把蓝色的伞,漫步在这雨中的山路,仿佛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我大口呼吸着湿润清新的空气,聆听雨那天籁般的音乐。小雨滴拼命地在我的“蘑菇”上打鼓,我猛地旋转了我的雨伞,哈,没趴紧的小雨滴就飞出去啦!更多的雨滴跳到地上,聚集起来,推着“枯叶船”与我赛跑。雨的奏乐声,越来越雄壮了。
雨中,我停下我的脚步,轻柔地抚摸一棵树湿漉漉的躯干,微微地闭上眼睛,侧耳聆听,仿佛听到了它欢乐的允吸声。我笑着拍了拍它,犹如在拍一个亲密老朋友的肩膀。
我漫步在这雨中的世界,漫步在这梦幻般的大自然中。
我来到了一个古老的森林里,里面荒无人烟。树林茂密,阳光洒在草地上,我闻着那清新的空气,走在那绿油油的草坪上。
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座破旧的小木屋。我走在小木屋旁边,门是打开着的,我有些疑惑,门为什么会开着呢?我走进屋里,有一张铺着蓝色桌布的桌子,上面放着一个花瓶。这花瓶是陶瓷的,上面雕刻着美丽的花纹,插着一朵娇艳的玫瑰花。里面的水只剩下半瓶了,可能是它的主人已经很长时间不给它加水了。我再往前看,发现了一张摇摇欲坠的床,有一条床腿断了半截,正在拿几个砖头顶着。我真好奇:它的主人是如何在它身上睡觉的呢?床的旁边有一个破烂不堪的收音机。我把它打开,可它只是在“嗡嗡”的响。我火了,用手拍了一下,它突然大喊了一声,把我吓得跑出了木屋。
这时我觉得非常的渴,来到了一条小溪旁。我喝完了水,正准备离开,发现了一个亮晶晶的东西,我把它捞了起来,原来是一串钥匙,上面有六把钥匙,可能是木屋的主人丢在这里的吧?我继续向前走,发现了一个箱子,我把它打开,原来是一些整蛊玩具。我想:原来有人在森林玩整蛊啊?箱子后面有一座城堡:那是紫色的城堡,是梯形、长方形等图形组成的。我来到一个草坪上,有一匹马在吃草,这时来了龙卷风,我和马被吹到了天上。
等我降落的时候,我竟然来到……
在天空中露出第一丝亮光光的时候,大地渐渐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但看天空,仍旧一片灰蒙蒙。过不久,天色从暗淡渐变成微弱的光亮。人们也缓缓醒来,路上人来人往的多了,大家拼命赶着路,曾不注意身边的人。
我就是这样走在一条旁边都是绿荫的道路上,一个人,静静地。将脑袋的思绪放空,好好地呼吸着没一丝空气,感受着冬天的寒冷。走到公园的木椅前,悄悄地坐下,很想吟诵一首小诗,却又词穷。身上感觉一丝一丝冰凉凉的触感,天空流起了眼泪,轻轻地,竟下起了毛毛细雨。雨不停地飘着,飘荡在天与地之间。整个人打了一个寒颤,禁不住地起来走动。不断地对手哈气,不断地搓着手。
冬日的早晨依旧那么冷,发抖着的身子一步一步迈向前面的道路,寒风朝着这里吹来,身子受不住严寒,本能地用手抱住身体。我走进亭子内,亭子里风仍透着,但少了那寒气凛冽。叹一口气,在亭中往外望,一片绿荫浓浓,瞧见一片绿叶,慢慢走*,叶片渐渐在眼中放大,叶片上的纹路清晰可见,叶片上晨露好似一颗轻盈的晶莹剔透的珍珠,在灰暗的世界中闪烁。晨露在无数片叶片中,隐隐闪闪现。眼睛好似被它们抓住似的,久久不愿离开。好不容易挪开眼睛后,又望见草丛中跳跃着狗尾巴草,回想小时候的记忆,只是用手拂动它,狗尾巴在草丛中便摇晃着舞蹈,沙沙沙地律动,树的树叶开始伴奏,空间都弥漫着音乐欢乐的味道。
开始离开了,内心保存着这天籁之音,只愿永远保留这一刻,回首……
在睡梦中起来,丝丝的凉意使我感到身心的清凉,倦意顿然消失……
看看山的绿,踏在熟悉的路面在前行,在漫步中我发现有好多事物在变化,周围的环境也在潜移默化,途经黄陵东门口时我想到了老汉门市部,那时光只在记忆中封存,那轮廓只在记忆中浮现。历史就是这样,在你漫不经心之中消亡。
其实我知道路的前面还有最美的风景在等待我,我回首在望东方的太阳,正透过薄纱的云际和迷雾间的山壑中拔起,在人生中是有许多拾不起的记忆,因为熟悉我们忽略,因为熟悉我们失却,因为熟悉我们相忘于江湖。
漫漫人生路,每个人都在前行,每个人都有回忆。
返回的路上有熟悉的人,一种微笑就是心灵的问候。去年今日清晨中我在做什么?不知道,我为我散漫的随想莞尔一笑,其实生活就是一本书,你翻阅你发现人生不能重叠,回首只能在记忆中温存,有人笑有人哭,悲喜就是人生。
今天的清晨,是我偶尔间的漫步,却使我想到了许多,我也在明白中茫然。生命的前行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用心的善待自己,善待你的心灵……
人生无悲喜是一种境界,也就是不为物喜,不以己悲,你会发现你的心灵永远属于自己的,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要知道自己做什么就足矣!你越追求真理离真理越远,放下你的心灵,你会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你会发现心灵的无界使你愉悦。
漫步中,我思考,我观看,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