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导游词1
欢迎大家来到这里,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海南省乐东县,建于1976年,面积约1600公顷,保护对象主要是热带原始雨林和栖息于此的组冠长臂猿、孔雀雉等珍稀动物。"尖峰岭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热带雨林公园,拥有我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热带原始森林。尖峰岭的热带林植被类型齐全且成系列,野生物种丰富,既有 2亿多年前与恐龙同时代的活化石植物——树蕨(杪椤),又有多达20余种罕见的国家级保护动物,自然生态景观原生、纯朴、雄伟、神奇。
尖峰岭的自然奇景除森林外,还有云雾、大海奇观。进入尖峰岭,就如同置身于雾海,云雾蒸腾,一片迷茫。深山里、高峰上、森林稠密处,雾气越加浓重。山风吹时,身边的云雾随风翻滚,会出现瀑布云,仿佛大海的波涛,气势磅躇。在尖峰岭的黑岭东边,有一个群山环抱的盆地,由于终日被云雾笼罩,云雾在其中翻卷飘荡,因此得一"天池"美称。登上黑岭,可以看到南边浩瀚的北部湾。由于距离太远,大海变成一条隐约的飘带,仿佛天边的浮云,在阳光映照下变幻着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