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作文(扩展
感恩是中华民簇的传统美德,所以在中国每个人都必须学会如何去感恩。每个人都会有一些需要感谢的人,比如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以及培育我们的老师们等等。
我要感谢的是我的爸爸,原因很简单:我是单亲家庭,我家很穷,所以妈妈在我九岁,弟弟六岁那年抛弃了我们。是谁供我们上学?是谁为了我们起早贪黑的工作者,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很善良,虽然爸爸兄弟姐妹有好几个,但照顾卧床不起的奶奶的担子还是落在了爸爸身上,但是爸爸从未有过任何的怨言。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任劳任怨的人,我怎能不从心底里感到敬佩呢?
尽管这样,爸爸还是力所能及的满足我们,生怕有什么不能满足于我。记的有一次,我开见村里的孩子都玩芭比娃娃,我就又哭又闹的要买。那次,爸爸第一次打了我,我哭了,对着爸爸大声喊道:我恨你,我再也不向你要什么东西了!
晚上,我听见爸爸抽噎了,我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不应该说出伤害爸爸的话。
现在我长大了,我变的懂事了,成熟了,知道爸爸这么多年的不易了,每当我看到爸爸又多了一丝白发,增添了一丝皱纹,我就在心里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学*,长大了回报他老人家。
我现在想对爸爸说:爸爸,现在我长大了,能自己照顾自己,还可以帮助您照顾弟弟,您应该歇歇了。爸爸,我为以前我做过的伤害您的种种行为,伤害您的一句句话,感到后悔,在此真诚的说一句:爸爸,我错了。
爸爸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好好学*,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以前的我,真的太顽皮,经常给爸爸妈妈惹下不少事,让他们每天都在为我操心。我从来都没有仔细的看过他们,直到这一次在家长会上我才好好看了看我的爸爸。
这是第一次让我感觉到了他的苍老,他已经不再那么年轻,头顶上长出了些许银丝,坑坑洼洼的脸就像是贫瘠的土地上藏满了污垢,是啊!绿叶奉献给了大地,阳光奉献给了万物,而父母将他们的生命无私的奉献给了我们。
父母的爱含蓄得像一杯浓浓地咖啡,喝到最后才能品出它的甜。它流露在一言一行中,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堆苦口婆心的唠叨却渗透父母无私的爱,而我却熟视无睹。岁月流逝,我也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而父母的腰板不再硬朗,是啊!他们为了我的成长操碎了心,奉献出了他们的一切。这杯咖啡我整整品了十五年,今天我才品出了他真正的味道。这十五年来,我的任性,叛逆给他们带来多少伤心与痛苦,而他们却用一颗宽容的心包容了我的一切,我怎么才能报答他们那博大深沉的爱呢?
爸爸妈妈今天我借着这次家长会对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每天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说到这儿,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下,你们每天这么操劳,而我却不好好学*,我怎么能对的起你们。
我要从此努力学*,不在贪玩,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爱,不让你们的爱付之东流,让你们也为我自豪,为我骄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会报我亲爱的父母。
上周星期五下午,学校请来了周恒老师为我们做“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主题演讲报告会。五六年段的学生家长,以及各位老师都参加了这次感人的演讲会。
演讲在江校长的致辞声中开始。在演讲会上,周恒老师结合了同学们的现实生活,通过极具感染力的故事与富有激励性的话语,触动了全场每个人的心灵,大家无不动容,黯然泪下。
当周恒老师说到要感恩父母时,有的甚至泪如雨下,我们都不由陷入沉思。是啊!父母抚养我们长大,为我们牺牲了多少,可我们作为儿女的却浑然不知,别说是回报父母,能让父母少操心就不错。有时我们还与父母顶嘴,使父母伤心。这些难道是我们对父母的回报?
最令人感动至深的便是师生互动环节,全场同学都争先恐后地跑上前,深情地拥抱老师,对老师说声:“老师,我爱您!”全班同学集体向老师鞠躬,用最传统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爱戴。这也让我明白:原来老师像父母一样关心我们,呵护我们!当家长与老师互动时,许多老师更是热泪盈眶。是啊!学生的长大便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这时,周恒老师提出了“同学们上台来表达对父母的爱”的倡议,同学们一个个奔向了讲台,表达出对父母的爱,有的同学当面向父母致歉,忏悔,感谢父母的爱。面对这真真切切的亲情,我们无不动容。
这次的演讲会像一场春风,滋润着我们小苗的茁壮成长。相信我们会不辜负老师,父母的希望,取得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
父母对我们恩重如山,老师对我们关爱有加。
今天下午,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在朗诵《感恩父母》的诗歌中,主题班会拉开了帷幕,接着,是两位主持人问三个有关感恩的问题,这下可把同学们难倒了。当主持人抛出第一个问题:母亲节在什么时候?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然后,又问:父亲节在什么时候?同学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随后,又问:感恩节源于哪个国家?台下交头接耳,议论纷纷,最后只能宣布答案了。从这几个问题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这些节日还不够了解,我们要成为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就应该了解那些节日,懂得感恩,后来,两位主持人又读了一则有关感恩的故事,让我深受感触。生为一个子女,在得知母亲身患重病的情况后,他不顾自己的生命,背着母亲去上海偷偷地把骨髓捐赠给了母亲,这让我感动万分。是啊!母爱如海,父爱如山,他们可以为了自己的孩子放弃自己的生命,甚至青春,这是多么伟大啊!所以,我一定要懂得感恩,心存感恩。
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在张老师的小节中,让人难以忘怀的班队课结束了。
这节班队课让我受益匪浅:感恩是道德的尺子,它能测量一个人的道德好坏。只有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灿烂无限。
最后,让我们以其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长辈,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身边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所有的物,让感恩之光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追逐闪光人的一生,犹如一次漫长的旅行,沿途或风和日丽,或雨雪交加,或荆棘载道,或鲜花满径。
总之,人的一生充满着无尽的变数,既有可能遭逢数不尽的坎坷与磨难,也有可能欣赏到看不完的风花雪月——生命的精彩,即体现在这未知的变数之中。对人而言,度过一生的方式有很多。有的人,可能听天由命终其一生,逆来顺受,麻木不仁;也有的人,可能沿着父辈铺排好的道路循规蹈矩地生活着,按部就班,庸庸碌碌;有的人,可能会因为遇受挫折而一蹶不振,怨天尤人,丧失斗志;还有的人,尽管历经万难但仍然一往无前,披荆斩棘,最终苦尽甘来。在这四种人当中,我欣赏最后一种人。
一个人,若能顺利地抵达人生的彼岸,固然很好。但是,这样的人生却少了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致,而且,一路坦途的人生,并不是人人都能够幸运地拥有。我想,一个人,不妨走一些崎岖而险峻的路吧,虽然可能会遭受挫折与磨难,却领略了人生的千种风景万般变幻。处于逆境之中,更能激发起一个人的昂扬斗志。在与命运的搏弈中,也就能明白什么是人生的真谛,也就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搏弈之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要有所追求,人生的价值总要有所体现。一个没有追求的人,就像汪洋大海中一条看不到航标和灯塔的小舟,就会迷失方向。而那些有追求的人,总会在沿途设置一座座航标,总会让前方亮起一座灯塔,他会为了到达彼岸而奋力地划动双桨,为了实现心中那个目标,信心百倍,不轻言放弃,因为他们坚信:心若在,梦就在,风雨过后是彩虹。心有追求的人,是英勇无畏的战士。
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不畏酷暑严寒,更不畏惧命运的残酷。他们勇于扼住命运的咽喉,与命运抗争。即使步履维艰,四面楚歌,他们也坚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到来。他们终将成为笑到最后的胜者。心有追求的人,是有勇有谋的将军。他们有着远大的志向,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精心规划自己的未来人生,一步一步,不断超越自己。在一次次的超越中前进,在一次又一次的前行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他们也终将成为笑到最后的胜利者。普罗米修斯、贝多芬、柴柯夫斯基、李四光。透过这些熠熠闪光的名字,我相信:只要有心有追求并永不言弃的人,他的人生才会更富有内涵,才会更加令人回味。
苍松不曾放弃陡峭,方显现出它生命的顽强和坚韧;溪流不曾放弃艰辛,才能奔涌到海,成就其浩瀚与广博,“不经一番寒彻骨,怎有梅花扑鼻香?”正因为如此,腊梅才迸发出笑傲风雪的独特芬芳。没有追求的人生,是黯淡无光的。追求让人生大放异彩,生命在追求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