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拔河比赛作文(扩展
今天,阳光灿烂,我们迎来了一场期盼已久的拔河比赛。我们六年级四个班级每班派出十名队员,分成两组进行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比赛即将开始,参赛队员们早已兴致勃勃地在操场边上等候,个个精神抖擞,跃跃一试,恨不得比赛马上就开始。
“嘟——”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双方队员立刻抓紧绳子,咬紧牙关,憋足了劲,把麻绳往自己一方拉。“不好,红布条要过去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我一听顿时紧张起来:“快拉!”手上也加了几分力,队员们听到我的呼喊,也使出了十二分力气。无论对方怎么用劲,我们都死死地拽着绳子,丝毫不让对方将绳子拉过去。就这样在我方队员的努力下,红带子一点一点向我们这边移动。
“嘟——”哨声响起,第一回合结束了,我们队获得了胜利。
休整片刻后,第二回合开始了。裁判一吹哨,对方就用全身的力量拽绳子,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虽然我们用力将绳子往回拽,但仍无济于事,结果毫无意外,我们输掉了第二回合。
现在的比分是1:1,第三局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一局的结果直接影响到最终比赛的成败。双方队员利用这不多的休息时间和自己的队友互相鼓励、击掌,为最后一局做好准备。
第三局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重新上场,个个精力充沛,大有不拿冠军誓不甘休的气势。只听一声哨响,激烈的比赛又开始了。我方的队员咬紧牙关,使出浑身解数拼命拉,你瞧:吴炎炜抿着嘴,使出全身力气往后拉;唐浩眉头紧锁,仿佛脚下生了根;胡聪脖子上的青筋全都显露了出来……对方也毫不示弱,手紧拉着绳子往后拽。由于实力相当,比赛进入了相持阶段,系在绳子中间的红带子就像个顽皮的小姑娘,忽左忽右地来回跑着,我们的心也紧跟着起伏不定。我们的啦啦队也急得不得了,站在两旁的同学不停地喊加油,嗓子都快喊哑了;有的同学急得直跺脚,恨不得上去帮一把……慢慢的,对方开始有些体力不支了,我们瞅准机会,趁势将绳子使劲往后一拉,红带子超过了白线。
“胜利啦!胜利啦!我们胜利了!……”我们做着胜利的手势,笑得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儿一样,就连一向严肃的老师也露出了笑容。
多么令人难忘的拔河比赛啊,它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无论做什么事,只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就能获得成功!
校园里人声鼎沸,操场上万众欢腾。小草在微风中舞蹈,好像在为我们加油;柳树在微风中招手;好像在为我们鼓劲;白云来了,来观赏我们的比赛;小鸟来了,来为比赛的我们助威。
第二节课一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李老师精心的挑选十名强壮的男队员和女队员,他们迅速排成两排,摆开阵势,脚靠脚,肩并肩,摩拳擦掌,准备拔河。“准备!”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拿起麻绳,向后倾倒,有的同学神态自若,好像胜券在握,有的同学捏紧了麻绳,瞪圆了眼睛,表现出无论如何也要为班级争到荣誉,无论如何也要把这场比赛赢下来。“嘘!”一声尖锐的哨响划破长空,随着这声哨响,拔河开始了。瞧!这位同学涨红了脸,眼睛瞪得浑圆,使出了全身得力气那位同学咬紧牙关,青筋都露出来了,好像在说:“为了班集体的荣誉,我要坚持下去!”我也在想: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能赢!于是,我大声喊:“加油,加油!”。其他同学也都在喊“加油”还有同学在对着别的班拔河的同学喊:“X年X班漏油!”。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和漏油声在操场上空回荡。再看看我们的李老师,只见她两手不停地向后挥舞,不停地喊“加油”,尽管声音都喊哑了,她不在乎,看她那吃力的样子,好像在拔河比赛的不是同学们,而是她自己似的。就在这时,不知我们班的谁喊了一声:“大家快用力拔啊!李老师刚刚说了,赢了没有作业!加油!加油!”队员们听到这话,都用尽吃奶的力气开始拔。终于,队员们不付大家的期望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室的路上,我激动得想:没想到这没作业的威力真是大呀,可李老师会履行诺言吗?最终李老师真的是履行了她的“诺言”——让我们写了两项作业啊!让我们班“童鞋”的心情低落到了低谷!可今天的拔河真有趣,虽然有些队员的裤子都在地下磨破了,但是我们都很开心!
这场比赛真是有激烈又难忘啊!通过这场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团结,什么是以都能办到。还有,亲爱的同学们,以后老师的话可千万不能轻信啊!
星期三下午的第三节课是体育活动课。同学们议论纷纷:“这节体育活动课我们玩什么游戏呢?”正当大家喋喋不休的时候,班主任于老师迈着轻盈的脚步,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亲切地对同学们说:“今天这节课,我们举行拔河比赛,好不好?”“耶——”教室里沸腾了。
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老师先请来我们班的大力士陈懿、张明、孙鹏、周晨晨等人拿来拔河专用的麻绳,把我们班的人按座位分成四组。
比赛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第一组和我们第三组的同学,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开始!”我们使劲往后拉,啊!赢了,我们太激动了。然后第二组和第四组同学比赛了,他们个个摩拳擦掌,奋力拼搏。围观的同学也为他们捧场,不停地有节奏地喊:“加油!加油!……”第二组赢了。
决胜局开始了,第二组和我们第三组同学雄赳赳,气昂昂的一一上场,大家紧紧地握着麻绳,运足气力,等待老师令下:“开始!”我们咬紧牙关,个个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心想:我们这组没有大力士,一定是他赢了,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只要我们有信心,齐心协力,就一定会胜利的,于是,我们拼命地拉,连吃奶的劲也用上了。对手也不甘示弱,绳子中间的红领巾像中了定身术似的,在中间僵持不动了,势均力敌的“拉锯战”整整持续了五分钟。噍,第二组的吴旭东,脸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脸涨得通红,像成熟的柿子一样,他身子往后仰,都快要到地了,脚使劲地蹬着地面,大有不拿冠军不罢休的气势。而我们在组长王婷的:“一、二、三,大家一起拉!一、二、三,拉!”的口号带领下,使出了浑身解数。看,张明拔得已是汗流浃背了,四周的同学有的为好朋友呐喊助威,声音不绝于耳;有的一边喊加油,一边做拉的动作,恨不得上去帮忙。这时,绳子中间的红领巾飘忽不定,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渐渐地红领巾向我们第三组移来,越来越快……“蠃了!”我们吹呼了起来,同学们放下绳子,顾不上双手的疼痛,拥抱在一起又蹦又跳。啊!我高兴的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竟然打败了实力雄厚的第二组,顺利地登上了冠军的宝座。
下课的音乐响了,拔河比赛结束了,但欢声笑语仍然留在操场上,快乐依然伴随着我们,我永远忘不了这次拔河比赛。
一天下午,体育老师告诉我们:“待会儿我们要到操场上和六(1)班进行一场拔河比赛。”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充满了我们的欢呼声。
林老师把我们带到操场上,远远地就看见操场中间躺着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活像一条大蟒蛇一样躺在地上。四(2)班的同学们正静静地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比赛快开始了。我们跑上“阵台”,摆好了姿势,脚顶着脚,一个个同学们的脚像一根钉子似的,牢牢的钉在地上,身体往后倾,手像几只大钳子,死死的抓着绳子,大家拭目以待眼睛紧盯着前方。“比赛开始!”体育老师一声令下,为这场比赛拉开了战幕。四(2)班同学使劲把麻绳往后面拽,有些同学甚至眼睛都眯起来了。那架势,好像非把绳子拉断不可!我见了,便鼓着腮帮子,使出吃奶的劲拼命拉绳子,手上都快起泡了,汗珠滚滚。尽管这样,我仍然咬紧牙关,紧紧的握着绳子,继续向后面拽,心想:一定要坚持,我们一定要赢!我一边想着,一边更用力的拔绳子,那条小红标牵动着我们的心,在黄线上来回移动。“嘿——嘿——”我们用尽全身力气,想把红标控制住,可调皮的红标就是不听我们的话,开始渐渐地远离我们了,同学们的喊声不绝于耳:“不好啦!我们快输了,使劲呀!”可不管我们怎么用劲,也无济于事,红标离我们越来越远……“胜利了!”我们的耳朵里满是四(2)班的欢呼声。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们拼命把绳子往后扯。当我们咬牙切齿地一步步吃力地向后退时,突然手上一痛,原来是麻绳上的刺扎进了我手里。唉——这刺早不扎,晚不扎,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关键时刻扎到我呢?我把手抬起来,还没重新放下去,同学们的手就一下子占满了绳子,不留一点儿缝隙。这可怎么办呀!我眼睁睁地看着小红标渐渐向六(1)班移去,我心里那个急呀!“加油!加油!”在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绳子好像有点儿空位了,我赶紧把手放上去,刚想继续拔河,“嘟——”体育老师的口哨声却结束了比赛,对面又传来六(1)班欢呼雀跃的叫声。
回到教室后,我才发现,小洁的脚鲜血直流,我和许多同学的手也又红又肿,看到我们身上伤痕累累的一瞬间,我忽然明白了:虽然这两场比赛我们输了,但我们已经竭尽全力地去做了。输赢并不重要,重在参与!
5月6号这天我们迎来了汝州市庙下乡中心小学第三届运动会。
这天上午是比赛体操和个人文艺表演,我们班文艺表演得了第一,而体操却只得了第二。但我们并没有放弃,都说:“下午的拔河比赛一定要为我们班争光!”
下午的拔河比赛开始了,先是低年级,一会儿就轮到我们六年级女子拔河比赛。我们老师选了10位女生参加比赛,其中也包括我。到了楼下,我们先和六三 班的女生比,三局两胜,我们直接就赢了她们。然后就和六一班的女生比,一看六一班女生的身材,个个身材高大,堪比河马;而我们的呢,个个“小巧玲珑”。这 样一比,就知道我们胜算不大,但我们还是很努力。第一局我们胜利了。第二局我们更加努力了,因为我们如果这一局胜利了,我们就直接拿到奖了。唉,尽管我们 非常努力,但是最后还是输了。然后我们交换场地开始第三局的比赛。
惊心动魄的第三局比赛终于开始了,裁判问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说“准备好了”。裁判说:“3、2、1,开始!”我们竭尽全力的把绳子往我们这边拉, 把吃奶的劲都用了出来。就当我们离成功只差一步时,突然听到一声:“停!”“怎么了?”裁判问。“我们这边还没准备好呢。”六一班的班主任说。“还没准备 好?早干嘛去了,刚才问你们时你们说准备好了,现在呢?”我们班的其中一位同学喊道。唉,可是没办法,又重新开始了第三局比赛。我们还是用尽了全力,还是 输了。
我们都不服啊,都在打抱不*,我们老师给我们使了一个眼色,让我们进班里,我们带着满肚子的委屈,满肚子的不服气走进了班里,有的女生甚至都气哭了。
老师来到班里一个劲的在安慰我们,说:“这次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是我们精神上没输,我们尽了我们最大的努力,比赛重在参与,输赢都无所谓……”
是啊,比赛在与参与,只要我们努力、不放弃,就不会遗憾的。正如我们的人生一样,只要你努力、不放弃的去追逐你的梦想,你就会成功的,即使有一天,你失败了,也不会感到遗憾的,因为你曾经努力过、追逐过、拼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