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儿,十六圆……”,今年的9月19日正是中秋节,说,今年的月儿就是十五圆,我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好时光。
我、姐姐还有妈妈,晚上匆匆吃了晚饭,就来观赏明月。一轮明月冉冉从东方升起,“好美丽!”我不禁脱口赞叹道。刚开始,明月通红通红的,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奶娘。渐渐地,月亮越升越高、越高越白,不再像个害羞的小奶娘,反而像一位高雅的女士。圆圆的明月似乎在逗我,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可有意思啦。月亮把它旁边的几朵白云也映得闪闪发光。皎洁的月光洒在大地上,一片白茫茫,真像抹了一层银霜。月亮那么清楚,那么真切,我觉得它特别圆,特别亮,那月宫里的影子清晰可见。这时,我不禁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从前,后羿得到两颗灵丹妙药,便让嫦娥保管。不料,这件事被告他的徒弟得知。农历八月十五那天,姝羿的徒弟叫嫦娥把仙药给他。嫦娥无奈之下,只好服下药,然后不由自主地飞到月宫……
我还深思在“嫦娥奔月”故事中。忽然,“月亮不见了!”姐姐大叫起来。妈妈闻迅过来,说“一会又会出来的。”我和姐姐耐心地等待月儿的出现。“出来了,出来了!”我和姐姐欢呼雀跃。只见白云飘开,月儿向我们微笑,这真像美丽的少女向我们展示它的优雅。我不禁想起了诗人张九龄写的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想:这时大写一定跟我一样,怀着一颗温暖的心在观赏明月。
好幽静、好温馨的夜啊!好一个花好月圆的中秋夜啊!
每逢中秋佳节,我们一家人就会去赏月,今年也不例外。
我们来到了母亲河一一欧江,等待着圆月的出现。等呀!盼呀!月亮终于出现了!她慢慢地,慢慢地,升高,渐渐地露出了她那迷人的笑脸。人们都被她吸引了,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她却害羞地用那洁白的面纱遮住了脸。
不久,月亮旁边出现了一丝阴影。爸爸又说:“这黑影子是月亮上的‘海’,不过里面没有水。”
啊!这皎洁的明月引起了我的遐想。“啊!我知道,这时嫦娥一定很后悔,真应了那句古诗‘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呀!她地偷偷地看着后羿。后羿地在地球上看着给嫦娥的月饼和水果,默默地想念着嫦娥。再说吴刚,正在不停地砍五百多丈高的桂树,砍了又长……玉兔专心致志地捣药……”
今天的月亮与往常不同,刚一出现就显得格外明亮,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纱,给人们增添了快乐!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大月饼,让人馋得就想马上去咬她一口!皎洁的月光照在江面上,给波光粼粼的江面,添上了光彩。月光挂在夜空中,照亮了深蓝色的夜空。月光照在小朋友的脸上,小朋友们拍着手,唱着“爷爷为我打月饼”这首歌!
啊!8月15的月亮真美呀!
每当我想起去年我们中秋节赏月时,心里就会涌起一股难以抑制的兴奋与激动。
去年农历八月十五那天,我们全家吃完香喷喷的团圆晚饭,就卷起坐铺,全家上楼顶赏月去了。
那晚,我们一群淘气的孩子,一人拿着一手电筒,照来照去,不时照到了正在打扑克的大人们的眼睛上,害得大人们埋怨地嘀咕着:“现在的孩子也太顽皮了,带他们出去赏月而已嘛!不照月亮反而故意照我们的眼睛,真捣蛋!”我们仿佛听到了大人们的埋怨声,就向大人们扮了个调皮的鬼脸。
过了一会儿,婶婶焦急地抬头仰望浩瀚如海的天空,说:“我明明都看过天气预报的哦!今晚的天气是晴朗的啊!怎么这么久,也不见月亮姑娘‘露面’呢?”
又过了一会儿,天空渐渐由蓝变成了深蓝,有几颗明亮的星星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慢慢地“走”到一个位置上,只见那里闪出了无限的光芒。我幽默地说:“月亮姑娘驾到!”大家都被我逗笑了,妈妈问我:“你怎么知道那儿就会是月亮呢?”“那里本来就是月亮来了嘛!不信您看那儿!”大家往我指的方向一看,“哇噻!”我们大家都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原来,真地被我说中了,月亮姑娘现身了,我们大家都被她的美所陶醉了。终于,月亮姑娘露出了美丽动人的脸蛋,她不像星星出现得那样活跃,那么勇敢,而像一个依依袅袅的少女。
一开始,她的颜色很浅,接着,她变得深了起来,发出的光芒也越来越亮。最后,一轮明月像一个巨大的盘子挂在那高高的、深蓝色的天空上,柔和的月光犹如一块透明的白纱笼罩着大地,真美啊!
将来,我长大了,如果我当一名宇航员,那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月球看看;如果我是一位文学家,那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一篇散文来赞美她;如果我是一位画家,那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月亮画在纸上,拿去博物馆展览;如果我是位歌手,那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编一首歌来歌赞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