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眼神3
打开记忆的闸门,一股股记忆的古朴味道向我袭来,时间缓慢倒退,停在一个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画面前,我永远忘不了父亲那时候的那个眼神,那眼神中有我读不懂爱,令我时至今日,都印象深刻。
那原本是一个阳光明媚的艳阳天,我怀揣着沉重的心情,背着沉重的书包,怀里抱着一张轻若浮云的纸,那上面清楚写着三个大字—成绩单,那分数也是惨不忍睹的。
我走进家门,打开房间的门,在关上门的那一刻,眼泪似打开的水龙头,悄无声息、毫无预兆的流了下来,我蹲在地上,望向窗外,原本是艳阳高照,还有一层细如丝的雨帘,我想:老天也在为自己难过吧!明明自己那么努力,竟还是得到这个结果…
门悄悄打开,父亲将一碗面放下,对我说:“星星,吃碗面吧!”我望向父亲,那眼神中饱含数不尽的怜惜,但也被岁月无情的蒙上血红的血丝,父亲停留了一会说:“父亲永远支持你。”说着,投给我一个眼神,我看到那眼神中有鼓励与对我的坚定。
我想:人是铁饭是钢,我总不能一直沉浸在这痛苦之中吧!起身,走向书桌,看见碗下有一张纸条,那上面写着: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对他绝望,他对你失望,这世界虽大,但没有一个地方能容你一退再退,勇往直前,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这张纸条写尽我的忧愁,我决心努力,这次考不好,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不还有很多次的前车之鉴嘛,还有家人不是吗?我迅速吃完饭,走出家门。
看到父亲在侍弄一盆快要死掉的花儿,我走过去,眼角瞥见一角新绿,我想:我就犹如这盆花,旁人对他没有任何期待,可是父亲却坚持要将它养活,旁人只看到它不好的一面,却没有看到他为了自己的生命顽强与死神战斗的一面,可父亲他看到了,连一株花儿都不愿放弃自己,我也不能轻言说弃,“父亲,谢谢你”父亲转头:“无论怎样,我永远都是那句话!”我看见那眼神中有渴望,有期待,但也有一种我读不懂的情思。
今日,坐在考场,我想都是有父亲那眼神支持着我,鼓励我前进,我才没有在那时放弃自己,谢谢你,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