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作文2
有一条长长的小河,里面长满了漂亮的荷花。
有一天,一只蚂蚁不小心掉进了小河里。小蚂蚁拼命挣扎,可是怎么也爬不上来,它伤心地哭了。荷花见它哭得那么伤心,就掰下了自己一片花瓣说:“小蚂蚁你别哭了,坐上花瓣回家吧,别让你妈妈太着急了。”
一天清早,荷花被一阵阵哭声吵醒了。睁眼一看,原来是一群青蛙在哭,荷花问到:“你们为什么哭得那么伤心呢?或许我能帮助你们。”一只青蛙伤心的说:“再过几天,我们就长大了,我们需要歌唱,可是我们没有唱歌的舞台。”荷花笑着说:“傻孩子,你们可以站在我的碧绿的荷叶上唱歌呀……”
小朋友们,你们说荷花美丽吗?我认为荷花是因为心灵美而更加美丽!
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舅舅带着我和姐姐去南江公园观赏荷花。
到了南江公园,还没等舅舅停好车,我就迫不及待地跑下车,奔向荷塘。远远望去,绿油油的一片。*看荷叶,翠绿,墨绿,颜色不一,光滑油亮。它们挤挤挨挨,有的浮出水面,有的卷着卷儿,一张张大圆盘似的荷叶,把荷花衬托的更美丽动人。
荷花好像仙女宝座,大多数荷花含苞欲放。姐姐好不容易早到一朵盛开的荷花,立刻大叫道:“快把它拍下来!”只见那荷花:昂首挺胸,随风摇曳,像刚出水的美人,穿着洁白的浴衣,奇丽淡雅,鲜亮诱人。花瓣上的露珠晶莹剔透,似一颗颗珍珠,一粒粒玛瑙,美丽极了!
这时,我发现了一只青蛙,我偷偷的告诉了姐姐,舅舅看到了,问道:“你们俩在窃窃私语什么呢?”“那里有一只青蛙。”我边说边用手指了指。舅舅仍颗小石头过去,青蛙吓得“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哈哈,原来青蛙也胆小如鼠。
观赏荷花,不仅令我心旷神怡,还让我更深的体会“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明诗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