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作文(扩展
那片荷花又开了,在夏日难得的和煦阳光下,带着几分羞涩地,冲着我噗嗤地笑着。
她们一个个都直挺着身子,迫不及待地想把一年里最灿烂的时刻与骄阳定格,让粉嫩的脸庞在有限青春中无限灿烂。一片片花瓣上,都渲染上了最清香的颜色。出淤泥而不染的白与濯清涟而不妖的粉交织在一起,是最自然的和谐又是最时尚的碰撞。相信只有大自然的智慧才能设计出如此夺人眼球的时装。片片包裹中的几枝莲蕊,在纯色中迸溅出一簇靓丽的明黄,好似女子头梢的发髻,恰到好处的装饰外没有丝毫喧宾夺主之味,真乃点睛之笔。一池菡萏,别样红艳。
与绚彩的荷花相比,莲叶作为陪衬也生长出了自己的精彩。伞状的叶片是纯粹的新绿,堪比祖母绿的色泽,在琉璃般光滑的水面上亭亭净植。不同于其它草本植物的茎叶,更多了不少水中生物特有的空灵。虽然不像荷花能享受蜂围蝶阵的快乐,亦有蜻蜓的穿梭。在这斑斓的荷塘里,即使找不到荡舟池上的情趣,也总有盈盈不散的清香。
眼前的一切倏地恍惚了,蓦然回首,那个十几年前蹒跚学步的孩童,带着童年的回忆,几分羞涩地冲着无嗤嗤地笑着……
我最喜欢的花不是妖艳的桃花,素雅的百合,文静的丁香……而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人们都说荷花象征着清白,纯洁,高贵的品格。有许多的诗句都有关于荷花: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宫样美人妆,荷叶临风翠作裳。
荷花的色彩特别美,有洁白的,有白中透着粉的,还有粉中透着淡淡的绿色的。荷花有着迷人的清香,高贵的外表,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一阵微风轻轻地吹来,满池的荷花都在舞蹈。荷花还有许多姿态,有的含苞欲放,似乎有些害羞;有的撑着一把绿伞,遮着自己的面颊;有的英姿飒爽,朝气蓬勃。
日出时的荷花是一天中最美的,粉嫩的荷花上有许多露珠,犹如一颗颗闪耀的珍珠。
荷花不仅外表美丽,而且用处很多。荷花盛开之后,白色的花瓣中露出了黄色的芯,嫩黄的莲蓬仰头微笑。莲蓬里的莲子可以药用。虽苦,但能清火降暑……
我喜欢荷花,是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是当之无愧的“水中芙蓉”。
荷花仙子,在烈日炎炎下绽放笑脸,花朵娇媚,亭亭玉立,在阳光照耀下闪耀着五彩缤纷的光芒:如桃李般的粉红色、柠檬似的金黄色、雪花一样纯洁的白色……望着那赏心悦目的荷花,不由得想到荷花生长的环境。
荷花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美誉。它象征着纯洁。因为它生长在水中,它的根扎在水底的淤泥里,但它却在水中破土而出,冲破了肮脏的泥土,却没有染上一身污泥,展示出它那独有的纯洁和美丽,让人赞叹不已。它从水底探出脑袋,向人们含笑点头,但没有人知道,它在水底生长有着怎样的艰辛,笨重的石头是怎么成为它的绊脚石,其它的水草是如何阻挡它前进的脚步。但荷花却没有被这些疑难险阻所呵退,知难而进,与自己前进道路上的障碍进行斗争,一直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一定要在水面上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花朵而勇往直前。望着那美丽动人的荷花,我不仅思绪万千。是啊,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挫折和困难肯定会随时出现在眼前,但我们一定要与挫折和困难进行斗争,如同荷花那样,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和目标而奋勇向前。
生活中,环境并不是我们自己可以决定的,有时有顺境,但更多的时候,逆境会横亘在我们面前。退缩还是前进是由我们自己来决定。在逆境中,我们便应该象荷花那样,与恶劣的环境进行,迎难而上。这就好比是登山,有的人知难而退,爬了几步就下来了,于是他只看到了眼前的一些小草小花;有的人“适可而止”,爬到了半山腰,欣赏到了山丘,河流之后就折返而回;但另一些人却知难而进,勇往直前,在一次次摔倒中勇敢地站起来接着往前走,最终登上了山顶,欣赏到了山上无限美丽的风光……
荷花给了我启示:要勇敢地面对困难,顽强地与困难进行搏斗,在逆境中成长,前进,让生命像荷花那样绽放美丽……
我爱荷花。它虽然没有像牡丹一样美丽,也没有君子兰那样清新高雅,但它那秀丽和淡淡的幽香却深深吸引我。
去年放暑假,爷爷带着我们全家人一起去南海舟山拜拜,那里有座寺庙叫“普济寺”。普济寺对面就有一片碧绿的荷塘,里面的荷花开满一大片。哇!好美的荷花,我不禁脱口而出。
清晨,翠绿的荷叶丛中,荷花就群芳吐艳,次第开放了,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蓓蕾初绽,仿佛刚从美梦中苏醒过来;有的欣然怒放,默默地为大自然添上美丽的画卷。荷花的颜色真美!白如雪,粉如霞,挨挨挤挤,一朵连着一朵,远远望去,如一个个翩翩起舞的少女。
中午时分,天气炎热,荷叶哥哥举起手中的翡翠伞,为小鱼弟弟遮挡烈日,为它赶走炎热,带来凉爽,自己顶着炎炎烈日的暴晒……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荷花们起伏动荡,笼罩着一层碧绿的轻纱。和着一阵阵微风传来阵阵清香,沁人心脾。她们恰似绿叶中的凌波仙子,每片花瓣都在微微抖动。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荷叶和荷花上,薄薄的轻雾浮起在荷塘里。荷叶和荷花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样,又像是笼罩着轻纱一般朦胧的梦……
荷花除了美之外,其他还有很大的用处,它的叶子能泡茶做中药,根还是我们日常生活的美味佳肴。
我喜欢你,水中仙子——荷花。
雨就这样淅淅沥沥下起来,雨后,池里面的荷花变得格外美丽。
一阵风拂过,荷花姑娘婀娜多姿的舞姿在大家的面前炫耀。而在上面调皮的水珠小宝宝也在蠢蠢欲动,在那里开心地和自己的小伙伴们玩捉迷藏呢。有的曾为了不让小伙伴们发现跳到水里隐身;有的则躲在美丽的花瓣后面,装着鬼脸;有的则故意站在荷花顶上,炫耀自己有很大的能耐。
而正在它们嬉戏之时,一只蜻蜓飞了过来,破坏了它们开心的时间,霸占了它们的游戏场所,水珠只好去“潜水”了。这只蜻蜓有着红色的眼睛,蓝色的翅膀,和一条长长的黄色的尾巴。它把尾巴往水里一点,就生下了许多宝贝,又好像在说:“你们不要把我的孩子给欺负了,不然有你们好受得了!”话音刚落。水面泛起了一阵涟漪,水珠们就好像听到了命令回了一句话:“知道了!”在一旁的荷花姑娘再也忍不住了,好像在说:“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弄伤我!”
那个荷花姑娘是一朵刚刚才开放花瓣的荷花,它的花瓣就像大自然给它点了一些红,红色就这样慢慢扩散开来,让花瓣变得多姿多彩,那花瓣后面包含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就像大自然给它喷的香水。而在一旁默默无语的叶子姑娘也称赞起自己来,它说自己有着很多茎,而且颜色也是很美的,从深绿到嫩绿。它和荷花姑娘简直就市绝配呀!
这时,一只老鹰飞过,突然放慢了速度,好像也被荷花和荷叶迷住了。周围的人们也赞不绝口,就这样荷花成了万人瞩目。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句话始终是中华民族用于赞美荷花的句子,
荷花,美丽而又不妖绕靓丽而又不失清纯,粉红的花瓣散处淡淡的清香,它的花瓣粉的似霞,红的似火,白的如雪,晚上,远远望去,犹如一轮明月挂在水边,清幽素雅,高贵美丽。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一颗颗清秀美丽,如果不看,有谁能想象得到它是在很脏的泥土里长大的呢?荷花的姿态挺亭亭玉立,濯清涟而不妖,她可爱
美丽,却不妖艳,它始终坚强挺立,把香味留给大家,自己却留着苦,默默奉献,
荷花的姿态千变万化,但在怎么变化,都是,从来不求回报,荷花的生命和虽然只有一个夏天,但它却努力把自己开的最好看,不留遗憾在这生命上
荷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类,默默无闻,但它带来的清香却铺满了它整个生命,始终都不曾遗憾走过一回人间,
荷花的默默无闻,它的无私奉献,难道不像我们伟大的祖国吗?,无私的养育着我们,不求回报,只求我们活泼快乐,健康成长,一个国家是伟大的,我们的祖国是伟大的!
荷花的生命里难道不像我们的烈士们吗?即使被敌人们严刑拷打,也坚绝不说出祖国的机密,兵是值得骄傲的,我们祖国的兵是值得骄傲的!
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像是我们的党员吗?他们不管出生是富还是贫,都一心想党,一心为国,从不徇私舞弊,公私不分,党员是值得骄傲的,我们祖国的党员是值得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