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约的春姑娘,踩着轻碎的步子来到人间,随之而来的是一幅生机盎然的景象。犹如一位奇特的母亲,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让它们踏着那最柔美的第一缕春光,相拥而至,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间。
春,是泛着银光的小溪在歌唱;是姹紫嫣红的鲜花在微笑;是绿油油的柳叶在伸展;是慵懒的小草睁开双眼看世界。春,是山坡上翠生生的竹林;是烟雨迷蒙的水墨画,是雨落嫩叶的沙沙吟唱,像少女轻抚琴弦如春蚕吞食桑叶。春,是空中五颜六色的风筝;是暖暖的风儿在歌唱;是孩子们嘻嘻哈哈的欢笑,是生命的气息笼罩世界是爱的温暖在传递。春,是一无际的麦田随风起舞;是娉娉婷婷的少女梳妆打扮;把凝住的流水梳开把五颜六色涂抹在大地。
希望总是在春天里播种,任谁都不忍拒绝,就像春天温暖的气息总是在你来不及准备时流入你的心田。轮回中我们一次次的洒下希望的种子,任其在温暖的泥土里膨胀发芽。阳光,雨露,和温暖总会让我们成长,就算摇曳在风雨中依然美丽的绽放。沐浴了春的和煦,弹奏跳跃的音符,才能洗去冬的哀伤与寒凉;穿上春的绿装,敲响春的鼓点,才能焕发生命的盎然;美丽的转身,打翻年轻的无助与哀叹;任春风吹拂,把忧伤卷入云霄之间。让梦想灿若星盏,在这小草破土的夜晚。我听见一种生命的吟唱,在那繁花盛开之间。
你看,那是小草在发芽,嫩嫩的绿绿的……
燕双双,小轩窗,雨打荷叶,萍踪轻荡。
惊蛰刚过,春天就像待整理的荧屏,不断变幻刷新的页面,桃红柳绿的记忆渐渐地在春风里铺开。路边的荒坦草岗不知何时摆上了一排排蜂箱;停车驻足,陶醉这黄黄的花海,我分明从养蜂人的笑脸中读到了一份淡淡的踌躇满志;
看着在花丛与蜂箱往来奔忙的蜜蜂,忽然感觉世事安排的奇妙。植物倾其一生的目标便是**安安地结果;鲜艳的花瓣,甜美的花蜜,芬芳的味道,对于植物并没有本质的作用,她们用这种方式展示美丽,吸引蜂儿,用温情拥抱小精灵贪婪蜜蜜的亲吻,于是,花粉在蜜蜂的温存中抹上了柱头,植物在更加灿烂的成长中修成正果。
花儿,是蜜蜂的向往,有花的地方是养蜂人的家乡,而我,有你的地方就是最美的天堂。
春风把潮湿的土壤渐渐地吹出温暖的味道,水乡桥廊檐角的灯笼依然写着年的喜庆,恋家的人掰着手指一次次推迟出行的日子,家中亲人的牵挂,远处事业的萦绕,人生往往就是这样,无论怎样选择都是两难;
暖暖的阳光,引来远归的春燕在去年的梁下堂前嬉闹,江南的人对燕子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称之为“堂前喜燕”,记得小时候谁家盖的新房子要是有燕子做了窝,孩子们就会屋前屋后的嚷嚷“我家燕子做窝啦”!燕子的到来昭示一个家庭的善良、兴旺。
在春天的田野中播种友谊
春天是一个万物生长、生机勃勃的季节,也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今天,我们四年级全体同学进行了春游,来到了富阳洞桥小学参观联谊。
来到洞桥小学前,我们经过一大片的田野。走进田野,满眼都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那黄色的小花多么小巧,多么鲜艳,一簇一簇地缀满枝头。一眼望去,无边无际的小花随风轻轻地摇摆,让我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田野旁边流淌着一条小溪,溪水叮叮咚咚地唱着歌流向远方。溪边,还有几位村妇在洗衣,洗菜。这花,这水,这人,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
随后,我们来到了洞桥小学进行联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所以一开始还有些紧张。但当我看到对方带着微笑迎接我们时,我的紧张一下子烟消云散了。联谊开始了,我们两所学校的同学都表演了各种各样精彩的节目,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弹奏乐器,还有的表演小品。我们发现,也许洞桥小学的条件不如我们学校,但他们的表演一点也不比我们逊色。接着,是互换礼物的时间。我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书籍送给洞桥小学的小朋友,他们送给我们的是蔬菜。大家拿到礼物后,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他们送给我们的蔬菜中大部分都是笋,这笋非常大,有三四十厘米长,我们在城里从未见过这样的大笋,大家都新奇极了。
这次春游,我们欣赏了田野的春景,并结下了友谊的种子,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