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季节作文 (菁华(扩展
美丽的清晨,幽深的小径,徜徉在阳光点点拨动的竹林,只是与你进行着一段陌生的对白!黄莺一声长鸣,唤醒黎明的沉寂,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滴嗒,滴嗒……”秒针在一刻不停地顺时针旋转着,渐渐地,小溪的流水声变得时有时无。顷刻间,阳光如细沙穿透浓密的竹林,泼洒到静谧的大地上。
闪闪的阳光照耀着我沉醉的心灵,不禁幻想,妖娆的女子弹奏着古琴,琴声悠扬,感染我心!
挪步向前,踩着鹅卵石的小路,轻风吹拂,飘逸的发丝,舞动的裙摆,浓浓的绿的味道,浸满我的心田,畅想着美好未来。
伸出双臂,我感觉自己不仅是在这片竹林中,浮动的心早已张望整个世界。大自然的美,让我无法抗拒,依赖的双手向蓝天轻轻地摇摆。我要大声告诉世界:“I like the nature!”此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暖暖的诗意蔓延心田……!
一个短暂的清晨,足以令人回味无穷,走在回家的小径上,我思索着:大自然的美不是需要我们去发现吗?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忙于乱世,追名逐利,却不曾在意大 自然鬼斧神工般的造化:广袤的维也纳森林,美丽的莱茵河瀑布,绚丽多姿的伊犁那拉提,险峻的挪威大峡谷……我们是否应该回馈更多给自然呢!好让心灵在此刻 享受一次恣肆的放逐!
那一刻,伴着清晨的气息,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到处飘散着芬芳的花香;春意盎然,到处回荡着温暖的气息。
春天,我们来到小区里,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在小花园里,仿佛在赛美。一进小花园,只见报春使者迎春花正夹道欢迎人们,远看,那嫩黄的花蕊多像一粒粒金子呀,在阳光的映照下,还闪闪发光呢!继续向前走,你会发现一棵棵桃树绽开了一朵朵白里透红的小“笑脸”。在桃花旁,还有两棵白玉兰与它们作伴,又大又白的花瓣晶莹润滑,更为小花园增添了一份春暖花开的气象。柳枝上长满了一片片碧绿的嫩叶,仿佛是春姑娘的头发,调皮的“风弟弟”轻轻一吹,那“秀发”便随风飘扬,让我想起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条……”
春天,我们走进校园里,毛毛细雨滋润着大地,滋润着校园里的樱花。刚刚下过雨,樱花美不胜收,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欲放,还有的昂首怒放。那白里透粉的花瓣,加上滴滴小水珠,真是让人看了不禁陶醉其中。
春天,我们还要赶往梅花山,这一树树梅花红得似火,粉得如霞,白得赛雪,紫得如玉——到处都是姹紫嫣红,到处都是山花烂漫。
这就是春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真是最美的季节!
春天还是在草绿花红中来了,一个温暖而安适的季节。正如海子说的:“春暖花开。”
暖而柔和的风和阳光使人感到懒懒的,可我还是觉得细雨纷飞春寒料峭的才是春天。前几天也确实下了一阵雨,把整个校园打得湿湿的,润润的。园中的花儿都开了,树叶也舒展着身子,绿的发亮,毛毛的雨丝成了一片云雾,校园烟雨朦胧的像到了江南。
地上的水迹和很久以前的一样,静静地躺在那里,让我想起了我还小的时候,跟着一群小朋友在地上踩着水追赶的情景。在细雨刚下过的时候,总有幽香清凉的空气带起一阵阵的风,吹来了一片绿绿的麦田,吹过一阵阵笑声,吹走了一年又一年的雨季。
去奶奶家的路,一条路走了好几年,没有了脚印只剩下模糊的记忆,模糊却又那么真实。
背着个小书包、低着头,撅着嘴一直走,一个人或几个小朋友一起:回家要写作业,找大家玩。那时家里只有一台很小的黑白电视机,接收不到几个台,我也还小,不懂看些什么,这却留给了我和小朋友们充足的童年,和邻居、同学、小猫小狗也在内,一起玩耍的时间,至今是我很怀念的时光。
记得那时的奶奶家所在的胡同里,两边种着几棵桐树,当树上飘然落下一朵朵桐花时,我们一脚踩扁一个。小学二年级时学自行车。在邻居的屋后涂鸦……
现在回去却看到胡同确实狭窄的可怜,深深地通向了上了锁的老院内,通向了那些被时光定格、封存的世界,花开花落静静的等在那里。
在校园里,桐树也开花了,大把大把的满校都是。却也不纷纷落下了,数下一个一个走过的是匆忙木讷的身影。抬头看着片片浮云,云中仿佛还有一个昨天,还有一个六七岁的孩子,背着书包,抱着个大大的皮球,在那个已有些老旧的胡同口看着我笑……
春暖花开的季节,是温暖而舒适的。作者开篇表达了喜爱之情。接着描写了春天的阳光,春天的细雨,春天的微风,寓情于景,情景交融。进而描写了发生在春天的故事,层层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