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季节作文 (菁华(扩展
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特点,春天鸟语花香;夏天骄阳似火;秋天凉风**;冬天白雪皑皑。而我最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
下雪了!赶紧伸出你的手呀,来捉雪籽娃娃吧!她们跳到你的手里,立刻就化成了水。哎呀!雪籽娃娃还躲进你的脖子里来取暖了,弄得你凉飕飕的起鸡皮疙瘩,立刻缩起脖子呵呵笑。有的雪籽娃娃落在地上,她们滚着,跳着,玩着玩着就无影无踪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片片棉絮般的东西轻轻地落在你的手上,她是那么轻柔,像棉花糖一般柔软。放在嘴里,一点味道都没有。原来这是雪花,轻盈曼妙的雪花,她们悄然无声地飘落,给大地换上了洁白无瑕的外衣。
真美啊!天空一下子变得亮堂起来。白雪把破旧的屋顶掩盖得干干净净,把光秃秃的小树打扮得漂漂亮亮,那些挂垂着的冰凌,有的像宝剑,有的像鹿角……那些万古长青的松柏似乎是承载着快乐、幸福的圣诞树,突然,不知道被谁“恶作剧”地一摇,那些白雪像天女散花般飘落下来。此时,我想到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街道上的白雪渐渐厚了,亮晃晃的让人不忍心踩上去。动物们在雪地上撒欢,留下了它们的杰作——月牙儿、梅花儿、竹叶儿……
哈哈哈,太好玩了!我们终于摁捺不住了,一窝蜂地冲了出去,要堆个雪人做纪念。于是我们先滚一个特大号的雪球做身子,不料,一个小伙伴一不留神,一个倒栽葱扎进了雪堆里,笑得我们上气不接下气。我们拔萝卜似的把他***后,又做了一个小的雪球当雪人的头,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将它安放在雪人的身子上。然后我们再找来两颗黑色的弹珠做眼睛,用胡萝卜做鼻子。“手呢?”只听“咔嚓”一声,原来是树枝被雪压断了。我们急中生智,就地取材,把树枝拿过来,**雪人的身子,做好了雪人的手。“打雪仗咯!”话音刚落,几个雪球朝我飞来,我“嗖”地一声蹿到雪人的后面,躲过了“子弹”。在雪球绽开的同时,也绽开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我爱冬天,我爱冬天的精灵——雪花!
我最喜欢的季节不是温暖的春天,不是炎热的夏天,也不是秋风送爽的秋天,而是寒风刺骨的冬天。
冬天,是寒冷的;冬天,是冷清的;冬天,是思念绵绵的。但在我眼中,冬天是温暖的,冬天是快乐的,冬天是幸福的。在冬天,可以跟家人一起吃年饭,品尝家乡的菜。在冬天,可以跟小伙伴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那是多么的快乐呀!
冬天,大雪纷飞,雪精灵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一会儿到树上玩,一会儿到玻璃上玩,一会儿到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滋养着稻田里的小麦。不让小麦被虫蛀。
冬天,雪像一位舞者,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展现了他那娥罗多姿的舞蹈。
冬天,自古以来在人们心中是桀傲不驯的,是寒冷的。然而,在这样冰天雪地的环境中,它顽强地活着……
初次见到它,是一个冬日的早晨,我漫无止地的在小院里徘徊,看不到一丝生机。突然,我看见在荒芜的墙脚边,有一株娇小的梅花在凛冽的寒风中翩翩起舞。我心头为之一振,它不在春天与百花争艳夺宠,而在这严寒冬季中给人们送来一丝的温暖。这得需要多大得勇气,经历多少磨难。
我情不自禁地蹲下身,霎时间感到有一股清香扑面而来。
它有一个粗壮的枝干,表面凹凸不*,好像历经沧桑。一朵朵嫩黄的小花点缀在枯干的枝条上,我不禁凝神细视,五个小小花瓣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花蕾,里面蕴藏着勃勃生机。
啊!梅花,严寒的代表,雪地里的精灵,千百年来被多少人赞颂!又有多少人留连忘返?“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人间无奇绝,只有梅花枝上雪。”你当之无愧为“严寒三君子”。
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我们的人生也一样,不付出辛勤的汗水,怎能有丰硕果实。我们现在正是奋斗的阶段,再苦再累也要挺过去。因为我们正在孕育着花苞,等待怒放的那一刻。
凛寒独放的冬雪腊梅,你是我们的榜样!
寰宇,因四季的递嬗而各异其趣,因时间的流转变化万千,一年四季中的景色,有时只是美得令人迷醉,有时则令人触景生情,而我最喜爱的季节,是那乍暖还寒时分——秋!
秋的美不同凡响,不是大红大紫、灿烂不已的璀璨光彩,而是在萧瑟间予人一种咏叹调的凄凉唯美。暮光斜洒下的金色波浪,商风吹拂扬起的尘埃、缱绻薄雾间微透的光辉、随风而逝的荻花秋雪。秋,用那属于自己的商调凄悲,将大地染上了温暖而冷冽的美艳,如悠悠浮于苍穹间的萧索袅云,自顾自的诉说那黯然的哀愁……
独自走在街头吹着刺骨的冷风,便能心领神会秋的哀恸,拾起一片泛黄的落叶,感受那沁凉间质朴的残存生机,是那样深沉而凝重,蕴含千百来古人的每一道思念及伤痛。所幸还有月圆时分,让人们能在唯美皎洁的月光下团圆,化那悲喜交加的心绪为心尖上颤动不已的初晨露水,在朝阳灿烂前昇华为幸福的垂泪!
秋,是如此萧瑟而有尊严,如日薄西山的长者,庄矜的完成大地孤寂前最终的使命,以那历经沧桑的手,颤抖的烙上知足的哀愁;以最后一丝微弱的气息,将艮古以来压抑已久的情感,放诸四海漂流!
不是一闪即逝的花火,更不是花枝招展的虚荣!秋的美,岂非走马看花就能有所意会的?那是一种内敛的美,唯有明察秋毫、唯有驻足欣赏,才能些微的领略那无法言喻的壮阔气度,在叹为观止中臣服!
嚼一口甜到心坎里的柿子,氤氲于桂花四溢的芬芳中,感受枯荷为莲子的奉献牺牲,便能明白秋天那苦心的精神!
啊!是我所深爱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