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经历过无数难忘的事,它们就像天上的繁星,不计其数。有些事已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变淡了,但有一件事却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我七岁的一个星期天早晨,我和五六个小伙伴在公园的假山旁玩,有一个小伙伴不知不觉就爬上了又高又陡的假山,我们都叫他赶快下来,可他就是不听,一边往上爬,一边洋洋自得。突然,他脚一滑就从假山上摔了下来,他的腿被摔破了皮,流出了血,痛得躺在地上嚎啕大哭。小伙伴有的被吓得坐在了地上,有的跑去找大人,我不知所措,呆呆的在旁边看着小伙伴哭。这时,一个大概十五六岁的卖花姐姐往这走来,姐姐一看到小伙伴在地上哭,就问我:“小朋友,你的小伙伴这是怎么了?”我断断续续地说:“我的朋友……从假山上……摔了下来……脚被摔疼了。”小姐姐自言自语地说:“不行,得赶快送去卫生所。”她说着就抱起我的伙伴往卫生所跑去,我也跟在其后。卫生所到了,姐姐上气不接下气地对医生说:“小孩子,从假山上摔了下来,请您帮忙看一下。”医生仔细地检查了之后,对姐姐说:“没什么大事,请病人家属付七元钱。”姐姐愣了一下,然后拿出七张皱巴巴的一元钱给医生。之后,小伙伴的爸爸妈妈来了,小姐姐却默默地起身要走了。小伙伴的爸爸妈妈了解了情况,非常感动,连忙追了上去,拉着小姐姐,连声感谢。
日月如梭,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但它依然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难以忘怀,姐姐那乐于助人的精神,成为我心中永恒的回忆。
弹指一挥间,三年的光阴就不期而至,弹指一挥间,初中三年就这样结束了。这三年有着太多太多的回忆,有过欢笑,有过忧伤,有过无奈,种种的别样涌上心头。心里有着难以言语的伤感,不曾拥有。
这三年中,我有过欢笑,曾和朋友一起在海滩上追日;我有过苦恼,曾和同学吵架的时候;我有过忧伤,曾被老师批评过……曾经拥有的,都要在此时此刻忘记了。
记得2020的秋天,我还是一个傻乎乎的少年,对新的学校充满好奇。但,我又觉得很害怕,害怕这三年不知道怎么样才去活出自己的精彩,怎么样去活出自己的潇洒。
没想到三年就这样过去了,但,我敢自豪地对自己说“我过得很精彩”,我敢自信地对自己说“我过得很潇洒”。感谢这三年让我尝试到了我这15年从没有过的酸甜苦辣椒,我得到了这15年来从没有过的自信。
感谢这三年里的亲人在,让我懂得了亲情的重要;感谢这三年里的同学,让我在初中有了家的温暖,让我对这三年有了对生活的自信;感谢这三年里的老师,让我领悟了人生的意义,让我懂得了人生的可贵……感谢,感谢感谢!
三年初中的生活,不一样的生活,不放心的生活,不高兴的生活,不哭泣的生活……太多的太多只能让其沉淀在那三年永恒的记忆长河里,待得再次回望,也有一个值得记念的时光。
三年初中的时光,再见了。如若可能,我愿轮回再次珍惜这美好的日子。但世上没有心随意动的悬念,这一只能是永恒的回忆了。再见,再见,再见,……三年的初中生活啊!
花开花落,岁月匆匆。转眼间六年的小学时光就要过去了,在离开母校之前,我们开了一场毕业联欢会,联欢会的地点为楠溪江的百丈瀑。在那之前,当我们知道了去百丈瀑时,便激动万分,早已准备好了要带的东西。
那天早上一大早醒来便睡不着了,激动的心情把我从睡梦中拉了出来,六点多,我们便到了学校。等到车来的时候,就带便着激动的心情上了车,在这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没过多久,就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百丈瀑。我们下了车便开始分组:黄教练让我们一致三报数,报道一的一组二的一组……分好组后就开学取队名,想口号和队歌。我们便想出了“白鸽队”我们的口号是:愿做一只白鸽,在天空中遨游。“美丽的鸽子,鸽子,我喜欢你,小时候……”我们便开始唱起了队歌。分完组后,第一个活动――友谊传递便开始了。黄教练给了我们每做一个呼啦圈,组里的人手拉手把这个呼啦圈传递下去,传好一圈过后,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到了公布成绩时,虽然我们是最后一名,但是我们已经努力了,这也是我们自己的成果。
到了下午考验我们胆量的机会来了。在我眼前腾空的钢丝、独木桥、网墙……让人触目惊心。当我上了那个塔就已经开始全身发冷汗,当时旁边的人都能看得出我有恐高,但我不想因为恐高而放弃这次机会。我小心翼翼的迈开了第一步,后面的脚步也紧跟着,整个板子越来越晃,因为恐高,我甚至闭上了眼睛,但是我已决定把它走好,绝不退缩。听着同学们的尖叫声,我的脚步不由得越来越快,我身上冒的冷汗让我很难握起头上的钢丝。我走完了一关又一关,但是在最后一关,走钢丝时,就要决定放弃了,因为我知道我恐高不可能撑得住这一关的,但是又看到同学们胜利的喜悦,我又不肯放弃,我不愿看到中途放弃的我,我又踏上了最后一关的脚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我过了最后一关。
无论你遇到了什么困难,只要你有信心,坚持不懈,重重的困难都不可能战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