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长大作文 (菁华(扩展
我已经长大了,可是,妈妈却迟迟不然我做事。终于有一天,我用一件小事征服了我妈妈不让我做事的理由。
以前,我总是不自觉的弹钢琴,非要妈妈督促我才弹钢琴,每次,只要妈妈不在家,我就不弹钢琴。一天,我在电视里看见一名著名的钢琴家在弹钢琴,刚一弹完,就获得了满场的掌声。我顿时想:他能弹好钢琴,而我为什么不能弹好呢?我关了灯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终于我想到了原因。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钢琴房弹钢琴,由于我的勤奋,我一连几次都得了小红花,也受到了老师和妈妈的夸奖。我好高兴,因为我征服了妈妈说我长不大的原因!
啊!时间过的真快。
还记得小时候地种种问题,我至今还回忆起来,都还在历历在目。十一、二年了,我都已经十九岁了。自己所做的事还在妄然当中,亦无所事实,本应该完成的事,但我忘却了。
小学时,自己本来一点事都不懂,每次都要父母和老师的指导。但也很妄然,随便他们怎样教,幼年的心还是那样的瞧粹,起不了风,也下不了雨,任凭风吹雨打还是动摇不了。不过,长时间的磨练,终于让心灵的窗口援解了。懂得礼以待人,尊重他人。开始走向人生道路,走向真正地求学之路。
初中时,我便开始向我的目标前进,我从心底知道,学知识是用来做什么的?经过初中三年,我的思维又在众多老师的培养下和父母的关爱之中逐次地提高了。岁月慢长,时光流逝。又告别了三年,开始新的目标。离开父母,奔走他乡,独自一人生活,让我学会了很多,学会寂寞,学会做饭,学会关心别人等等。谢谢他们给予我的爱,我将何以补偿,我只能用我的成功换取他们的血汗,让他们知道他们的付出是有收获的,也让他们为我而自豪。
高中了,自身的内疚早以消除,心里的压力渐渐地加大。本来我以为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成熟了。可他们并不这样认为。在别人的心中我已长大,而在父母心中我还没长大,他们把我当小孩一样的对待。我感觉好温暖,好幸福。同时又好害怕,害怕有一天他们会离我而去。
爸爸和妈妈都说:孩子,好好读书,不管你做什么,只要不违背良心的,只要我们能做到的,我们都会达到你的理想,我们永远都支持你,鼓励你。听后,我好想流泪,好感动。每当回到家,妈妈还和以前一样的对我好,爸爸也一样地拿我开玩笑。这样让我感到了家的幸福和和睦、温馨,这样的感觉,我想让它成为永久…永久。不过,我想:我以后还要有自己的家,爸妈总有一天会老的,我还要用我的双手去创造未来,让他们过上好日子。所以,我想对妈说:妈,我已经长大了,请你们不要为我担忧,好吗?但我没有勇气说,我怕他们误会,怕他们支持不住,我只能默默地留在心窝底,让它慢慢地淡化吧!
在母亲的心中,我永远是个好孩子,而且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所以,有了他们的支持和关爱,我无语了,只有拼搏奋发的读书,我想:这才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他们说:“不关是失败或成功,只要你努力去面对,我们也不会怪你”。有了这份伟大的力量支持我,我无话可说。剩下的只能努力,不让他们失望。
邻居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说:“情芸,你好幸福,我们也支持你”。我只能说声,谢谢!
回到家,看见母亲躺在沙发上,我走过去,发现她睡着了,旁边还放着刚抹完桌子的水和盆子。
我坐在母亲的身边,发现我从未注意到的几条皱纹毫不留情地刻在母亲的脸上。
去我坐在母亲的身边,却发现我从注意到的几条皱纹毫不留情地刻在母亲的脸上,一双粗糙的手枕在头下,我看着母亲,以望着刚擦完的桌子,看着一间间整洁的房屋,我心里涌上一阵酸楚,突然,我感到一阵寒意,不经打了一个寒战我的脑海里闪出了一幕幕母亲关心照料我的图画,一幅幅历历在目,这让我感到一阵阵羞愧,我好像看又到妈妈在轻声为我披上衣服,然后为我脱下鞋,再轻手轻脚关上电视,慢慢带上门走出去的场景,心里顿时生起感激之情,我眼眶湿润了,情不自禁地唤了一声:“妈!”我又及时制止了自己,我想:妈妈太累了,她为我们付出了太多,仅是为看电视而睡着的我,就不知几次把衣服盖在我身上,而那时,我从未体会到过母亲对我的关爱。
我没有叫醒妈妈,而是起身回屋,拿出一件衣服,轻轻地盖在妈妈身上,我又发现,原来母亲是如此瘦小,心里又感到酸酸的,我为母亲慢慢地脱下鞋,轻声把水和盆子收拾出去。
过了一小会,母亲醒了,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和收拾好的桌子,妈妈自言自语道:“儿子真是长大了。”妈妈这句话被正从内屋的我听了个正着。我心想:“是啊,我长大了,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整天让母亲照料,不会体谅母亲的孩童了,我已经能体谅父母了,我已经长大了。我也要用更多的努力去回报母亲,我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母亲,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一定没想到我会给您们写信吧?我是想给您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其实,有些话我也想跟您们唠叨唠叨。
亲爱的妈妈,您每天可以不要那么唠叨吗?吃早饭、出门、上课……仿佛有关我的任何事情都会使您的每一根神经绷紧。您没发现吗?是无数个祈使句构成了您的告诫,这些祈使句让我觉得您是那么地唠叨。一字一句,刻在我心里。我已经听得耳根长茧,而您却不知疲倦地重复那些话,“不要不叠被子”、“不要把衣服乱丢”、“不要把房间弄的乱七八糟”。天哪,才起床呢,就是一大堆“不要”,这还没完。“不要上课和同学说笑”、“不要吃麻辣食品”、“要认真学*”、“要早点回来”……瞧,出门前又是一大堆命令的祈使句。
而爸爸,您呢,我觉得,您能不能不要那么严肃?您知道吗?您就像家里的一座冰山,我看到您,总是那么冷酷。有事没事,总是板着脸,不苟言笑。我知道您最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怎么会有你这么懒的人,你将来能干什么?我也想努力做您心中的好孩子,可是您能多笑笑吗?
难道您们不相信我已经长大了吗?
妈妈,其实,我知道。每天我听到的不仅有您的叮嘱,也有我自己的“好了好了,我走了”,“烦死了”之类的抱怨的话。其实,我还看到了您愣了愣的表情,眉头皱皱的,又缓缓放下。心里也无比的酸痛。
爸爸,其实,我知道,您也有慈爱的一面。尽管您的工作是那么劳累,但您还是很乐意为我做饭。我甚至记得小时候,曾经因为你看起来很凶,就不懂事地装出很生气的样子故意气你:“我不喜欢吃爸爸做的菜,难吃死了!”
现在,我觉得我是真的长大了。再吃您做的菜,是那么好吃。您端上做好的菜还会笑着说:“看吧,还是你老爸会弄菜。”看着您为我忙碌的身影,我仿佛看见冰山在融化,薄薄的一层冰下,其实是那么的温暖踏实。
妈妈,我知道,您的爱藏在唠叨里,有时您的唠叨也挺有用的。
爸爸,我明白,您的爱藏在午餐里,看似普通,却又不一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