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云2
我是一朵云,一朵在蒙古大草原生活了几亿年的云。可如今,我却无能为力的走了,这里变了,不再是原来那个令我向往的大草原了。
几千年来,人们在这边草原上舒适地过着他们的生活。打猎,赛马,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欢快的笑容。而我就在天空上望着他们在草原上玩耍。无忧无虑,我不禁为他们而感到高兴。一天过去了,每天都过着十分开心而安祥。
直到有一天。草原上有着许多的血迹,我感到很迷茫。后来,听我兄弟说:“原来是有两支宋元的军队在草原上交战了。我看着下面,看着他们厮杀,却无能为力。于是,我叫来了狂风,顿时风沙四起。可两支军队却已经杀红了眼,压根没听到我的劝告。不一会儿,便已经血流成河了。我望这片沾染鲜血的草原,我发怒了;我下了一场大雪,企图去冲刷着草原上那浓弄的血腥味。让那血河重新变得清澈。
再次希望过上原来的那宁静的生活。终于,我盼到了,两个月过去了,蒙古人又过上了安祥的生活,此后我还在蒙古大草原上过着那充满诗意的生活,可是有一天,我发现这里变得陌生了。原来茂盛的草地,现在却冒出了一栋比一栋高的大厦。仅剩的草地,也被人们建立了工厂,而慢慢沙化了,工厂排放出一些黑烟,企图蒙上了我的眼睛。并让我变黑,变得污浊。我再一次发怒,又下一场大雨;可是不管我怎么用大雨冲刷,可到第二天,黑烟又来了,我已无能为力。于是我决定,我要离开这里。
在离开之前,我在空中用马头琴拉了一只悲伤的曲子,我希望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可以改过自新。我希望生活在草原的蒙古人听到着首悲伤的曲子后,可以将这片一望无际的沙漠变成了那以往的“风吹草地见牛羊”。
终于,我走了,离开了这生活了几亿年的地方。我是一朵云,又飘往更远的地方,去追随我向往的生活。但我还是心心念念着大草原。可我不知你还不欢迎我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