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苹果作文 (菁华(扩展
妈妈买回来一只又圆又大的黑美人西瓜,只见墨绿色的瓜皮上镶嵌着一条条黑色的花纹,摸上去很光滑。妈妈告诉我,西瓜的品种有很多,常见的有黑美人金星1号等等。它的形状有圆形、椭圆形、卵圆形等,科学家还研究出了方形西瓜,里边没有籽呢。妈妈说,你如果想知道更多的关于西瓜的知识,自己去查资料。
我打开百科全书,上面写着西瓜是在神农尝百草时发现的,原名叫稀瓜,是水多肉稀的瓜之意,但后来传着传着就变成了西瓜。西瓜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是一种富有营养、纯净、食用安全的食品。用西瓜做成的西瓜霜可以用来治嗓子疼,夏天发热了吃点西瓜可以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原来西瓜还是药啊!
我把西瓜洗干净,拿着刀子轻轻地把它切开,刚刚挨着瓜皮只听“嘣”的一声,西瓜就裂开了,露出红红的瓤,黑黑的籽,西瓜汁流了一桌子。我赶紧把西瓜切成小块,尝一口,又沙又甜,真好吃。
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西瓜。
“大头圆圆穿绿衣,多汁饱满戴小辫。”你们知道这个谜语说的是什么吗?它就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西瓜。
西瓜大大的,圆圆的,像一个大皮球,让我老是有冲动想去拍一拍它。它穿着绿绿的衣服,还加了墨绿色条纹,这搭配,简直帅呆了!它的头上还有个“小辫子”,弯弯曲曲的,好像现在流行的“脏辫”,这让它看起来很调皮,很淘气,就像一个文艺青年!
在炎热的夏天,西瓜是众多人的选择!它的果肉红红的,把它放进冰箱里冻了之后,再拿出来吃,那味道好极了!咬一口,汁就喷出来,甜甜的,清凉清凉的,吃过之后,唇齿间还留着好闻又清新的西瓜味!
我们全家都喜欢吃西瓜,我喜欢把它的瓜肉和瓜皮分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吃,而爸爸妈妈喜欢把它们切成一大块一大块地吃,有时我还要和爸爸比赛谁吃得又快又多呢!夏天的时候,我会和妈妈一起榨出西瓜汁,用它做西瓜冰沙、西瓜冰激凌等各种好吃的食品。
西瓜浑身都是宝,连西瓜皮都可以做出超美味的食物呢!它富含维生素,可以炒瘦肉,还可以凉拌,健康又美味!不过呢,我觉得西瓜吃多了也不好,老是去厕所小便,有时吃得太多,还会闹肚子呢!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它不仅美味,还可以美白,我想给西瓜写一句广告词,“清凉解渴小宝贝儿,谁吃谁得劲儿”。我和我的家人都爱西瓜,你们喜欢吃吗?
我喜欢吃水果,称得上是一名响当当的吃水果“大王”了。水果品种繁多,如:瓜中上品西瓜、果中皇后荔枝和水晶明珠葡萄等等…….但我最喜欢的是山东盛产的苹果,因为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妈妈买了五六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我拿了一个红苹果洗后,摸摸它那光滑的“红衣裳”,又闻闻它,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恨不得狼狼地咬它一口。
苹果圆圆的,和柑桔一样大小,遍身滑溜溜的。没有熟透了的苹果,绿绿的,慢慢地由红色占领了绿色的“领地”。最后苹果熟透了,变得红黄相间。没熟透的苹果,咬上一口,又酸又涩,难吃极了。熟透了,就甜丝丝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听说,苹果有许多种吃法。可以加工成苹果干、苹果汁、苹果沙拉等…….苹果含有许多维生素,多吃有好处,没坏处喔!
菠萝,水梨,西瓜都是夏天盛产的水果,其中我最喜欢的却是西瓜。
看,西瓜长得圆圆的,身上穿着浅绿与深绿条纹的衣服,头顶上还扎着一根弯弯曲曲的小辫子。西瓜的名字很有趣,有的叫黑美人,有的叫黑蜜。有些西瓜是圆形的,有些西瓜椭圆形的。有的西瓜有籽,有的西瓜无籽。有些瓜瓤是红色的,有些瓜瓤是黄色的。
在炎热的夏天,闻到西瓜的清香会让人心旷神怡,要是涮地咬上一口,那甜中带沙,绵中带脆的水水的感觉更是让人回味无穷,带着一股股清香的甘甜流入喉咙,浑身舒畅。西瓜的肉清凉解暑;西瓜的籽晒干就是现成的黑瓜子。吃完的西瓜皮不要丢掉,把它切片敷脸,还可以美容。把它切条腌制成酸甜菜,更加清爽开胃。偶尔买到皮特别厚的西瓜也不用担心,因为正好可以做一道美味的西瓜皮炒肉片,这可是我们家的特色菜哦。
小时候我就特别爱吃西瓜,记得我三岁那年去照相馆拍照,错把道具西瓜也当成真的给咬一大口,结果却尝到了一嘴的橡胶味,把大家逗得开怀大笑。
西瓜全身都是宝,让我怎能不喜欢呢?
我最喜欢的水果是葡萄,为此,姥姥在家门前专门为我种了一棵葡萄树!
我一天天看着心爱的葡萄树从发芽,成长,到结果儿很是开心。
记得它刚刚结果儿的时候,果实非常小,一串串的像大米粒似的翡翠珠子,碧绿碧绿的。我好奇的的摘下一颗尝尝,那味道又酸又涩让我的舌头麻了好久。听妈妈说葡萄树最喜欢水,所以我每天放学都要给葡萄树浇水,小树总是很快的就把水吸干了,于是我就天天盼望着下雨,好让葡萄树多喝水,它就能快快的让葡萄长大。
一天雨后,我去看葡萄,发现雨后的葡萄更好看了,青青的葡萄上挂满了雨珠,晶莹剔透的像闪闪发光的绿宝石,惹人喜爱。
盼望着初秋到了,我的葡萄成熟了,一串串又大又圆,已经从翠绿色变成了青黄色,我迫不及待的摘下一颗,轻轻剥开皮,一股淡淡的玫瑰清香扑鼻而来,半透明的果肉水汪汪的,放入口中,甜甜的汁水就涌了出来,一下甜到心里,让我一颗一颗的停不下来。
妈妈告诉我,葡萄里面含有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和抗衰老,但是再好吃的东西我们也要适量的吃才能对身体有益!
小伙伴们你们喜欢吃葡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