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个优美雅而华丽的季节!秋天,虽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她就是最优雅的,秋天,虽不是最堂皇的,但是,她是最华丽的!
秋天的风——凉!
今天,出门便感到风不再是那样热,风吹在身上竟有些凉意,想想,立秋也有快半月了,秋,他做到了!秋天的风英姿飒爽,落在身上是那样美而且凉。就这样,感受秋风,不想披上外套,让这秋风随意地吹来,那样舒服。秋风有很大魔力,秋风吹过叶子,红了,秋风吹过红叶,落了,秋风吹过落叶,舞了,看着红叶在空中翩翩起舞,便想到了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就这样静静地听着。
秋天的雨——痒。
听秋雨歌唱,歌停了,天上竟飘下了绵绵的细雨。落在身上,好痒,好软,好舒服。风又悄然无声的来了,很轻,很轻。风夹着雨,到了傍晚,秋意渐浓。只能回到家里,王者窗外,不禁想起已故的亲人。是啊,秋天就是如此的勾人。窗外,红叶经过秋雨的洗礼,秋风的吹晾,早已如画中一般美丽。现在,窗外的红叶正在融入土壤,为下一代“接生”。秋雨还在下。
秋天的月——圆。
秋天的月光,美,圆,大,高,中秋时节的月才算奇观。圆圆的月亮下红叶飘飞在秋雨中,美。中秋时节,我望着圆月,吃着月饼,听着秋,望着细雨,秋月,我望着秋天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天空中,不禁想到闰土在西瓜地里抓猹的情景。月是纯洁的,亮的,我们所有人都污染不来月亮那颗纯洁的心,中秋季,一家团聚的日子,在月光下,纯洁的月亮照耀我们,把我们那颗幼小的心灵染的无比纯洁而干净。
秋天的优雅——无人能及。
秋天的华丽——无人能比。
渐渐地,冬去春来,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河流也落出原本的清亮透彻。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春之醒。
春天从朦胧中清醒,万物露出笑颜。
花朵争奇斗艳,开出一团一团的花,红的,粉的,黄的……花像蜜蜂新酿出的蜜一样,透心的甜,花下,聚集了一群嗡嗡振翅的昆虫,仿佛它们也被这清新的花香迷住动不了了。
动物们都活跃起来了,有了一个好的开头,它们仿佛也在辛勤工作一般,寻找维持生命的食物,一年之际在于春,原来它们也直到这等道理。
春之舞。
春天把万物化作舞曲,跳起复苏之舞。
河流将溪水也融化,把委屈了一冬天的水翻腾起来,河水温暖去起来了,水中生命释放生命地能量;让春天充满生机与活力。
树木冒出新芽,吐出一缕缕嫩绿的叶片微风拂过树木翩翩起舞,整齐如一地摇晃手里青绿的叶条。它们盼望着,是秋天的结果,把一份生的希望传递下去,在另一个地方生根发芽,继续把这个使命完成下去。完成生命的接续。
春之歌。
春天把希望谱成曲,唱出生命之歌。
鸟儿将家巢安在繁华嫩叶中,换快地齐唱起来,在碧绿的林间回荡,好像给森林蒙上一层换快的面纱,和冬天的雪和夏天的烈日根本不能相提并论,人走进会感到一种无与伦比的清爽高洁,这种感觉似乎吹弹可破,吹叫你说话都轻悄悄的,不忍破坏这无比轻松的感觉。
牧童的短笛,悠然的响着,和着鸟鸣好像美出世上最美的歌谣,和清风流水应和着,让你迷在这悠然,素雅的合声之中。
春之醒,春之舞,春之歌,都是生命苏醒的和谐,这和谐,让人永远神往!
“让预言的号角奏鸣,冬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题记
四季如歌,亦如画,恰如童年的一幅水墨画。春天鸟语花香使我陶醉;夏天阳光照耀使我难忘;秋天果实累累使我欢喜;冬天大雪纷飞使我幸福。尽管四季都如仙境般令人神往,但我最爱的是春。
春是完美的。没有酷热的阳光,没有寒冷的风雪,她像个害羞的姑娘,秀丽的长发下有一张可爱的脸。她不是说来就来的!她是你挺过严冬,在严冬时播种下憧憬未来的种子灌溉自己,才开出信念的花。她被多少文人所称赞,“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她是希望的开始,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天,生长在四季的顶峰,循环于四季的开头。见了她,无一不赞叹她的美丽,无一不在上她的生机,连鸟儿也在春天唱起歌。
在春一方,在春一角,望着春,盼着春。春啊!请允许我歌颂你!儿时,只能“鸟儿歌唱,小溪跳舞。”下面请听我这般介绍你:你的“长发”流动着,像风吹着以为艳丽的女郎的头发,你“长发”下无数的小生命向你致敬。你感动,你感动得哭了,天上的细丝雨浇着大地,一片绿茫茫,像衣服墨绿的国画,用笔粗旷,描绘一幅抽象的“春雨沐浴图”。美是你的名片,像无形的别针,别再你的胸前,天空广阔无云,那是你无垠的胸怀;森林生机勃勃,那是你的手臂。
“小楼昨夜又东风”“吹面不寒杨柳风”都是你绽放自己,一展自己的妖娆与风采。
这篇文章写于你——春。古有《爱莲说》,今有《爱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