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问我:“你喜欢什么颜色?”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最喜欢蓝色。”因为我身边的衣服、铅笔的墙壁都是蓝色的。
我爱蓝色,因为一望无际的大海是蓝色,人们面向大海,向大海诉说着自己的烦恼。人们可以将自己的心愿和烦恼写在一张纸上,装在小瓶子里,扔向大海,说不定就会实现呢?大海里还有聪明的海豚,海豚精通人性,在海洋馆里,我们还能看到聪明的海豚表演呢!
我爱蓝色,因为天空也是蓝色的。蓝色很广阔,天空里飘着白云,飞着小鸟。白天,漂亮的小鸟在一望无际的蓝天里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晚上,群星在天空中眨着眼睛,有时我出来数星星,它们还对我眨眼睛呢。
现在的天空已经不再蓝了,海也不再清了,我是多么希望它们变回原来那么蓝呀!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最爱的蓝色又现光彩、辉煌!
我喜欢蓝色,因为它代表自由、广阔、宁静、神秘。
绿,是滋润生命最好的甘泉;绿,是点缀世界最美好的色彩;绿,是顽强的生命力。当然,绿也是我最喜爱的颜色。
其实,世界上的每一种植物都使用绿色来展示自己的,就像杨柳、松树、冬青等。可最能体现绿的本色的植物,还是冬青树。春天,冬青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随之,老的叶子也就慢慢变成了败叶;夏天,冬青树正当旺季,只见绿色的冬青树站在阳光下神气的晃来晃去,好像士兵们在奋勇的杀敌后耀武扬威地列队。
秋天,小草、花圃都变成了枯黄色,而冬青却还是耀武扬威的站在那里。黄色、绿色会成了一片美丽的海洋,令人不得不赞叹这美丽的景象和冬青顽强的生命力。冬天,冬青依旧是绿色的,寒冷而又走累了的人停留在冬青丛的旁边,只要一看到那在寒冷冬天里茂盛的冬青树,就会浑身暖和、活力四射。你肯定会说:“既然冬青都这么顽强,那我一定不会被寒冷给驳倒的!”。
绿是生命力的象征,不信你看,那松树正挺立在山岗上,无论风多么大、多么猛,它依然不像杨柳一样随风摆动;显然,它很有自己的主见。
绿也代表着柔韧,你再看,那杨柳随风摆动,风多么的大,它的柳枝也断不了;这种做法是顺其自然、任其发展的,这种柔韧也是好的。
从小处说,绿就是一片树叶、绿就是一颗小树苗、绿就是一盆还没有开放的花。总之,绿是无穷无尽的,我喜欢绿。
我喜爱绿色。
我喜爱绿色,这一点在我刚出生时就显现出来了。听家里人说我几个月大的时候,爸爸妈妈为了让我早点学会走路,总是拿着一个粉色的婴儿玩具在几米外摇晃着等我过去拿,而我却总是不屑一顾。爸爸妈妈就不禁疑惑了起来:小孩子不是都会比较喜爱粉色的玩具吗?有一天,他们换了个绿色的玩具又向我招手,不知怎的,这次我的样子却是很想要了。只见我挥舞着胖乎乎的小手欢喜地扑过去,拿到了那个玩具。此时,快乐,在我小小的脸蛋上蔓延开来。
我喜爱绿色,所以我喜爱外婆屋后的那片小竹林。每到放假的时候,我就会往那儿跑。那里不仅有无边的翠绿,还有我的小伙伴们。尽管每次进去,身上都会被蚊子叮上好几个包,但我们还是乐此不疲地往那儿跑。我们在里面玩捉迷藏、警察抓小偷等游戏,那银铃般的笑声在小小的竹林里回荡着,扩散到很远,很远。
我喜爱绿色,因此我也喜爱春天。瞧,小草在燕子“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的呼唤下探出了头,它们的身子胖乎乎的,真惹人喜爱。小花也伸了伸懒腰,从“冬眠”中苏醒过来了。等等,我好像听见了梳子梳过头发的声音,原来,是柳树姑娘正在春风中梳理自己的一头翠绿长发呢。她梳理完后,又从自己的衣柜里拿出最美的衣服——一件翠绿色的霓裳。她把它穿在身上,以自己最美的姿态来迎接春的到来。
我喜爱绿色,尤其爱看那满目的绿色中农民伯伯们的笑容。来到田野,极目远眺,农民伯伯们正在弯腰插秧。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绘出了一片片新绿。当他们站在绿色的田埂上,看着自己辛苦劳动后的成果,看着那一片片寄托着他们希望的新绿,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此时,他们仿佛看到了丰收的景象。
我喜爱绿色,她仿佛一个降落在人间的天使,给人们带来希望,给大地带来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