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书桌上的那盒剪纸时,我就想起了那件事。那盒剪纸是四年级期末考试时英语老师送给我的礼物。
剪纸盒是紫色的,上面印着许多花,还有一只小象站在一棵树旁。盒子里有两把剪刀,还有许多不同的剪纸。
四年级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我并不是很开心。英语考了99分,我满以为能考100分的。第一节课就是英语课,英语老师说了他会按成绩给我们发礼物。同学们纷纷议论,互相猜测,老师会发什么礼物呢?不同的成绩有不同的礼物,那老师得发多少礼物啊。老师来了,提着两个大包。我们都欢呼雀跃起来,期待自己能得到老师的礼物。老师一一报了成绩,然后给有进步的同学发礼物,再给优秀的同学发,我的同桌已经拿到了。老师几乎已经发完了,我却没拿到,我真有点伤心。这时有个同学喊:“老师,王鑫婕还没有。”老师听到后让我上去了,然后就把那盒剪纸送给了我。我拿到后欣喜若狂,连忙对老师说了几声“谢谢”,然后就立刻跑回座位。一下课,同学们都围着我,她们都很羡慕。老师,谢谢你把这盒剪纸送给我,这真是份特别的礼物,我在心中默默地说。
回到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剪纸盒放在一张干净的纸上,并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柜子里。
那盒剪纸虽然不像珍珠宝石那样价值连城,但它却包含了老师对我的关心和鼓励,它拥有那些珠宝都没有的意义。它是我最喜欢的礼物。
每当我看见藏在抽屉里的那个精致的乒乓球拍,我就想起那天打比赛的情景。
那一天,我要打比赛了,我真高兴。六点半,我准时来到比赛场地,对手是王十三。比赛开始,裁判抛起乒乓球,然后乒球掉到了他的手掌中,他大声喊:“猜上下。”
“下”我大声答道。
王十三回答:“上。”
裁判问我:“要球要边?”
我说:“要球。”
裁判又问王十三:“你要哪边?”
王十三指向我这边,我心领神会,走向他那边。
裁判喊:“零比零开球。”
裁判把球丢给了我,我发了一个快球,王十三快速移动脚步,一个推蹚,把球推了过来。我一个抽球,他没有接起来。比分一比零。
轮到我发球了!抓住机会我发了一个“恶心球。”果然如我所料,他的球没碰到球台,比分二比零!
该他发球了,他发了一侧旋球,我推蹚打向角落,他一个抽球接了过来,我一个擦边球令他猝不及防,得分,?!
他发了一个快球过来,但球擦到了球网,裁判喊:“网球重发。”说着,他把球丢给了王十三,王十三发了一个“死球。”我趁胜追击,第一回合我赢了。
第二回合我也赢了。
裁判举起我的手说:“大比分:二比零,你赢了。”
妈妈走上前说:“我奖励你个东西。”
哇!是一个崭新的乒乓球拍。
这个乒乓球拍记载着我的荣誉!我很珍惜它。
每当看到躺在我床上的那一对可爱的洋娃娃,我就想起我的好朋友——马培钰。
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马培钰和我是同班同学,我们之前就互相认识,后来同一个班,关系就更好了。我们两家又离得很*,每天我们都一块儿上学,放学,周末一起去补课。我们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天,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那天,她来我家做作业,做完作业,我带她来到了我的卧室,我拿出我最宝贝的物品——一只洋娃娃给她看。那是我十岁生日时,妈妈送我的礼物。我之所以对它情有独钟,是因为它长得十分像马培钰。我高兴地把它拿给马培钰看,我本以为她会很开心,可她却一点儿也不开心反而把那个娃娃狠狠地摔在地上,并把它剪碎了,转身就走了,我很伤心。以此,我们的友谊就破裂了。
转眼间几个月过去了,我们的小学五年级生活也结束了。散学典礼上,我俩也一直没有讲话,但是我隐隐看到她今天多带了一个袋子!
在回家的路上,我走在前面,她走在后面。我偷偷地回头看了她一眼,她好像也发现我在看她。正当我俩眼神碰到一起的时候,我不好意思地回过了头。忽然,她几步追上了我,并把她一直提在手上的袋子给了我,说:“那一次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剪坏你的洋娃娃,明天我就要转学了,我让妈妈重新做了一个一样的。而且昨天我逛街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长得像你的娃娃,我把它买了下来,希望你把它俩放在一起,这样我们就能做一辈子好朋友了!”说完,她就被她妈妈叫走了。
马培钰跟她爸爸妈妈搬到外地去了。那天以后,我就把那对娃娃放到我的床上。一看到这对娃娃,我就好像看见马培钰站在我的面前。
我有两根孔雀毛,那是国庆节时妈妈送我的礼物。
羽毛十分漂亮,*看像一枝柳条,不同的是末梢多了一只会发光的眼睛。远看犹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火苗。它们的颜色非常神奇,边沿是深蓝色的,旁边是紫色的,紧接着是棕色、深紫色和黄色,让人目不暇接。它上面细小的毛越往下越稀疏。亮闪闪的,仿佛会发光似的。更神奇的是它会变色,从不同的角度看,颜色各不相同。从下往上看,最中间的毛就变成了紫色,周围的毛就变成了碧绿色,那些细小的毛就变成了棕色。从侧面看,那些细小的毛就变成了粉色,让人浮想联翩。
这两根羽毛不仅好看,还很有用。每当我作业做不出来的时候,抬头看看它们,就像插上了一双想象的翅膀一般,答案很快就会从脑海里蹦出来。它除了能帮我排忧解难之外,还可以用来做装饰,插在花瓶里它马上就变成了别致的花;挂在墙上它马上变成了装饰墙壁的艺术品......
这两根羽毛就像是我的朋友,陪伴我左右,也是我最珍贵的礼物!
我最喜欢的礼物——阿帕奇直升机
我的阿岶奇遥控直升机是我妈妈在中关村动漫城五楼的一家小航模店里买的。
我最喜欢的礼物 那天,我的妈妈带着我去中关村动漫城修理我原来的一架十分小巧的直升机。我在四楼找了很多店,没一家能修。我和妈妈都非常失望,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了一个手扶电梯,我对妈妈说:“不如我们上去瞅瞅,没准儿还能找到修的地方呢。”妈妈同意了。
上去之后,我们看了看,真的找到一家航模店。我发现,那里有各式各样的航模,比如:1:6的快艇、室外的遥控直升机,还有我的阿岶奇。
第一眼看到阿岶奇直升机的时候,顿时被它给吸引了,我的眼珠象生了锈的锁眼似的,一动不动的盯着阿帕奇。这阿帕奇深绿色的“装甲”,两边挂着导弹,可神气了,飞起来后,那墨绿色的螺旋桨转动起来发出巨大的呼呼声听着让人心旷神怡。那阿帕奇的四个彩灯,分部在前后左右,可漂亮了。
这阿帕奇,给我暑假带来了欢乐,我把它带出去玩的时候,别人可羡慕了,这让我非常得意。
我最喜欢的礼物
从出生到现在,我收到的礼物不计其数,有缤纷夺目的,买得到的,买不到的,包装华丽的,样式新颖的,数不胜数。
我最喜欢的还是张燕送我的一幅画,这幅画寄托着我们的友情。
10岁生日那天,我正在家里玩。突然听到有人敲门,开门一看,原来是张燕来了,一进门她就边说生日快乐,边把礼物递给我,这个礼物用蓝色的彩盒包着,非常厚。她非常神秘的说:“你快打开看看吧。”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幅画,这幅画画着我们手拉手在草坪上开心的玩耍,我非常开心,因为这幅车不仅色彩鲜艳,还表达着我们的友情,所以我爱不释手,连忙把它贴在床头。
这礼物仿佛是一丝柔柔的春风,吹走了烦恼,这礼物仿佛是一缕阳光,温暖了我们的心田,这礼物仿佛是一条涓涓的溪流,唱响了生命的赞歌。每天早上一睁眼,我就看到了这幅画,让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好朋友张燕,王怡欢。
这次让我懂得了送别人的礼物或收到礼物,不管大小,有形的无形的,都是一份别人对你真心的祝福,“因为千里送鹅毛,礼轻人义重。”
每个人一生中都有收过许许多多有形或无形的礼物,当然我也不例外。每年生日总会收到许多祝贺的礼物,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只令人毛骨耸然的机器龙,这是哥哥在我九岁生日中所给我最震撼的礼物。
这虽然是一只由塑胶做成的恐龙,但是关节却是用皮膜制成,外型栩栩如生,它还附有遥控器,透过遥控器上的按钮,恐龙可以做出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动作,忽而前扑,忽而快跑,甚致时而吼叫,时而摇尾巴,简直像真的一样!虽然它有着一张面目凶恶的脸、一双双锋利的爪子和二大排大尖牙,但它健美肌肉线条的前肢和硕 壮的后脚及黑白相间的身体曲线,成了当时最酷炫的流行玩具,更是我一直以来最亲密的伙伴。
现在再回味起当时,记得那一天得到哥哥送的这个特别的礼物的时候,心里其实是五味杂陈的,心中除了满满的感激、兴奋之外,似乎还有些纳闷。兴奋的是因为在此之前我老早就巳经对这只机器恐龙垂涎三尺了,没想到竟然成真,出现在我眼前的正是我梦想巳久的宝物,因此好感激哥哥,哥哥不仅零用钱大失血而且还费尽心思,就像会透视我的心似的。但这天大的意外之后,心中也躲藏了一些纳闷,不时和哥哥吵嘴的我,以为哥哥不喜欢我,更别想哥哥会送我什么礼物,没想到这样的惊喜,真是打破了我对哥哥的印象,原来哥哥对我还是很用心的,我以后要多顺从哥哥,更珍惜我们兄弟之情。
一直到现在,那机器龙还呈现最初的样子,因为我每天都会用心擦拭,它一直是亮晶晶的,而且,为了让它一尘不染,我还做了一个大盒子收藏它,还封它为我的玩具王国里最耀眼、最特别、最至高无上的大统领呢。虽然,不经岁月,现在遥控器上巳有些按钮不灵光了,但是在我众多的玩具中,它仍是我的最爱,仍受到我最好的对待,因为它保存着我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礼物是代表的是家人、朋友的祝福,其背面更隐藏着更多更多的心思和感动,收到礼物的人是最幸福的,我会用最谨慎、感恩的心情来爱惜这些祝福的礼物,我也要多找机会送别人礼物,把爱、把幸福散播给更多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