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水果,大家一定各有所好,我们来猜个谜语:什么东西吃前是绿的,吃的时候是红的,吐出来是黑的?大家一定说:“西瓜。”对了,就是它。我最喜欢的“夏日圣果”——西瓜。
成熟的西瓜形状各不相同,有橄榄形、球形……西瓜的皮大都是由墨绿色的条纹相间组成的,也有的是全黑色的外皮。西瓜的外表摸起来很光滑,切开它的外皮,里面就露出了鲜红的果肉,果肉上还有像黑珍珠一样的瓜籽,可以用来做种子。西瓜的瓤是大红色的,闻的时候,一股香甜的气扑鼻而来,吃上一口果肉,满嘴清凉,汁多肉甜,味道好极了!在夏天,西瓜可是帮人们解渴﹑避暑﹑美容的好东西!而且,非常好吃哦。
吃西瓜好处多多。西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西瓜能补充营养,吃西瓜可以润喉,清火,解渴……
听我说了西瓜的好处,小朋友,你是不是嘴馋了?快去卖一个尝尝吧!
我喜欢的水果有很多,有红通通的苹果、甜甜的鸭梨、火红火红的草莓,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香甜多汁的西瓜。
一天,爸爸买回来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它静静地躺在地板上,远远望去,像一个绿色的皮球,它的衣服上有着深绿色的条纹,滚动一下好像奔腾的斑马,用手指弹一弹,发出“砰砰”的响声。
切开西瓜,我看见红红的果肉,果肉里面还有许多黑西瓜子。我闻了闻他的气味,一股清香的气味扑面而来,我把它切成了几个小块,汁水顺着刀刃留下来,我都忍不住想吃了,我又把它们放到盘子里,这些西瓜连起来像崇山峻岭的山,我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尝了尝它的味道,啊!真是太好吃了,清凉,香甜一直荡漾在心底,真是让人吃了还想吃啊。
西瓜不仅好吃,而且作用还很大。他的皮可以用来敷面膜,为妈妈护肤使用,妈妈还可以用西瓜皮炒菜,不但清脆爽口,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能消暑降温,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也想尝尝吧!
“身穿绿衣裳,肚里水汪汪。生的儿子多,个个黑脸膛。”你们猜一猜是什么?告诉你吧,就是美味可口、清凉解渴的西瓜,也是我最喜欢的水果。
夏天到了,人们都知道西瓜是最解渴的。西瓜形状不同,我挑了一颗又长又大的西瓜,我看了看它身穿绿衣服,我闻到一股清香的味道。它的绿衣服是冰冰凉凉的。
我用小刀把它切开,“咔嚓”一声,一颗西瓜就变成了俩半。里面有许多小小的黑子,像一个个的黑珍珠,有红红的果肉,一看就很好吃。我仔细一看,原来还有一条条丝络,这可是西瓜里面最有营养的东西,我切了一块尝,好甜啊!
西瓜的好处有许多,可以补充维生素,可以解暑、利尿。西瓜皮可以当菜吃,也可以美容。瓜籽也可以入药,也可炒着吃。西瓜可真是夏天炎热的克星啊!我喜欢西瓜甜甜的味道,喜欢它的外表,我爱西瓜。
要说我最喜欢的水果,肯定就是那清凉解渴的西瓜了。
炎热的暑假,太阳热得能把水烘干,为了解渴,我家买了一个大西瓜。
妈妈把西瓜摆上桌。哇,西瓜已经被妈妈切成一块块可爱的小三角形了。绿油油的瓜皮托着红彤彤的果肉,在那灯光的照射下,那果汁发出的闪光甚至让那即将落下的太阳也黯然失色。
正在我沉浸在那西瓜的外表时,妹妹已经抢先一步,抓起一块吃了起来,我也立刻拿起一块西瓜,张开大嘴,把半块的西瓜送进嘴中。那软软的果肉里流出一股甜滋滋的汁水。然后,果肉分散开来,**燥的嘴巴立刻变得温润起来,已经麻木的味蕾立刻活跃起来,真是“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尝。”转眼间,西瓜已被消灭大半,太阳也已落下,凉爽的晚风吹来,在这炎热的夏日中带来一丝凉意。
这件事后,我就开始喜欢吃西瓜,也得到一个绰号”吃瓜王“。
西瓜、西瓜我爱你,犹如老鼠爱大米。
“老师老师,我要大块的!”“我要这块!”教室里传来了起哄声,*时上课都是安安静静的,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今天上课时,老师抱来了一个西瓜,让我们观察它,并说:“待会我们要吃哦!”大家一听,开心地直蹦三尺高。
这个西瓜是椭圆形的,像一个橄榄球。它穿着一身淡绿色的衣服,里边透着点黄,上面还有一条条深绿色的、波浪形的花纹。颜色由浅绿和深绿合并成,像布满了一张网,网住了西瓜整个胖胖的身子。
用手去敲敲它,西瓜就会发出“咚——”的声音,像一个大鼓,发出清脆的声音,奏响美妙的音乐。老师拿出了水果刀,轻轻切开。那“滋——”的声音真好听,像支乐曲;随着乐曲,西瓜也流出了鲜红的汁。一阵阵清香紧随其后,令人十分陶醉。
每人都领到了一块西瓜,我拿到的这块西瓜红红的,就像个害羞女孩的脸,上面还长了几颗黑黑的“麻子”。我咬了一口,香甜的汁在嘴里排徊,那感觉甜丝丝、冰凉凉的。之前在大太阳底下晒的苦都消失了!
西瓜不仅可口、能解暑,它还有很多其他功能呐!
西瓜可是一个浑身上下都是宝的宝贝。它的皮可以炒菜吃,有很多营养,还能用来美容养颜;西瓜可以利尿消肿、降血压、消除疲劳。
我爱西瓜,不仅因为它香甜可口,更是因为它有许多用处。你喜欢西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