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水果西瓜作文 (菁华(扩展
我的故乡在广东,我爱故乡的香蕉。
香蕉树有高有矮,高的有3米多高。矮的比一个小朋友还要矮。它的叶大大的像大象的耳朵。叶柄又厚又宽,裹着它的树身。直直的树身没有枝丫。
夏天过后,香蕉开始长出蕉蕾,过些日子蕉蕾就会脱下它的外衣,你就会见到一排排蕉子。起初它的形状像刚出生的婴儿的脚板。等到它渐渐长大,就变成了弯弯的月亮了。
没熟的香蕉是青青的,熟透的是黄澄澄了。太熟了就有一个个黑色的斑点。
香蕉和别的水果不同,没熟透的不可以吃,生吃就会又苦又涩。熟透的香蕉你还没剥皮,就能闻到阵阵的香味,当你把它的皮剥开,就会露出奶白色的蕉肉,轻轻地咬一口,香滑可口,叫人越吃越爱吃。我小时侯有一次吃香蕉吃得太多了,连饭也不想吃了。
听医生说:“香蕉营养丰富,老人吃了有排便作用。所以香蕉老少咸宜,难怪那么多人喜欢吃它。
我最爱吃的一种水果草莓
我爱吃的水果可多了,有菠萝、西瓜、苹果、香蕉、橙子,可是我觉得最喜欢吃的还是草莓。
我最喜欢吃草莓。它颜色鲜红,像一颗火红的心,还有一顶遮阳帽――绿色的叶子,真可爱。它浑身长满了像芝麻似的小点,别以为它长满了小点就很坚硬,如果你使劲捏它,它就会破。
我奶奶家的后院种着十几株草莓。草莓没熟前是绿的,渐渐地变成黄色、橙色,成熟后,就变成红色的了,这时,也正好是秋天,奶奶总是摘下一袋送过来。有一次,奶奶送草莓时,我发现袋里有一个又黄又红的草莓,我好奇地问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奶奶说:“这很简单,黄的是受光少的······”奶奶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抢着说:“红的就是受光多的了!”奶奶夸我说:“真聪明!”说着,我拿起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当我的舌尖一触到草莓那细而软的小点时,一股醉人的香味便流向心头,那细腻的果肉比表面还红,轻轻一咬便“化”了。
草莓不但长得可爱,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我很喜欢草莓!
我的故乡在福建,我爱故乡的香蕉。
细雨如丝,一棵棵香蕉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长绿的枝条,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呢。
香蕉弯弯的,像一轮月亮,皮光滑得好像搽过油,令人爱不释,皮也渐渐粗了。摘一串吃起来,舌头触到那香甜的果肉,使人感到细密而切柔软。
香蕉皮先是淡青的,随后变成了深黄还带一点一点黑色的小斑点。你轻轻咬开他就可以知道它那香甜的味道了,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沾满了迷人的香味了。
没有熟透的香蕉又硬又涩,熟透了的又软又甜,叫人越吃越爱吃。香蕉还有药效呢!你要是消化不好时,吃上两个香蕉,肯定让你“药”到病除!
我爱故乡,我更爱故乡的香蕉。
今日午时吃过午餐,爸爸叫我一块去生果店买生果。到达生果店,我看见一大串一大串黄绿色的香蕉高高地挂在生果列举架的上方。那些香蕉仿佛一把把黄绿色的大扇子,又像一只只伟人的手。我对爸爸说;“爸爸,我爱吃香蕉,今日我们就买香蕉吃,好吗?”“好呀,既然你爱吃香蕉,那就买香蕉好了。”“好嘞,这一串怎么样?”“好,就买这一串。”然后,爸爸付了钱,拿着香蕉带这我回家去了。
回抵家里,我连忙跑到洗手间把手洗得干-洁净净的,然后到客堂里从香蕉串上掰下一只大香蕉。我看着那只大香蕉,感觉它既像一把弯弯的小镰刀,又像天上那一轮弯弯的月牙。啊,它还疏散着一阵阵浅浅的香味,让我巴不得马一口把它吞下肚子。我剥开了香蕉皮,内里显露了嫩黄色的香蕉肉,那芬芳更加浓了。我霎时将它放进嘴里,嗯,这香蕉好吃,软软的,甜甜的,让人吃了还想吃。
我看着那串香蕉问爸爸:“爸爸,那些香蕉有些是绿的,有些是黄的,有些半黄半绿的,为何呢?”爸爸端庄的告知我那是由于这一些香蕉出现在南边,运输过来须要肯定的光阴,所以要在它还成熟时就摘下来。运到这边,它就渐渐地变熟了,有的成熟的快,就形成了黄色;有的成熟得慢就依然是绿色的。噢,原来如此,我懂了!
今天早上,老师手里拿来一盘香蕉,我和同学们说:“老师今天让咱们吃香蕉吗?”老师听见了说:“是的。”
老师把香蕉给了我们,我拿过香蕉,香蕉有着一身黄色的长衣服,摸上去滑滑的,我一扒开皮的声音咔哧一声,闻起来香香的,吃起来更香了。
我吃完了一个香蕉,我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有一个小朋友不小心踩到了我扔的香蕉皮上,一下滑倒在地,他就大声地哭起来。老师看见他是踩到香蕉皮上才摔倒的,老师走过来说:“谁吃完香蕉皮都不要往地下扔。”听了老师的话,我的脸红了。妈妈曾经说过,诚实的孩子才是好孩子。我把这件事情对老师承认了,并向那位同学道了歉。老师对着所有同学的面说:“你可真是一个好孩子。”
香蕉可真好吃啊!我在水果里是最爱吃香蕉的,因为它是那么甜、那么好吃,所以我爱吃香蕉。
我的家乡种了很多香蕉,香蕉是我喜爱吃的水果。
香蕉没有种类也没核,它的皮黄黄的样子很像月亮,肉是白色的。
有一次,我自己去摘香蕉,来香蕉树下,看着高高的香蕉树,我怎么也摸不着,你是乎我拿了一根竹子,对着香蕉用力地打,打了很久时间,才打到了一条,然后我就拿着那条香蕉回家了,回到家后我告诉妈妈,妈妈说我很棒,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下次要打两条。〞妈妈听了很心。
我很喜欢吃家乡的香蕉,更爱打家乡的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