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水果西瓜作文 (菁华(扩展
夏天,妈妈带我去农贸市场买西瓜。只见一车车的西瓜摆放在路边,好新鲜好诱人啊!有东台爆炸瓜、无籽瓜、黑美人、小兰、8424、早春红玉、特小凤……种类繁多,让人目不暇接。
西瓜的个头有大有小,形状有圆形和椭圆形两种。西瓜的颜色主要有淡绿色和墨绿色的,瓜皮上有一道道黑色的花纹。切开之后就能看到可口的瓤了,瓜瓤大多数是红色的,也有黄色的,当然还有白色的,哈哈,不过白色瓜瓤的西瓜是生西瓜,千万别买。成熟的瓜瓤里有黑色的西瓜子,有一种没有西瓜子的瓜,那叫无籽瓜。西瓜吃起来特别特别的凉快,放冰箱里冰镇过后吃才舒服呢!尤其是一种沙瓤的西瓜,糖分很足,又甜又爽口,每次我恨不得连西瓜皮一起吃掉才解馋呢!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流口水了呀!呵呵。
我最爱吃的水果是西瓜,因为它又大又甜还很好看,外面穿着绿色的衣服,里面的瓤红红的,黑黑的籽,吃起来甜甜的。
听妈妈说,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每天都要吃西瓜,就连我出生的那天早晨,妈妈还在吃大西瓜呢,所以,我也很爱吃西瓜。
尤其是夏天的晚上,洗过澡之后,我们全家坐在空调屋里,看着电视,吃着甜美可口的西瓜,真是爽极了。
我还专门上网调查,才知道西瓜是我国生产较多的果品,所含水分比任何水果都多,瓜瓤含的主要是果糖,此外还含有维生素、蛋白质、果胶等,营养丰富,甜美可口,消暑解渴,西瓜中的维生素C还具有缓解病毒的作用。
原来西瓜竟然有这么多的好处,所以,我比以前更爱吃西瓜了。
在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水果:“果中皇后”的荔枝、“水果之王”的榴莲、“水果之神”的葡萄......
在那么多的水果中,我最喜爱的水果只有一样-----西瓜! 西瓜穿着绿色的上衣,身体有一个篮球那么大,西瓜皮是由翠绿和淡绿组成的,就像一个穿了绿色连衣裙的小姑娘。西瓜里的瓜肉可好吃了,比蜜糖还要甜,颜色是红色的,比火的颜色还要深一些。
在果肉里会“挤”出一个个小黑点或小白点,你一定猜到是什么东西了吧!没错,那就是西瓜的孩子——西瓜籽。黑色西瓜籽从来都是那么的饱满,没有一点的瑕疵,说明它的妈妈很爱这些黑色小籽;所有白色的小籽都是刚生出来的,可却很扁很扁,像一个从来没有吃饱过饭的小孩子。
在生活中,也有关于西瓜的常识呢,接下来就让我来介绍给你听吧!在买西瓜时,人们常常要敲一敲西瓜,再听一听,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原来,大人们敲击,可以听出西瓜是熟了还是没熟。如果听出西瓜是很清脆的声音,那就说明西瓜熟了;如果听出西瓜是非常模糊的声音,那就是没有熟透,还需要再等几天。
西瓜的用处也是数不胜数呢!它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有助于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皮还可以做菜、入药。 西瓜还有其他的吃法呢,你们知道吗?我知道把西瓜榨成汁......不过,我最喜欢用勺子吃西瓜。
圆圆脆脆的苹果,金莹剔透的葡萄,像月亮似的香蕉……我都爱不释手,特别是那“绿色地球”——西瓜,让我吃了还想吃。
记得小时候,妈妈从水果店里买了一个西瓜回来。当我看到西瓜时,还以为它是一个球,便放在地上滚来滚去。突然,西瓜砸到了我的脚,我哭了起来。妈妈过来说:“宝贝,西瓜是一种水果,不是球。”我想:我可是家里的“水果大王”,一次能吃得下多种水果呢!于是,我拿起西瓜仔细地“研究”,发现它外表是绿色的,可并不全是绿色的,还有黄色的。而且身上有一条条斑纹,像一只基因突变的斑马。终于研究好了也开始吃了,妈妈拿起刀一切,切成一个大三角形,没想到里面的肉是红色的,里面还有许多像芝麻般的籽,镶嵌在红色的果肉上面。它的气味很香甜,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哇!汁水全在我嘴里几乎要漏下来了,一种甜丝丝的味道一下子流到我的心窝里。我“吧嗒吧嗒”地吃起来,吃了一块又一块。这时,妈妈又对我说:“西瓜饱含水分和果糖、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氨基酸,不过你一次不能吃太多哦,要不然你的胃要‘垮’了。”
从这以后,我更喜欢西瓜了。
什么东西吃前是绿的,吃的时候是红的,吐出来的却是黑的?不用猜,那肯定就是西瓜了!
西瓜红红的,圆圆的,像只绿色的皮球。切开一看,大块大块红色的瓜瓤呈现在眼前,不时还向你溅果汁,让人看到了就想咬一口。当你轻轻咬了一口,香甜的果汁充满了口中,既解渴,又解馋。如果用西瓜做沙拉,那真的是再好不过了,撒上点沙拉酱,清凉爽口。我建议各位女士多吃一点西瓜,因为西瓜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每天吃一块,包你皮肤细腻柔滑。
不但西瓜好吃,而且瓜皮也有很多作用。乡下的孩子玩累了,可以把西瓜皮戴在头上,做一个清凉帽;把一小块西瓜皮放在冰箱里,用它去除怪味;西瓜吃完了,把完整的瓜皮当成垃圾桶装垃圾。可以说,西瓜浑身上下都是宝。
听了我的话,你们是不是想去买西瓜了吗?你们听了我喋喋不休了半天,你们还是快去买西瓜吧!建议你们快点去买,否则就会一抢而空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