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彩斑斓的童年记忆里,还清清楚楚地记得,我家后面的单车棚来了一位特殊的“稀客”———只可爱的哈巴狗,而叔叔阿姨们都叫它流浪狗。
它长着雪白而油光发亮的毛,滑滑的,像搽了油似的,又像绸缎一样;一双可爱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骨碌碌直转,像两颗光彩照人的水晶黑玛瑙嵌在圆圆的脸上;小巧玲珑的鼻子,像一颗湿漉漉的小黑珍珠;灵敏的耳朵,长长的尾巴,大大的嘴,嘴里还有许多锋利的牙齿,咬起骨头“吱吱”响,多坚硬的骨头在它的嘴里立刻变得粉碎。它真是又顽皮又可爱,有时候让人开怀大笑,有时候让人怒气冲天,有时候让人哭笑不得,有时候让人心疼不已……
不到几天,我们全家便和它产生了友情,因为它非常可爱。每当我和妈妈送饭,送水给它吃的时候,它就远远地摇着尾巴跑来迎接我们。我说:“乖乖,站好,别蹦,叫‘汪汪’。”它就双脚撑动,双手举得高高的,又使劲摇尾巴,样子可爱极了。有时它又非常有趣,逗人喜欢,所以我们决定给它起名叫“乐乐”。“乐乐”的力气可大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喂它饭时,它不小心踩到了妈妈的脚,妈妈差点摔了一跤。我看到后,差点没把门牙给笑掉了。
“乐乐”*常就像一个卫兵一样在单车棚里守卫着爸爸妈妈的单车。每当有小偷来时,它就会发出“汪,汪”的吼叫声或者跑出来追小偷,吓得小偷屁滚尿流,再也不敢来了。“乐乐”也非常喜欢交狗朋友,经常和别的狗聊天,所以有些小狗经常来跟“乐乐”玩。
“乐乐”睡觉时特别有趣。它总是把身体蜷缩起来。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白色的茸球。“乐乐”多可爱呀,我非常喜欢它。可是,有位阿姨说“乐乐”听到夜里有动静,总是吼,打扰了她的睡眠休息。叫我们尽快把“乐乐”送走,要不就伤害它。我们为了不让“乐乐”受到伤害,只好让爸爸把“乐乐”送到他一个同学的家里。当时,我的心里,像千万只蚂蚁在爬,难受至极,眼泪情不自禁地从眼眶中流出来。“乐乐”也好像知道它的命运,深情地望着我,好像在说:“别把我送走,好吗?”“‘乐乐’,对不起!”我一边流着泪一边摇了摇头。
每当我想起“乐乐”时,总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乐乐”,你一定能在新主人的家里,过得幸福、快乐,但我们也会永远想念你的。
在我深刻的童年记忆里,还清清楚楚地记得,我家后面的单车棚里,来了一位特殊的“稀客”——只可爱的哈巴狗,而叔叔阿姨们都叫它流浪狗。
它长着雪白而油光发亮的毛,滑滑的,像搽了油似的,又像绸缎一样;一双可爱懂得大眼睛炯炯有神,骨碌碌直转,像两颗光彩照人的水晶黑玛瑙嵌在圆圆的脸上;小巧玲珑的鼻子,像一颗湿漉漉的小黑珍珠;灵敏的耳朵,长长的尾巴,大大的嘴,嘴里还有许多锋利的牙齿,咬起骨头“吱吱”响,多坚硬的骨头在它的嘴里立刻变得粉碎。它真是又顽皮又可爱,有时候让人开怀大笑,有时候让人怒气冲天,有时候让人哭笑不得,有时候让人心疼不已……
不到几天,我们全家便和它产生了友情,因为它非常可爱。每当我和妈妈送饭,送水给它吃的时候,它就远远摇着尾巴跑来迎接我们。我说:“站好,别蹦,叫“汪汪”。”它就双脚撑地,双手举得高高的,又使劲摇尾巴,样子可爱极了。有时它又非常有趣,逗人喜欢,所以我们决定给它起名叫“乐乐”。“乐乐”的力气可大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喂它饭时,它不小心踩到期了妈妈的脚,妈妈差点摔了一跤。我看到后,差点没把门牙给出笑掉了。
“乐乐”*常应像一个卫兵一样在单车棚里守卫着爸爸妈妈的单车。每当有小偷来时,它就会发出“汪,汪”的吼叫声或者跑出来追小偷,吓得小偷屁滚尿流,再也不敢来了。“乐乐”也非常喜欢交狗的朋友,经常和别的狗聊天,所以有些小狗经常来跟“乐乐”玩。
“乐乐”睡觉时特别有趣。它总是把身体蜷缩起来。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白色的茸球。我非常喜欢这只小狗。可是,有位阿姨说“乐乐”听到夜里有动静,总吼,打扰了她的睡眠。叫我们尽快把“乐乐”送走,要不就打它。我们为了不让“乐乐”受到伤害,只好让爸爸把“乐乐”送到他一个同学的家里。当时,我非常难过,眼泪情不自禁从眼眶中流出来。
现在,当我想起“乐乐”时,又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真希望“乐乐”能在新主人的家里,过得幸福、快乐。“乐乐”,我们也会永远想念你的!
乐乐妹妹比我小两岁,她是爸爸的朋友马叔叔的女儿。由于爸爸妈妈是好朋友,所以我们常在一起玩儿。
我第一次见到乐乐是在她刚学会走路的时候。那次是爸爸妈妈带我去她家玩。虽然她还不会说话,不会叫“姐姐”,但她的行动说明她很喜欢我:她先把她的小鞋子一双又一双地取出来送给我穿,然后又把她的玩具一件又一件地递到我手里。她妈妈说:“去亲亲姐姐!”她马上嘟起她的小嘴,摇摇晃晃地走到我身边。可我比她高了一头呢,怎么办呢?只见她就跳起来亲我,没亲着,再跳,真是太可爱了。从此我就喜欢上这个妹妹,还要求我妈妈也生一个这样的妹妹呢!
爸爸和他的朋友们经常会一起到梅家坞去下棋。每次,叔叔们都会带上自己的女儿,其中就有我和乐乐。有一天,我们已经玩儿腻了,就围在爸爸们的旁边大喊:“回家!回家……”乐乐也跟着一起喊,我们四个女孩子喊得可起劲了。可是乐乐突然又大声喊道:“哦不,我不要回家!”等到真地要回家了,乐乐哭着喊起来了:“不!我不要回家!我只要在外面!”没办法,乐乐的爸爸妈妈只能一直陪着她坐在农家乐里。都晚上十点了,他们还坐在那里呢!
乐乐妹妹真可爱呀!关于她的趣事还有很多呢!如果你看到她,也会像我一样喜欢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