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奶奶和我带“乐乐”出去用刷毛器刷毛。
这次,刷掉下来的毛比往常多好几倍!我想:“到春季了,‘乐乐’又开使大批大批地掉毛了!这次比去年好多,为什么呢?”
一开始,奶奶拿刷毛器小心翼翼地给“乐乐”刷着毛,“乐乐”和奶奶都很高兴,有时,“乐乐”还拿舌头轻轻舔着奶奶干燥的手,乖极了,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过了一会儿,“乐乐”开始躲刷毛器,好像不想让奶奶刷它的某个部位似的,奶奶让我按着它,它用那可怜巴巴的眼神开着我,好像在说:“好朋友,求求你放过我吧!我谢谢你!”我不由自主地松开手,它飞奔出去,奶奶去追,它又依依不舍地飞奔回来,趴在我的脚边,舔着身体的某个部位,我觉得不对,“乐乐”从来不这样,我扒开它的毛一看,原来那个部位被奶奶挠破了一大块,我赶快告诉奶奶,把“乐乐”带回了家。
我对“乐乐”增加了更多的喜爱之情,觉得它好人意,我们人类缺少不正也是这种所谓的善解人意吗?在别人不舒服的时候,在别人不开心的时候,在别人被误解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这就是善解人意,难道不是吗?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们全家都回了老家,一看,家里却多了一位“客人(指的是小狗)”。这位小客人就是小狗乐乐。它还有一对玻璃球似地眼睛,全身棕色的毛,一条又小又短的小尾巴,总是摇来摇去的,全身毛绒绒的,可爱极了。
乐乐是爸爸从外婆家抱回来的,它非常的聪明,你别看它小,它会识别主人和客人。家里要是来了客人,乐乐会张着那张小嘴不断地叫着“汪汪”,摇着尾巴,表示欢迎。要是来了不认识的人,它会装作很凶猛的样子跳来跳去的叫着。
乐乐也有点淘气,还会和大家捉迷藏呢!记得是大年三十那一天吧!家里人在准备做丰盛的年夜饭,可是,乐乐不见了!这下可把妈妈着急了,到处找都找不见。可是乐乐倒好,正当大家找到很心急的时候大摇大摆的从大门后面钻出来了,好像很神奇似地,这把大家都惹笑了,还好没走丢。还以为这位“小客人”刚来到我家,有点不识路,走丢了呢!最让人感到好笑的人是我,我还在为小狗的事滴滴答答的掉眼泪呢!小狗跑了过来了,汪汪的叫了两声,我抬头一看,呀!是乐乐叫我出去玩捉迷藏呢!我高兴极了,就和小狗去玩捉迷藏了。我们玩得可开心了。
虽然,它我们家没有几天,可是,我很喜欢它、很爱它。
大家说,我的小乐乐可不可爱?
乐乐死了,永远的睡着了……
“啊”!随着一声尖叫,我发现了乐乐的尸体趴在灶台里,一个惹人怜爱的小脑袋无力的侧趴在了地上,它睁着一双小眼睛,脸上全是灰。
“乐乐,乐乐”,我不敢相信的瞪着眼,用颤抖的声音叫着它。它只是睡着了,一会儿就醒来了,一定是这样的!可,可它没有醒,我用冰凉的手碰了碰它,顿时,我的心也像乐乐的手一样僵硬了——它死了,它死了!“哇”!我一下子哭了起来,眼泪像拧开了的水龙头一样源源不断的流出眼眶。它从今天早上就像受了刺激一样“旺旺”的叫,然后又像疯了似的到处乱跑,我以为过几天就没事了,可……
“乐乐,来,你在灶台里一定很难受吧,我把你拉出来,啊。”我抹了一把眼泪,哽咽的说道。我轻轻的把乐乐拉了出来,摸着它僵硬的尸体,想着我和它的美好时光,眼泪再一次浸满了我的眼眶,我又一次失声痛哭了起来。看见了它死,比做什么都难受……
“滴答,滴答”,泪水滴在乐乐身上,我好希望它能起来,摇着可爱的小尾巴叫两声,让我知道这一切只是个玩笑,只是乐乐无聊了想和我玩玩,想要整我一下。可是,这一切都只是幻想,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我的心已经化成了冰,一块一块掉在了地上,凉凉的,绝望了……
我轻轻的抱起它,就让我和乐乐最后一次拥抱吧。我把它抱在怀里,摇晃着它,让它安然入睡……这是,最后一次,拥抱了。
我家来了一位“小客人”,它就是我非常喜欢的小狗,名字叫乐乐。
乐乐可爱极了,它有一身雪白雪白的毛,一条灵活的尾巴,从它圆溜溜的大眼睛和摇头摆尾的样子,你准能看出它是个调皮的小家伙。
乐乐经常捉弄我。有几次,我在写作业,它假装听话的样子趴在我身边,可我一转身铅笔或圆珠笔就不见了,开始我还以为自己放错了地方。可是,乐乐的胆子越来越大,有一次它竟然当着我的面把圆珠笔叼走,这时,我才恍然大悟,一把抓住它,狠狠地骂了它一顿。但是这个小家伙“屡教不改”。
乐乐还很聪明。有时我做完作业有点累,坐在沙发上让它给我开电视,它会马上给我“按”开,它歪着脑袋“汪汪”地叫,好像在等着我表扬。我如果说:“乐乐,你真棒。”它会马上表现很高兴的样子在大厅里扭来扭去。
乐乐非常贪吃。妈妈有时给它买一些排骨,还有狗粮,但它看到妈妈摆在桌子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还是“虎视眈眈”,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乐乐睡觉的样子很可爱,它趴在地上,眼睛半睁半闭的,尾巴一甩一甩的,每当我放学回家,它总会“汪汪”地向我打招呼,并跳进我怀里撒娇!
我非常喜欢天真、活泼、可爱的乐乐,它给我带来了不少欢乐。
我的小狗叫乐乐,因为它经常把我们逗的哈哈大笑,所以给它启名叫乐乐,乐乐长了一身乌黑的毛,眼睛亮的像玻璃球,嘴巴长长的旁边还有几根胡须,尾巴向上翘很可爱。
有一次,我中午睡着了,淘气的乐乐,居然把盘子弄碎了,把我吓了一跳,那个盘子是妈妈刚刚买来的,乐乐这次可惹祸了。等妈妈下班回来,我赶紧解释说是我不小心打碎的,不然它一定挨打。每当夜幕降临时,乐乐就来到我房间想和我睡,我也愿意和它在一起,但妈妈说不行,狗身上有细菌回传染疾病的不能和我同睡。就另给它搭了一个窝。
乐乐很馋,有一天我家来了客人,我们都围坐在桌子旁,准备吃饭,乐乐就一直咬客人的裤脚,直到客人给它一块肉它才罢休。
每当我吃饭,睡觉还是写作业,乐乐总是在我的身前身后和我一起度过。乐乐给我带来了无穷乐趣,我真喜欢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