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900字 (菁华(扩展
我的奶奶己经六十多岁了,她个子高高的,长得瘦瘦的,十分勤快,但她有个缺点特别爱唠叨,吃饭时唠叨,买东西时唠叨,连我做作业时也总是唠叨。
奶奶的唠叨简直比唐僧的紧箍咒还要难受,一开口她便会滔滔不绝的说起来,弄得我头昏脑胀。吃饭时奶奶看见我把饭粒掉到桌上,便又开始唠叨起来:“怎么弄的,这么大了还会掉饭粒,桌子干净的可以吃的。”每当这时我总会不耐烦地与奶奶说:“桌子上有灰尘的,掉了就掉了呗。”我新买的东西被奶奶看到后,她又会说:“怎么又买,这种东西己经有很多了,浪费钱。”尽管告诉奶奶的价格比实际价格少了一点,了,可奶奶还是总说贵,说我浪费。我做作业时用修正带,奶奶说:“这是什么?涂来涂去,乱七八糟的。”我告诉奶奶我写错了,奶奶又说:“怎么总会写错的,认真一点,不要粗心大意……”虽然我知道奶奶是为了我好,可我还是希望奶奶能闭上她那唠叨的嘴,不再唠叨,让我的耳根子清静下来,这样我就谢天谢地了。
奶奶虽然有爱唠叨的缺点,但她还有很多优点比如特别勤劳,特别节俭,有时奶奶来我家时,总是一刻都不肯停下来,做饭,打扫卫生,整理东西,洗衣服。把整个房子擦了又擦打扫的一尘不染,豆大的汗珠直往下落,她都不休息休息。奶奶买东西从不买贵的,东西有点坏了也不肯随便丢掉,我们要给她买衣服,她总说:“衣服有很多了,不用买不用买,”十分的节俭。
奶奶虽然唠叨,可她都是为了我好,我依然非常爱我的奶奶。
想起奶奶的一手好菜,想起奶奶慈祥的面孔,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去奶奶家。终于盼来了寒假,我们全家到奶奶家拜年。
虽然还没到奶奶家,但是老远就看到奶奶的身影,她站在家前面的路口,等着我们呢,还在向我们招手。我一看到奶奶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奶奶面前抱住了奶奶。奶奶便也笑呵呵的一把抱住我。我仔细看了看奶奶,一年未见,奶奶好像苍老了许多,满头银发。可是一看见我,满是皱纹的脸立刻绽开了笑容,又仿佛年轻了几岁。
奶奶又高兴地拉着我的小手,往屋里走;奶奶的手,皮又皱又粗,可是好温暖呀!仿佛感觉进入了春天。
一进屋,哇,桌上都摆满了水果,零食。听旁边的姑姑说,奶奶听说我要回来,早早的就为我准备着的呢;奶奶拿了糖果与饮料递到我的面前,可我从不爱吃零食,不爱喝饮料。所以,只能一边摇头,一边微笑地说:“谢谢奶奶,不用,不用。”
但是我看到了旁边红红的草莓,挺诱人的,我就调皮拿一个,摘了叶子,塞进了奶奶嘴里。奶奶都笑开了,接着我也吃了一个,这时我才发现,奶奶的牙齿所剩无几了,吃东西不是用牙齿咬的,而是用牙床慢慢的嚼着吃的呢;
奶奶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又拍拍我的手背,摸摸我的小手,好像总是看也看不够。嘴里还不停地说:“长高了,长大了!”还说了许多我听不懂的方言。听爸爸说,奶奶那个年代的人,不会说普通话。所以我有些听不懂,我只能一边微笑,一边点头。
临走前,奶奶拉着我,给我了一个大红包,叮嘱我要好好学*。这是我过年拿到的最漂亮的一个红包!
这就是我亲爱的奶奶!
我有一个既慈祥又温与还勤劳的奶奶。虽然她今年八十多,快九十了,可是她还是那么的勤劳、那么的慈祥,她每天的生活都是快乐开始,快乐结束。
奶奶胖胖的,矮矮的,布满皱纹的脸上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奶奶笑起来的时候,眼睛成了天上那弯弯的月牙。奶奶的嘴里,有一排既整齐,又洁白的牙齿。每当与奶奶说话的时候,都会闻到一股既清心又好闻的味道。
奶奶开了一家饭店,是卖豆浆与油条的。奶奶是每天早上起的最早的一个人。因为我从小就是在奶奶家长大的,所以,我每天放学都会去奶奶那个店写作业(小学时),当我看到奶奶那忙碌的身影时,心里会有一些酸痛、有一些想哭,我心想:我要赶紧写作业,好帮奶奶做事情。过了好大一会儿,我的作业终于写完了,我对奶奶说:“奶奶,让我帮您吧。”奶奶说:“你的作业写完了吗?如果写完了,就去吃饭吧,小心点儿,别烧着了。”我很难过,心里面想:奶奶为什么不让我帮忙,是因为我太小吗?如果是的话,那我要快点长大,好帮奶奶做事。我每次都这样自我安慰。
每逢过年,奶奶都会把许多许多发着油光的硬币放进我与哥哥的手里面,说:“亚茹(我的小名)钱不多不要嫌弃。”然而,我与哥哥都会在背后偷偷的哭泣,不让奶奶知道,不让奶奶伤心。我的心里想:我要快点长大、好好学*,回报奶奶。让奶奶开心。
人的一生是以快乐开始、以眼泪结束。然而,奶奶的生活与我们大有不同,她的生活是以微笑开始、微笑结束的。有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常对奶奶提醒说:“你年纪大了,小心自己的身子骨,别着凉了。要是真不行的话,那就别干了,回家歇着吧。”奶奶总是嘴上答应,可到了第二天早上,奶奶还是起得最早的一个人。
这就是我的奶奶,疼我爱我、慈祥温与、以快乐开始、快乐结束的奶奶。在我的心里,奶奶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最爱我的人,最疼我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想对奶奶说一句:奶奶,我爱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