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弟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童年就像一个调色板,七彩而又梦幻,而刚出生不久的小表弟,就像调色板上面那一抹最亮的色,萌化了我整个童年。
我的小表弟今年一岁半了,他长得白白胖胖、虎头虎脑的,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配上长长的睫毛可爱极了,小巧的嘴巴露出两颗小乳牙,他的笑好像天生就有着治愈的功能,只要他冲着你笑,就能让你瞬间忘记烦恼。
他叫六六,因为他是农历六月初六生的,所以有了这个有趣的名字。
你别看他小,他可是我们家名副其实的“开心果”。你看!他刚一睡醒,喝过奶粉就拿起他的“武器”一根塑料金箍棒,开始了他的“日常工作”。“砰砰砰”“啪啪啪”,呀!这身边的一切可遭了殃,我忙着在他身后拾这拾那,却心甘情愿为他服务。
他不光可爱,还很聪明呢。每当他一摔倒,豆大的泪珠立马就滚落了下来,这时你只要拿上棒棒糖在他面前一晃,立马就“小雨转晴”了。眼睫毛上还挂着闪闪的泪珠,嘴里就边吃着棒棒糖边咧着嘴冲你笑了。好像在感谢你给他送来了如此美味的“大餐”。这就是我散发着奶香、又萌萌哒的小表弟,嘿!真是个聪明的小家伙。
哈哈,这就是我既可爱又聪明的小表弟,他不光是我们全家的萌宝,也给我的童年生活带来了一抹阳光。我爱你,萌萌的小表弟。
我的小表弟今年六岁,上小学一年级。他长得非常壮实。胖乎乎的脸上嵌着一双机灵调皮的大眼睛 ,眼睛的上方长着一对弯弯的眉毛。在他那嗅觉灵敏的小鼻子下面长着一张红红的小嘴。
小表弟非常调皮。记得有一次在姥姥家吃晚饭,我们大家围坐在餐桌旁,一边 吃饭一边观看精彩的电视节目,正当我们看得聚精会神时,弟弟好像传说中的神仙一般,突然间立在了电视机前,用他那肉墩般的身体挡住了电视机屏幕,同时向我们投来了傲慢的目光,好像在说:“哈哈!你们看不到精彩的电视节目了吧!”我们大家看着他那副得意的神情,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不在看电视,而是开始谈天说地。小表弟环视了一下大家,见没有反应,又坚持了一会儿,见还没有反应,无奈之下,只好垂头丧气的离开了电视机旁。我们大家见他走开了,又高高兴兴地继续观看精彩的电视节目了。
我的小表弟虽然调皮,但是他画画的时候却很认真。表弟非常喜欢画画,尤其擅长画奥特曼的图画。表弟画画时非常专心,他坐在书桌旁,你一眼就可以看出他那全神贯注的样子。他一笔一画、小心谨慎地画着,不小心画错了,他就檫掉,然后继续画,直到满意为止。即使别人在他的身边大声说笑,也不会影响他画画。不大一会儿,一幅栩栩如生的奥特曼画像就在他的手下诞生了,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大家都夸他是个美术小天才。
我非常喜欢我这个既调皮可爱、做事又认真的小表弟。
我有一个不到两岁的小表弟贝贝,他天真活泼,头发乌黑红润润的小圆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他一笑,嘴边就出现两个小酒窝儿,好玩极了。
春节前夕,舅舅带着他来我们家玩。晚上睡觉时,我一上床,他就用被子蒙住了脸,只露出一只眼睛看我,好像在说,表姐你也来睡吧。我对他笑了笑。
当我转身脱衣服时,他就偷偷地伸出又白又胖的小手,悄悄地把我的枕头搬走了。等我一躺下,“砰”的一声,我的脑袋碰在床上。扭头一看,噢!我的枕头不见了。我就在床上巡视了,只见贝贝早巳把头缩进被窝里去了。“哼,一定是他拿走我的枕头!”果然,我在贝贝枕头旁边看见了我的花枕头。“啊,就是贝贝这个‘小坏蛋’干的,我一定要教训他!”我一边想一边就掀起他的被子,我不等他说话,就问:“你为什么拿我的枕头?”他装着十分委屈的样子对我说:“姐,你不对!我没有拿……”说着就用双手捂着眼睛装着哭起来,不时还从手指缝里看我,我也知道他在装哭,没有理他,就把枕头摆好,睡觉去了。
过了一会儿,我感到有两只小手轻轻地摸弄着我的被子。我睁眼一看,原来是小贝贝躺在我身边看着我,两只眼睛里还含着两颗很大的泪珠。他真的哭了,我的心像被针刺了一样,一下子收缩起来。我赶紧掀开被子,把他搂在怀里。这时,他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姐,你别生气了,以后我再也不骗你了。”
多么好的贝贝啊!我忽然感到有说不出来的滋味,不一会儿,他就在我身边呼呼地睡着了。
我有一个小表弟,他长着瓜子脸,一双小眼睛正眨着呢!还挺“帅”的嘛,他就是太调皮了。
你们别看他调皮,可他的自学能力还是蛮强的哩。有一次,他家只剩下他一个人在家。他突然想写自己的名字,就找到了他妈妈帮他写的名字,一笔一画照着名字写了起来。
他刚刚写完,妈妈就回来了。他急忙把自己的写的“作品”拿给妈妈看。妈妈接过一看,差点笑掉了大牙,原来,他写得“横变成撇,竖变成捺”,妈妈不笑才怪呢!表弟见妈妈这副样子,眼圈红了,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妈妈见他这样子,就安慰他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不应该这样,遇到什么事,都要想办法解决。”表弟听了妈妈的话,破涕为笑,说:“妈妈说得对。妈妈,您可不可以教教我?”“当然可以啦。”妈妈说。接着,妈妈就讲起来,表弟入神地听着。不一会儿,妈妈讲完了,轻轻地对他说:“你再写写看。”表弟拿起笔,小心翼翼地写着,生怕写错一个字。“妈妈,我写完了,您看看怎么样?”表弟谦虚地说。妈妈再次拿起他的“作品”,一看。“呀!这些字写得有模有样,真漂亮!”妈妈故意大声夸奖他。“哈哈!我终于会写自己的名字了!”表弟欢呼起来。妈妈笑了,表弟也笑了。
你们看,这就是我那可爱的小表弟。
这几年,小表弟一直住在我们家,他就像一个纯洁的小天使,我非常爱他,下定决心要像守护神一样时时刻刻陪伴在他的身旁。有时候,我们打打闹闹,不亦乐乎;有时候,我们一起看电视,瞧着灰太狼捧腹大笑;还有的时候,我们一起做游戏……小表弟很可爱,很有趣,他的趣事总会冷不丁地冒出来。
小表弟十八个月大的时候,才开始咿咿呀呀模仿我说话,看他那迫切的可爱样儿,我就尝试着教他说话。我说爸,他也说爸;我说妈,他也说妈。一开始学得挺好的,可是当我教他说哥哥,他却说嘟嘟,我教他说了十遍哥哥,到最后他才说对了一遍哥哥,真让我哭笑不得。更郁闷的是,到了现在,他还叫我嘟嘟。
可爱的小表弟同时也很臭美。每次妈妈洗脸后拍水涂面霜时,他总是学妈妈的样拍拍小脸,揉揉眼,忙个不停。看到他这么臭美,我就跟小表弟说:“哥哥给你化妆,让你变得美美的,好吗?”小表弟赶紧乐呵呵地说:“好的,好的,嘟嘟你快点给我弄。”于是,我用水彩笔给他化妆,用黑笔给他画了6根胡子,用橙笔给他画了腮红,还画了一副蓝色的眼镜。不一会儿小表弟的脸上被我涂鸦得五颜六色,看了自己的杰作,我忍不住笑出了眼泪。小表弟以为我在笑他很漂亮,也跟着哈哈大笑。他还跑到妈妈那里去走秀,妈妈看了也笑得合不拢嘴。
小表弟就像一颗上天赐予我们家的开心豆,每一天,都有新的趣事等着开演。
我爱我的小表弟,就让我们一起快乐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