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弟_ 1
谢谢你的光顾,我可爱的小家伙,心里的位置,永远为你的小手留着。
大年初一,我一人外出拜年。去到外婆家,已是黄昏时分。刚放下自行车,我就听见一个带着些许稚气的声音大喊“哥哥”,紧接着,小表弟从屋里飞出来,一把抱住我的小腿,抬头冲我“嘻嘻”地笑。我拿出红包给他,他肥嘟嘟的小手抓着我的手心,笑嘻嘻地回应我:“哥哥!新……新……”然后眉头紧锁,一脸焦急地看向我,憋了好久才憋出一句“新年好”。于是我们大手牵着小手,走向敞开的房门。
饭后,我抵不住小家伙的一声撒娇,便带着他去公园看烟花。一路上,小家伙像只小企鹅一样冲在前头,不时回过头冲着我喊:“哥哥!快!”我恍惚间想起一年前,他还被我抱在怀里的时候,那双小脚像刚出水的鱼儿一样在我手中活蹦乱跳,而他现在都会跑步了。想到这儿,我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便三两步追上去,牵住他温暖的小手。
烟花还没开始放,我便陪着小表弟在公园里散步。没想到一个不留神,小表弟摔倒了。我暗叫不妙,哄他不哭可比哄皇上还难啊。
可出乎意料地,小家伙吃力地用手把自己撑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冲过来冲我道:“哥哥,(我)摔倒了,嘻嘻……”
几个月不见,小家伙长大了。
我心疼地抱起他,帮他拍了拍手上的灰,坐在石椅上对他说:“那咱们坐下来看烟花,好不好?”言毕,几团猩红的烟火拖着长长的尾巴,游向灿烂的星海,奏响新年的欢歌,绽放刹那的美丽。
小家伙怕是被巨响吓住了,一脸惊恐地向我求助:“哥哥……怕……”
他终究只是个孩子啊。
我捂住他的耳朵,问道:“怎样,还怕吗?”小家伙回过头,一手攥着我的手指,另一手指着天空,笑嘻嘻地冲我道:“哥哥!(烟花)好看!”
那一刻,我觉得,夜空中的绚烂,都淡了,淡成了那只小手,那张笑脸的背景。
谢谢你的光顾,我可爱的小家伙。哥哥心里的位置,永远为你的小手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