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弟_ 3
我有个可爱的小表弟,他很聪明也很可爱,每次见了我都会亲切的叫一声;“姐姐!”我很喜欢他经常陪他一起玩。有一次放长假,我就要妈妈带我来表弟家玩。我的舅妈一看我们来了,急忙拿来一只公鸡准备吃,可是,我的小表弟说;“这只公鸡很漂亮啊!”我看了也是;红红的鸡冠,一身油亮的毛,尤其是它的尾巴人人见了都夸它。小表弟说要让这只公鸡陪他玩,舅妈顿时脸变得阴暗了,“这是给姐姐和姑姑吃的,不乖姐姐可不和你玩了!“”可是我看到表弟哀求着边对舅妈说;“没事,舅妈我们可以吃别的啊!就让弟弟玩吧!”“你看看,还是你姐姐懂事。”舅妈说。不过,你必须要完成一件任务。表弟说;“什么啊?”舅妈说;“就是让这只公鸡下蛋,我才能把这只公鸡给你哦,否则我还会吃了它的!”表弟说;“没问题!”我噗嗤一声笑了。问;“舅妈,公鸡怎么会下鸡蛋啊?
”舅妈说;“没事,考验考验他。”没想到表弟还当真了,立刻把公鸡抱到柴房里开始工作。我告诉表弟公鸡不能下蛋,只有母鸡才能下蛋。表弟不信说;“不嘛,公鸡会下蛋!”可是表弟把公鸡喂饱了,还是没有下蛋。第二天,公鸡还是没有下蛋,表弟可急了。就偷偷的跑到厨房里从锅里拿来一个鸡蛋跑到柴房里放到公鸡旁边。然后兴高采烈的拿着鸡蛋给我舅妈看。舅妈说;“哟!还真下蛋了,那我们今天就吃这个鸡蛋吧!”可是当舅妈,“啪”的一声把鸡蛋打开蛋壳碎了,蛋黄、蛋清都没有流出来。原来是个熟鸡蛋!我和舅妈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表弟也站在一旁哈哈大笑,于是舅妈同意把公鸡留给表弟玩了。从那以后,我每次看见公鸡就会想起这段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