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弟_ 9
可爱的小脸蛋胖乎乎、红彤彤的,一双明亮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他就是我小姨的孩子,我的小表弟金旭。你别看金旭只有一岁半的低龄,可是他调皮聪明的很呢!我家和我小姨家仅有一楼之隔,所以小表弟和他妈妈经常来我家玩。
记得金旭刚会叫姐姐的时候,小姨带他到我家来玩。他们刚进了们,小姨把他放下来,他吧嗒吧嗒地走了起来,我和颜悦色地对金旭说:“旭旭,叫姐姐。”金旭看着我,一言不发。我又故作生气,大声吼道:“你给我叫姐姐!”这么一吓还真管事,金旭心里一惊,反而适得其反,叫起了:“妈妈,妈妈!”我“呀”一声,金旭竟哈哈大笑起来,边笑边扯着大嗓门喊道:“咿呀!”我想:说不定把他逗得开心一点,他会叫姐姐的。就在那儿和他叫起来。在屋里的小姨大声喊了一句:“把狼都招来了!”我只好闭上嘴了,可是金旭反而变本加厉,叫的更大声了。还把我家的桌布给拽了下来。我真是无语呀!小姨看是他自己的孩子叫得那么大声,连忙告别了我们,“落荒而逃”了。
还有一次,小姨带着金旭来玩。金旭在我家脚刚刚沾地,就快步走进了我的卧室,还在卧室里大喊大叫。我知道,他是叫人去陪他玩。大家一齐把目光投向了我。我知道,这个“重任”落在了我的身上。我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一步地移向我屋,最后终于来到了“鬼门关”。我刚进去,就看见金旭不由分说地拿起了我屋里的花篮,花篮上有次,容易扎伤他,可硬把他拽出去也不行。我认认真真地思考了半天后,终于想出了一个既不用费力,又能把金旭带出卧室的好办法。我知道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没有人和他玩。我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我趁他不注意,蹑手蹑脚地溜出房间,慢慢地走向客厅,躲在墙后面观察他的动向。金旭果然聪明,马上就发现了我不在了,一边叫着“姐姐”,一边从我的卧室里走出来,我一看他出来了,我也就显身了。哪知我刚一出来,金旭一看我还在,立刻调头返回,又津津有味儿地玩去了。哎,弄得我哭笑不得。不禁对金旭的聪明机智而感叹。
这就是我可爱聪明又活泼的小表弟,你喜欢上他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