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弟作文(扩展
腾腾是我舅舅家的孩子,今年满五岁。他那白白的脸蛋上闪着一对有神的大眼睛,鼻梁低低的,眉毛浓浓的,嘴巴红扑扑的,说起话来象打机关枪一样,没理也得挣三分。他要遇上高兴的事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弯缝,嘴角露出两个深深地小酒窝。
腾腾是个调皮的孩子,总是不停的制造事端;一会把小猫涂成黑老虎;一会儿又拿起竹竿捅笼子里的老母鸡,吓得老母鸡有好几天都下软蛋。就因为这些大家都叫他“小捣蛋”。
瞧,今天腾腾又捣蛋了,“腾腾”,爷爷在屋里喊到:“给我把桌上的那瓶酒拿过来”,腾腾拿着爷爷的二锅头又再想什么鬼点子呢?他嘟囔着说:“酒这玩意有饮料好喝吗?恩,肯定好喝,要不爷爷怎么真么爱喝啊!嘻,我也喝点,尝尝这是什么味道。”他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瓶盖,小嘴对准了瓶口,张大嘴咕嘟就是一口,看样子喝了不少。还没喝完就“哇”的一声吐出来,辣得嘴里直打哈气,眼泪都调皮的蹦出来啦!他赶紧端起一杯水一口气喝下去,可还是不管用。这个“调皮蛋”只好打开风扇对着舌头扇了起来。看着他那样,我又好气又好笑。
哎,真是个名副其实的“调皮蛋”啊!
我有一个小表弟,现在1岁3个月。他有一双黑色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闪烁着。他很有活力,也很帅。
我的小表弟很可爱。每次去姥姥家,一进门,小表妹就战战兢兢地跑过来,眼睛笑成一条线,露出两颗大大的门牙,含糊不清地喊着“哥,哥……”像跟随者一样跟着我。
小表弟除了可爱,也很聪明,模仿能力很强。当你说小狗的时候,它会“叫,叫……”;说到小鸭子,他会“嘎嘎,嘎嘎……”;谈到小猫,他会“喵,喵……”。
这是我可爱又聪明的小表弟。我很喜欢他。
小姨带着小表弟从江苏老家来杭州了。今天,妈妈带我去姥姥家看他。我记得他今年六岁了,我们已经两三年没见面了。
我们一进门,就看见客厅里站着一个高一米二三,胖乎乎的,戴着眼镜,虎头虎脑,穿一身八路军衣裳的男孩。我端详半天才认出来,这不就是小表弟王启豪嘛,啊!他长得可真快。这时,小姨说:“启豪,快叫大姨和姐姐。”只见他“啪”地打个立正,一边敬礼一边大声说道:“大姨、姐姐好。”活像个小八路。
他一会儿也闲不住,一会儿在姥爷的床上打滚,一会儿在客厅里崩崩跳跳,玩着玩着,突然一下子摔了个“狗啃泥,”身子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我看他痛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可是他一边往起爬一边自言自语:”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急忙去扶他,他却说:“不用扶,男子汉在哪摔倒在哪爬起来”。说着“噌”地一下子站了起来,还“嘿嘿”笑呢。
他刚开始还有点生分,不一会儿就跟我混熟了,话也多了,他说他长大了就要当将军,野心还挺大的呢。一边说着一边走着正步雄纠纠气昂昂地唱起了“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我的小表弟挺可爱的吧?
我有一个小表弟,他长着一个圆脸,一双大大的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且贪吃的嘴,一看便知,他是一个小财迷兼吃货。
作为小财迷的他,虽然只有一岁半,但牙牙学语的他,也聪明极了!年三十吃饭,他也坐在他的专属宝宝椅上,但这个时候,他却坐不住了,跑下来,不干别的,到亲戚面前,双手合拳,挨个说“恭喜发财”,但真实的意思,其实是来要红包,果然,长辈们都笑得合不拢嘴,一个个一百块钱统统被他收入囊中,他也开心不得了,拿着钱摇摇晃晃便去找妈妈,笑得比任何时候都开心,对此我也只能称他一声"小财迷"了。
然而,作为小吃货的他,吃的东西,可以说是山珍美味了,一个一岁多的小孩,你以为他只能吃吃奶粉这么简单?不,他吃的东西有无盐海苔、大骨头、排骨、饼干、水果,应有尽有,种类多,还好吃,真叫一个享受。就连海苔也是普通海苔价格的三倍之多,记得有一次,他妈妈不让他吃东西,说等她中午上班回来再吃,出门后,他就原形毕露,抢爷爷的早饭吃,昔日可爱乖巧的形象瞬间荡然无存,出现在眼前的,只有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吃货。
这就是我的小表弟,他既是个吃货,也是个财迷,既是个小胖子,又是个好孩子,但论如何,也只希望我的小表弟**安安、快快乐乐,希望他早日长大吧!
我有一个可爱、调皮的小表弟。他有时会让你开怀大笑,有时又会让你哭笑不得。他有一个奇怪的小名――六六,他这个小名可是有来历的哦,他是在20xx年的一个特殊的节日――儿童节出生的,姨夫一高兴就给他取了这个小名,这还象征着六六大顺呢!
记得在他四岁那年,有一次,我和他、外公一起去超市买东西,路上经过几家水果店,经过水果店没关系,但是让他经过水果店就有关系了。他连忙跑上前去,冲进水果店,拿起一个水果就啃,啃啃这家苹果,啃啃那家梨子,我和外公只好连连给水果店的老板赔礼,还得帮他买下他啃过的水果。我是敢怒不敢言,怕他把更多的水果吃掉。
从超市回来,我们身上已经全是大包小包的水果、东西,我走得都快累死了,他呢,还在前面一边啃着水果,一边催我们快点。我鼻子都要气歪了,恨不得把他“斩首示众”,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好忍忍了。
哎,我怎么会有这种“小强盗”表弟呢!无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