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阳公公笑眯眯地把金光洒向同学、树梢、操场的任一个角落时,操场上充满了欢笑。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今天是风筝节。
我站在操场上,拿着风筝,望着没有一丝云朵的天空发呆。片刻,一位同学把我惊醒了。看着大家趴在地上画风筝的认真劲儿,我突然想看看同学们画了什么,好给自己找灵感。
啊!真美。有个穿着格子衣的孩子画了两只猫,白花花胖乎乎的脸上有着一双比宝石还要好看的黑眼睛,好像在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又好像在用那楚楚动人的眼珠不停地打量着眼前的“陌生人”。天!竟如此精巧。这个胖嘟嘟的男孩用画笔竟勾出了一只大鸟!那只大鸟十分巨大而又感到小巧,好像活了一样,那张开翅膀的样子,好像已经压不住心中的激动,迫不及待地飞向蓝天。瞧,那位高高瘦瘦的男生不用画笔,就直接把手掌往颜料上一捅,手再往风筝上“啪啪啪”一按,一个手掌就印在上面了。他不停按,手掌渐渐变多,好像勾出了一幅五彩缤纷的手掌画;还好像勾出了秋天枫叶红通通一片地壮观;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我抬起头,大家都在放风筝了。瞧,李旺拉着线,像火箭一样冲向对面,可身后的风筝不争气,挨着她,像个害羞的孩子,迟迟不肯露面。再瞧,李俊涵脸上充满了得意,下巴昂得高高的,手拿着线,大摇大摆的走着。身后的风筝就像鸟儿一样在空中自由飞翔,高悬空中。我也拿着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前方。我身后的风筝像一架不稳定的飞机,一会儿冲向花坛,一会儿冲向操场,最后重重地从空中直直跌落。大家都拿起线,像在比赛,风筝一个比一个飞得高。不久,天上满是五颜六色的风筝。
今天,虽然没能去南郊公园放风筝,但我很开心。
星期天是风筝节,我、妹妹和小军一起去公园里的草地上放风筝。
蓝蓝的天空飘着雪白雪白的云朵,就像一匹匹骏马在天空中蹦来跳去。柔和的春风轻轻地吹拂着,送来一阵阵花草的芳香;绿油油的草地软绵绵的,踩上去,就像踩在柔柔的、软软的鸭绒垫上一样。
草地上的人真多啊!瞧,远处的一家人爸爸、妈妈正在欣赏美丽的风景,小男孩放着五颜六色的三角形风筝。大家的风筝形状各异,有多足的蜈蚣,有鼓着眼的“红金鱼”,有展翅高飞的“大雄鹰”,还有五颜六色的三角形风筝……
我也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只花燕子风筝。瞧,花花绿绿的身子,翅膀上画了两朵红色的小花,还有剪刀似的尾巴,多么栩栩如生啊!
我笨手笨脚地试飞了好几次,这只美丽的风筝好像故意和我过不去,不是拖在地上,就是刚刚飞起来又一头下去了。我有点儿灰心丧气,生气地说:“哎,你真是一只笨燕子!”小军走过来对我说:“别着急,我来帮你吧!”
小军帮我把风筝高高地举过头顶,我一手攥着线轴,一手拉着线,一阵风吹过,我转身对小军大喊:“快放手。”我一边跑,一边扭过头去看看风筝飞起来了没有。小军高声喊到:“快点,快点,再快点,好,飞起来了!”我飞快地向前奔去,就这样,我的“燕子”风筝直冲云霄了。
妹妹手里拿着她的蝴蝶风筝,跑到我的身旁开心地为我鼓掌,还大声地说:“哥哥真棒,哥哥真棒!”
看着天上高飞的风筝,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努力克服困难,就一定会成功的。
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风筝节又到了!风筝节的那天上午,老师带着我们来到区府广场,做好准备后就开始放风筝了!
在那一瞬间,蓝蓝的天空中布满了各式各样的燕子风筝。有的“燕子”在空中慢慢移动;有的燕子俯冲下来,眼看就要撞到地面了,它连忙使出海底捞月,它又飞翔在蓝天上;有的燕子在空中直打转;还有的燕子在空中不时地左右摇摆。不光是燕子风筝在空中比赛,地面上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呢!你瞧,有的小朋友拉着风筝在原地打转,一开始还好,但是到后来线绕了一身;有的小朋友,不管顺风、逆风,抓起风筝便满广场跑;有的小朋友甚至拖在地上跑……
只见一些高年级的同学在聚精会神地拉线、收线、放线,他们的动作是那么有趣,就像在广场上欢乐地舞蹈,他们仿佛在各高空中的燕子对话呢!那些身处云层的燕子仿佛在对我们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正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小朋友们要好好学*,要像我一样‘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今年的风筝节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是,我们玩得都是那样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