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从一件事情中萌生的。一次,我和妹妹一起在姥姥家玩“老师和同学”的游戏,我当小老师,觉得当老师虽辛苦,但成天和天真可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其乐无穷,我就立志长大后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能当一名好教师。当了老师,*时我要耐心认真教好每一位学生,让我们班的同学都考上大学,为我增光添彩。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虽然我每天嗓子喊哑了,腰酸背痛、腿抽筋,我也心甘情愿。
我要把握好今天,好好学*,听老师和家长的话,不要贪玩,一心一意学*,争取考上师范大学,实现我的梦想。
有时,我在梦中梦见我的理想实现了,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讲课,课间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我高兴得笑醒了……
人人都有中国梦,我也有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是当一名教师,因为当一名教师可以为许多学生服务。
从小,我就很喜欢学*,因为我的中国梦是当一名教师。每天放学回到家,我写完作业,总会拿着语文课本,假装是一名老师,再给许多的同学讲课。睡觉时,我经常会做我自己长大后当一名优秀老师的梦。
前几天,数学老师让做配套,过几天检查。可是检查时,有许多的同学没有做。数学老师就对我们说;‘长大了,千万别当老师啊,当老师啊,会生气也会伤心呢。’我听了数学老师的话后,还是没有放弃。因为我知道;不论是生气或是伤心,只要是为人民出力,教会学生学东西,学知识。那就足够了。
当老师有时会很累。特别是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因为语文和数学是主科。当然了,别的老师也很累。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在这个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让我们喜欢当老师的学生们都各自奋斗起来吧。
加油、坚持、努力,这就是胜利。
自从自从哥哥成为了老师,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家里对我念叨,他们说:“你看你哥哥,当上了老师,周末可以出去玩,放寒暑假还有工资拿,当个老师多好,你要发奋读书,以后也要当个老师!”
爸爸妈妈一直这样语重心长地教导我,在耳融目染之下,我心中的梦想职业就是老师。
如果我成为了一名老师,在学校里我可以像我的老师一样,课间看着学生们围在一起嘻嘻哈哈,看着他们一起做游戏。上课时,我不仅能讲得头头是道,还会让我的课堂氛围很活跃。
下课时,作为老师的我会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和我班上的女生成为好姐妹,和男生成为好姐弟。如果班上的同学遭受到其它班级的欺负,我就是“大姐大”,为我的小弟小妹们挺身而出,讨个公道。那样的话,我应该会很受大家欢迎吧!
如果我成为了老师,我一定会和我的学生换位思考。想想我的老师要是对我们说:“这周要把积累与运用各抄写三遍。”我肯定会不高兴,所以,我肯定不会对学生们这样,我会尽量使同学们的作业能够在半小时内完成,让同学们在快乐中获得知识。
我成为老师后,会让班级团结得像一个大家庭,同学们之间就像家人一样。
当然,我所有的设想,都得通过努力学*,在我长大之后才能实现。
童年是幸福的,童年充满了欢乐,童年有着很多很多对理想的追求。我也曾有过很多梦想,比如做白衣天使或者做一名老师,教育育人。
教师是一个很神圣的和受人尊敬的职业。罗国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老师就像蜡烛,燃烧自己,不断地消耗,照亮别人的路;像一支粉笔,播下智慧的种子,传递知识的人,并逐步穿着自己的;像梯子,让一个人走他的肩膀爬上最高的山峰,把胜利的果实。”虽然做老师并不是那么地容易,但是当你发现自己教出来来的学生各方面都市那么优秀,你就会感到欣慰。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用微笑面对每一个学生,学生上课讲笑话,不要批评他,用眼睛提醒他,别再说话。我要上好每一堂课,丰富学生们的知识,让他们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中。
如果我是老师,我不会把成堆的作业给每个人,学生需要更多的自由空间,我要给他们灵感和启示。我会带他们到大自然的怀抱,理解游戏人生的真理。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照顾的学生一个真诚的愿望。我会让他们认为我是他们中的一员,希望同学们能把我当作姐姐,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说,与他们分享快乐,有麻烦,我去帮他们。
我非常喜欢教师的工作,我有时做梦也梦到成为了一名教师,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上课。醒来,回想下,也觉得很有趣!
如果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梦想,我要用自己的知识来教一批学生,让他们再传授自己的知识给其他人。在那个时候,我教过的学生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为建设繁荣的祖国而奋斗。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从现在开始,我会努力学*,实现我的梦想。
老师,一个神圣而又伟大的职业。不曾忘记,您在节日的时候,给同学们送上一份温馨的祝福,而您却从不愿接受同学们的一份礼物;
不曾忘记,您在我伤心失落的时候,给我一个安慰的眼神和几句刻骨铭心的鼓励;不曾忘记,您拖着疲倦的身子来给我们上课,表面却装作精神饱满,给我们上完精彩的一课。
这点点滴滴都让我更加坚定了我将来的梦想——做一个教师。于是,我便理解了,为什么这么多骚人墨客,将默默奉献的蜡烛比作老师,将勤恳辛苦的园丁比作老师,将善良纯洁的天使比作老师。
每当听到您那因劳累而咳嗽的声音,浑浊却又有力,声声刺痛着我的心。我的信念就更加坚定——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组长收钱,但是粗心大意的我在清点钱数时,却发现少了50元,怎么也找不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毕竟这50元对于我可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老师把我喊去问话,我抬起头看着她,发现她的眼神中没有责备而是安慰,老师嘴角向上一扬,笑了笑,说:“你也是为班级做事,这事不能全怪你,不过以后可要仔细些。”老师您的胸襟像海洋,无比宽广。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是您帮我开启知识的大门,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是您给予我慈母般的关怀,严父般的教导,又是您为我们洒下了辛劳的汗水,但您毫不埋怨,粉笔灰染白了您那乌黑的头发,您却无怨无悔。
偶然间,我发现您的上眼角又多了几条皱纹,但您对工作依然兢兢业业,您的笑容依旧美丽动人,因为您认为那是您的天职。
老师,您是爱的化身,是美的诠释。长大后,我要成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