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悠扬的上课铃,我急促地跑进了教室,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黑板上的几行小字,也就是本节作文课的题目“其实我在乎”。
当看到这个题目时,我便沉浸于无限的遐想之中,在乎的于不在乎的到底有什么区别?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我不知该从何处起笔。
这时,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两个人的笑容,(.)他们的笑是那样的慈祥,似乎还带着一种鼓励。他们便是我的爸爸妈妈。
从小就脾气任性的我总会因为一点小事与父母争吵,惹得他们生气,甚至还说过“生活在这个家中是我这辈子最倒霉的事”这样的话。当时也没感觉这句话有那点不对,因为我认为这句话只是我无心的一种表现。可当我看到爸爸在门外悄悄地流眼泪时,我才觉得我错了,自己无心的一句话竟会惹得爸爸这一个大男人哭,自己简直就是大错而特错。我当时就在心里一直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要说那样是爸爸妈妈伤心的话,生活在这个家中有哪点不好,有这么爱你的爸爸妈妈,难道还不满足么?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呢?
于是,我有了一种想要去道歉的冲动,在爸爸的情绪稳定了一点后,我便走到他跟前,张开嘴想要说什么,但是我这可恶的自尊阻止了我去向他道歉。那时,我对自己是有可气又可恨。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又装作没事人一样享受着他们给我的好处,表面上看不出来有丝毫改变,或许有些人会说我无良吧,可是,我自己的内心感受只有我自己知道,看到他们哭,我怎么会不心疼呢?他们可是从小到大一直对我呵护备注的父母啊。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我自己已经彻底的改变了,我变得不那么自私了,知道孝顺父母了,曾经的那件事,我会一直放在心上,因为我很在乎。
当岁月掩盖了初见时的花开,当时间尘封了相遇时的空白,我是否依然会在乎那些悠然绽放的时光?
——题记
那是三年前微醺的六月。童年在蝉鸣中逝去,别离错落了斑驳初夏的痕迹,离开校园,我走出纷乱的过往,不曾驻足,也不曾回首。
冥冥中似有个声音在问:“你可曾在乎?”
我不是个健忘的人,但每当面对无数个“曾经”的时候,我却宁愿说忘记了。并非真的忘记了,而是害怕回忆,觉得太累。那时的我,幼稚而自私,以挑剔的目光演绎着自以为高贵的角色,把自己藏在冷漠背后,失去了原有的天真。因此,我封住了童年的回忆,封住了过往和曾经。偶然有人提起,我总淡淡笑过:“我不在乎。”
闲暇整理旧时的信笺 ,纸上依稀还存有浅浅陈香,信中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那些有关儿时的梦幻与少女的心思,仿佛积累着时间沉淀下来的莫名情愫,使我透过那薄薄的纸,穿越时光的痕迹,看清那个最初的自己,无关风月。
回到那段旖旎的时光,泪水冲刷过笑容,勇气坚守着信念,失败见证了成长。酸涩涌上心头,那些所谓的不堪回首,竟在瞬间释然。
跑过漫长的记忆,耳畔扔回荡着那个声音。蓦然回首,曾经的漫天飞雪早已化为几缕清愁——青春本是无忧年华,少年岂能轻言苦难。
须臾间,我幡然醒悟,不是不在乎,而是太在乎。太在乎曾经自己的好与坏,却忘了那本是成长的辛酸;太在乎曾经的悲伤与雨,却忘了那无与伦比的美好与幸福。快乐与否只在各人的一念之间罢了,在乎与否又有谁会去追究呢?在时光中凋零的繁花,注定会在回忆里盛开。
光阴如昨,素年如洗,把我所在乎的一切珍藏于心,那终将成为彼岸流年中最美丽的风景。
若生命只到这里,从此没有我,我会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
——题记
你看那一轮明月总是静静地挂在空中,星星们总是可爱地聚在一起小声嘀咕着什么,似乎是怕扰乱了这黑夜的宁静……而这一切就只能在黑夜中看到。而这一切的一切转变只因为——我很在乎你。还记得,我们在小池塘里玩,可那根木头上有太多青苔,我一脚一滑就掉了下去,你跑过来,一把把我拎了起来,丢在火堆旁,不停地说我。我讨厌你那粗暴的行为和冰冷的语言,眼泪便不争气地跑了出来,可你也不出来安慰我,一个人去忙了,我很愤怒,便冲了出去,一个人躲在芦苇里,想象着你来找我时着急的模样。不可能,你怎么会来找我,刚才对我那么坏,现在我走了,你一定会很开心,不会来找我的,而且你一点儿也不会在乎我,我就像一只丑小鸭,到哪里都会被人厌恶。我躺在芦苇丛里,听着风对芦苇说的话,看大雁南飞,心情好多了!你还没来找我,算了,天也快黑了,我还是回家吧!不行,我回去了你一定会打我,我就要让你着急!
夜幕慢慢降临,我抬头看那一轮明月,静静地挂在天空中,星星们聚在一起小声嘀咕,还是它们好,不会被抛弃。突然寂静的夜晚多了点声音,是你,妈妈,你真的来找我了,我就知道你是在乎我的!我从芦苇中跑了出来,您跑了过来,您说我不听话,不懂事,可我好开心,因为我发现——其实,我很在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