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春节,没有烟花,虽然我和弟弟知道环保,但还是有些失望。但是当我提出玩“撕名牌”后,弟弟还是很高兴。
撕名牌:一个由二个以上的人组成的游戏,每人把名牌贴在背后,去撕别人的名牌,撕下来后喊一声“out”,被撕的人就出局了。
因为我们都没有名牌,所以只好用手在对方背后划一下,就算撕到了。游戏一开始,从我口中喊出的“out”就成了游戏的背景音乐,几乎几秒钟就喊一次,而那“几秒钟”,也就差不多都是两局之间的空隔。
没过多久,我觉得很无聊,弟弟也很沮丧。这时,爸爸过来主动要和我们撕,妈妈也同意当广播。
我和弟弟假装说好轮流攻击,让爸爸在攻击一方时对另一方放松警惕。先是弟弟攻,我“休息”,爸爸面对弟弟,,弟弟也绕着他转。我突然一跃而起,扑向爸爸,他早有准备,抓住了我的手,弟弟又飞快地向爸爸的背后跑,爸爸一把抱住他,手向他的名牌摸去。我又扑倒爸爸怀里,一把撕下了他的“名牌”。我高兴地大喊:“我撕掉爸爸的名牌啦!”
弟弟累得趴在地上,我也躺在沙发上回忆刚刚撕名牌的事。其实,爸爸的两只手分别放在我和弟弟的名牌上,没撕掉我的名牌是因为弟弟不顾自己的名牌,咬着爸爸的袖口,弟弟的名牌没被撕掉是因为我的速度比爸爸的快。
合作真重要,我和弟弟两个,少了一个都不能撕掉爸爸的名牌,合作起来就撕掉了。
在春节时,有两件事情是不可缺少的。那就是吃年 夜 饭和看“春晚”。期中看“春晚”我觉得是至关重要的。这次我就来说一说我看“春晚”的事情。
20xx年2月18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奶奶家看“春晚”。随着 夜 晚8点的钟声响起,我便打开电视机。“春晚”开始了:我的心情也随着激动起来。因为今天“春晚”有一个巨大的变化,可以抢红包!音乐结束了,随后出现了七个主持人。我兴奋地想:七个主持人,这可是以前没有的!节目一定十分精彩!果然,节目个个都精彩万分,有许多小品,歌曲,魔术和沙画等。我和爸爸妈妈都被“春晚”吸引住了,做得直直的。突然一位主持人说:“今年春晚有一个吉祥物,那就是——阳阳!”接着,他身后竟然出现了一个卡通羊。我想:那就是阳阳吧!可是我突然发现阳阳不是真人扮的!我奇怪了,想:不是真人扮的是什么?噢!原来那是3D投影出来的!我们中国科技真发达啊!接着,阳阳说:“大家拿起手中的手机摇一摇,我来发红包了!”于是,我就立马拿起老爸的手机,摇了起来。一开始,我一只手拿着手机轻轻向下一摇,“叮咚”手机上就出现了一条字“继续加油”。于是,我又摇可是还是没有摇到红包。我就急了,因为红包数量有限,数量在快速下降。于是我便使劲狂摇起来。摇了大约2分钟,终于,手机上出现了一个大红包的字条,上面写着:2.89元。这下我可乐开了花马上告诉老爸-----红包抢到了!我们又继续看春晚了!
我想:今年春晚真好!不但春晚可以跟观众互动,有吉祥物还能抢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