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 3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世界最伟大的爱,母爱能融化冰雪,母爱能打开心扉,母爱能拨云见日。
谁说短短的三寸小草能报答得了太阳所给的温暖与光辉呢?母亲对我的爱胜过长城,我爱母亲,爱母亲至高无尚的奉献情怀,母爱是令人折服的爱,当我生病发烧时,妈妈不顾一切背着我向医院跑去,我趴在妈妈的肩背上感受到幸福与温暖,没想到走到路上下雨了,妈妈脱掉自己的外衣,披在了我的身上,雨水倾泻在妈妈的身上,身上全是刺辣辣的痛,突然,有一个石子戳破了妈妈的脚,妈妈一下子跪到了地上,我不禁流出了泪水,问妈妈:“痛不痛?”“不痛”妈妈有轻脆的声音回应了我,虽然雨得很大很大,我仍感受到血在流淌,仍感受到妈妈在发抖,妈妈站了起来,背着我继续向医院跑去,到了医院,妈妈依然忙着,又是挂号,又是登记……听见了医生说我没事时,妈妈心里那块大石头,总算卸下来,处理好了伤口,又背着我,回家去了。上次,我是剌痛的感觉,但是这次我是幸福的感觉。母爱的力量真的很伟大,同时,我也明白了幸福的真谛。
母亲对我的爱远远不止这些,是无穷无尽的,因为母爱,绝望的人振起来;因为母爱,内心空虚的人得到了充实;因为母爱,寒冷的人找到温暖的春天。所以,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
是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三寸小草”永远也报答不了“太阳”所给的光辉、所给的温暖。妈妈,您是我心中最璀璨、最明亮的一颗明星,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