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飞舞,谁雕琼花玉树。
冬去春来,落雪一片惊天寒
冬日熙光,旭日东边起,光辉照大地,寒潮迷雾渺茫茫。寒冬一方,落雪无瑕,世界呈一片寂寥。寒霜严厉,独自一人漫步在落雪的早晨,雪花铺千里,世界一片纯白。企目望去,田野间,纵横交错阡陌间,银装素裹,万里江山一片秀美无瑕。
那些凋落的树叶,在寒风中微微颤栗;那些逝去的残样年华,在冷冬中变得萧瑟不堪。捻起一段流水时光,静待佳年华,雪上空留班然印记,那些易老的风花雪夜,是等待千年的不归之客。散文吧原创
尘封记忆催年华,犹然清晰懵懂年少间,落雪纷纷,掩盖不住的欢颜笑语,是那漫天飞舞的情缘。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多么完美的青春年华,伴随一句你终究不是我的良人,霎间,心儿如落地生花般破碎成零,从此再也无法破镜重圆。
落雪千片,冷寒浸天,人在风中立,心那能热得起。指尖流年,流水潺潺,丝竹之耳,绕乱其心。穿越千年的尘埃,淌着泪的芊芊盈手,在瑟瑟冷敷中微笑。臆断天涯,暗香盈袖浅留香,红尘静漠探春归来。
冬天到了,春天的脚步声也就不远了。洗尽铅华,潜心聆听,冬日的风景也是一幅唯美的画面,更具别样的一番美情。
心儿憧憬着未来,春风和煦,艳阳当空高照,庭院青墙枝上冒新绿。雪色何其茫然,却也掩盖不住春的到来,新的一年里,又是一派新气象,一番好的风情。
春色昂然,冬色渐远,一季的落寞迷漫了太多的尘满。花开,岁月静好,年华徜徉,陨雨落,青花石,青苔初露碧色。小鸟儿唱春歌,梅花红处染白雪,白色围住乔红,花蕊吐露芬芳,展眉齐笑颜。雪融化,枝头上泛水珠,阳光渗透,那闪闪发光似碧天里的星星。
年华的苍凉是寂寞的归宿,有那么一些人,一转身便是十年。十年之后,而在那花红柳绿之间相遇,也只能道却,你已不是以前的你,我亦不是昔日的我。相遇与错落只是在那么一霎间,却需要倾尽一生,犹如这冬去春来般,令人感慨万千绵长。
落雪一片惊天寒,隆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痛苦已经过去,快乐立刻就会到来。期盼,注视,一切完美的到来,万物滋长,阳光玉露皆成欢乐的乐章。
以前的风花雪月
有一种遇见只是为了最后说一句再见,有一种说再见是之后真的再也不见了。而如果说记忆是过去和此刻的连接,那么我们的往昔会是流年里最灿烂的烟花,必然芬芳了那一季的青春绚丽。如果说以前是一道闪亮的光芒,那么我们在旧时光的感情会是最动容的故事,注定温暖了那一年的流光岁月。走过了时光的流年,爱过了岁月的缠绵,总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明白了感情的真谛。以前的风花雪月,惹了谁的情窦初开,润了谁的万千情思,痛爱过后才猛然发觉,那原先的岁月早已把我们的缘分安排好,缘分到了,该邂逅的必然要遇见,时候到了,该离开的终究会远去,所以,遇见的人要好好珍惜,离开的人要微笑挥别。
旧时光只能停留在旧故事里,而出此刻故事里的人注定穿越不了回忆这条缝隙,闪过了那一道关于爱的光芒,然后永远永远地埋藏在心底。你的温柔,你的忧愁,我都还记得;你的笑容,你的脸孔,会一向被定格在记忆的深处。
张爱玲说,有些人一向没有机会见,等有机会见了,却又犹豫了,相见不如不见。而有些事一向没有机会做,等有机会做了,却不想再做了。有些话埋藏在心中好久,没机会说,等有机会说的时候,却说不出口了。有些爱一向没有机会爱,等有机会了,已经不爱了。感情,最完美的回忆是刚刚遇见的时候,而最不忍回首的瞬间是彼此绝别从此不往来的那一刻。遇见是我们最初的完美开始,偏偏分手来得太仓促,我们的结束都不是当初所设想的,那只是情到破灭伤别时,一切过往随风漂浮沉淀,说再多的繁华流年,讲再多的山盟海誓,谈再多的风花雪月,其实都无法挽留这一刻你决意的离我远去。
那一年,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或许我们的缘分注定是要到此为止的,我们以前说过要陪伴彼此一齐走过未来的岁月,奈何感情这种靠感觉维持的东西,偏偏太虚无缥缈,仿佛总让人找不到方向,看不见未来,所以分开是最无奈的结束,也是最痛心的绝别。从此,一个人的失眠夜,一个人的痛心疾首,根本听不见外面世界的任何声音,根本听不进来自身边的所有安慰。耳边响起的是与你一齐听过的歌,脑海回荡的是与你一齐许下的诺言,而眼下再不能让人理解的是你悄然的离去,你狠心不再回头,留我一人独回首。
一年四季里,我喜欢春天,是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我喜欢夏天,是因为夏天可以吃到美味的冰激凌。我喜欢秋天,是因为秋天既凉爽还可以给我们带来许多水果。虽然一年四季我都喜欢,但我最最喜欢的是冬天,特别是冬天下的雪。
在下雪之前,天会变黑。灰灰的云拉开了下雪的序幕,不一会儿一片一片的小雪花飘落下来,它们慢慢悠悠地飘落下来,像是在探路,接着一片片大雪花飘落下来。它们挨挨挤挤,肩并着肩,数也数不清。他们还像人一样手拉着手在散步。不一会儿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像棉花,更像鹅毛。雪停了,外面的树枝上,地面上,房顶上全都是白茫茫的雪,像一个个人穿上了银装。天上是白的,地上也是白的,整个世界都是白的,美丽极了。
我走在大街上,看着这白茫茫的雪花,我感到全身轻松,感到很开心。雪像我的玩伴, 在陪我玩耍跳跃和我谈心。这时,我感觉我也是一片小小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在天空中慢慢地舞蹈,在天空中慢慢地飘着,落到枝头,落到空地上,最后变成一颗小水珠。 此时此刻,田野已经成为孩子们的领地,他们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滑雪,有的在打雪仗。我的一个朋友见我站着发呆,便拿起一个雪球朝我扔过来,我被雪球打到才回过神来,我拿起雪球开始反击,当我在拿雪球的时候,他已经拿起一个大雪球扔到我身上,我生气极了,连忙拿起一个雪球扔了回去,当时他正在笑,雪球正好扔他嘴巴里面。他又开始了反击,就这样我们两个在阳光下一来一往,连爸妈叫我们吃饭都没听见。
我高兴的呐喊,啊!冬天,你是那么美好,我爱你冬天的雪,有了你,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小草才挣扎着窜出地面,树枝刚刚吐出芽头,向阳的山洼上几树早开的桃花格外醒目,远处的山才画了淡淡的绿黛,山顶的积雪还没有融化,春天的脚步总是姗姗来迟,城市的天空没有归来的燕子,今天是4月11日,下午放学的时候,天空竟落下雪粒。
四月的天像淘气的小女孩,四月的雪像是变脸的小女孩,谁也没有想到。看着西天深厚的云彩,好似暴风雨来临的样子,谁也没有想到,气温急剧下降,没有闪电没有雷鸣,雪粒像盐想白糖从天而降“沙沙”地扑向大地的怀抱。
霎间,人们慌了乱了。
雪粒落在脸上、脖颈、手背上,生疼生疼。防雨的人急忙撑起各色花样的雨伞,乱穿衣服的人们,迎着风迎着雪,在刚开始的好奇之后猫着身子,不敢抬头,匆匆忙忙窜行在城市里,各种色彩的服装,不一样的人群,多种样式的车辆,与这多彩的世界,让暖房里的人趴着阳台上看着这变化多端的世界,是多么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柏油马路上的雪粒,很快融化了,草坪和花园里不一会便白了,天地间灰濛濛一色。
远山不见,高楼不见,路人越来越少,只有几辆小车亮着车灯偶尔慢慢行驶在这静寂的街道。天还没有完全黑,慌过乱过,世界开始变得沉静,只有四月的雪飞落人间。街灯亮了,灯光下的雪,晶莹剔透,折射出美丽的白线静静的夜空。
老人们常说:过了四月八,天气才能变暖。正月里的新衣服还没有脱掉,二月二的豆豆还没有吃完,三月三的风筝还没有飞上天,四月的雪却是洋洋洒洒,在塞北的春天独领风骚。
江南的春天,百花盛开,莺歌燕舞。塞北的春天却和冬天紧紧相连。
春天总是来迟,今年的春天更比以往来得迟!
我多想是一名画家,不管是油墨还是水墨,都将这变化多端的世界粉染!
我多想是一名诗人,不管是诗歌还是散文,都将这美丽瞬间咏诵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