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下雪了作文 (菁华(扩展
中午,我正家里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猛然听见窗外有人兴奋地大叫:“下雪啦,快来看呀!”我慌忙关上电视,飞快地冲下楼去,只见蒙蒙细雨之中,银白色“珍珠”漫天洒落,宛如仙女舞裙,又似天使白羽。
雪先是零零落落地夹雨中,逐渐地越来越大。雪花片片,轻轻地飘落下来,有顽皮地落行人衣服上,有乘你不注意,放肆地你脸上“亲”一下,那滋味凉凉,甜甜,叫人流连,让人难忘!
咦!雪是什么味道呢?想到这里,我不禁抬起头,张开嘴巴,正巧有一片小雪花落进了我嘴里。刹那间,一股冰冰凉意由我舌尖逐渐蔓延到整个口腔,居然还带着一丝甜甜味道。哦!我惊喜地发现雪原来也是有味道。
看看手表,呀!该去上学了,我抬头看看密密蒙蒙天空,欢快地背上书包,迎着漫天飞雪,微笑着走向学校……
盼到了,终于盼到了下雪啦,今年的雪像一位姗姗来迟的姑娘。她为了弥补迟到的过失,在天空中撒下了许多六个瓣的、晶莹的雪花,而且一撒就撒个不停。刹那间,白雪已经给大地铺上了威武的皑皑军装……
“叮铃铃……”下课铃好像一根棍子一样把同学们从教学楼里赶了出来。同学们蜂拥而至,不约而同的往操场奔去。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雪花像鹅毛、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种子,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整座城市都被一层银装裹住了,寻是冬爷爷做给这座城市的新衣服。雪落在了学校操场上,白极了雪给学校的操场上披上了外套。银色的雪,蓝色的天,真像一幅美妙的画。
雪天的操场,早已变得一片洁白。同学们有的打雪仗,打中别人的乐的合不拢嘴,被打的人则气咻咻的团一个更大的雪球,进行反击;有的堆雪人,一堆堆白雪在同学们冻得红扑扑的小手下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雪人;有的滑雪,在滑滑的地面上先是一声尖叫,然后风驰电掣般的滑过去……
课间,操场简直成了个儿童乐园。风越来越大了。那朵小云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浓云,慢慢地升了起来,扩大起来,渐渐遮满了天空。下起小雪来了。陡然间,落起大块的雪片来了。风呜呜地吼了起来,暴风雪来了。一霎时,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见了。
我们像小孩子一样开心的玩着,而老师们却很不开心因为我们在这里痛快的玩会影响月考的。可是好景不长,才玩了一个课间老师就下了一道禁令:“任何人不准再去玩雪否则影响月考的”。老师又叹了一口气说:“如果今会月考了,我就让你们痛快的玩雪”。同学们听了,都欢呼了起来。这一招真灵,我们班考个第三名,老师也答应了我们的条件。
送走了凉爽的秋,我们缓步跨进了冬的包围圈。
在北方,人们一提到冬天,每个人的眼前就会浮现出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的情景,似乎这就是冬的取代词。可是你知道吗?我们南方也会下雪。今年冬天,那些雪白可爱的小精灵们,不远万里来到上海了!
看!天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刨冰机,一片片雪花向刨冰花一样从天而降,地上身着五颜六色冬装的人们,就像是刨冰碗里的红樱桃、绿橄榄、紫蓝莓……我真想扑到大地这个大碗里饱餐一顿呀!于是我伸出舌头,任雪花轻轻落到我的舌尖,再慢慢融化。我真想把那凉丝丝的感觉留到夏天呀!
雪不停地下着,放眼望去,四周已是白茫茫的一片。树木都变得雪白雪白的,说它们像“冰雕”会更美一点。好多好多的树站在一起,就像冰雕的海洋。原先细小的树枝,被大雪覆盖后,似乎变得粗壮多了。如果你碰碰他们,哪怕只是轻轻一碰,那可不得了了!一大片雪花会一下从树梢上洒落下来,如果掉进你的脖子里……哈哈!舌头吃冰淇淋的滋味很美妙,脖子吃冰淇淋的滋味可不好受!
雪花还在随着风儿轻轻摇摆,我似乎听见它们正在轻轻的说:“快看呀,我们多美呀……”
“下雪啦!下雪啦!”随着一阵阵惊喜的叫声,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窗前,往外望去:天空中白茫茫的一片,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像烟一样轻,玉一样洁,银一样白,飘飘洒洒,从天而降。
多美的小雪花啊!开始时,零零落落,又小又薄,又轻,又柔,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就像调皮的雪娃娃用力摇动天上的玉树琼花,那洁白无瑕的花儿纷纷飞下来;后来雪越下越大,小雪花们在半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拥紧你,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整个世界都变得迷迷茫茫的,美不胜收。
我情不自禁地将手伸出了窗外,雪花像一个个“小降落伞兵”,跳到了我的手心里,它们好像是一朵朵六边形的梨花瓣儿……还没等我欣赏完,雪花就无声无息地消失了,变成了一滴滴晶莹的水珠,在我的手里俏皮地滚来滚去。
雪还在下着。不一会儿,地面成了“雪毯”,房子上铺满了“棉絮”,树枝上开满了“梨花”,挂满了“雪球”和“银条”,远远望去,玉树琼枝,粉妆玉琢,充满了诗情画意。
突然,一阵银铃般的欢笑声打破了这个静悄悄的世界。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几个孩子在雪地里玩耍,他们你追我赶,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玩得热火朝天。他们穿着艳丽的衣服,像朵朵浮动的鲜花,将这银白的世界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我爱这银装素裹的下雪天!
“20xx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这首歌,大家一定很熟悉吧。而20xx年的第一场雪,同样也来得比以往更晚一些。伴着飒飒的北风,随着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20xx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在今年,秋天占了主流。就是过了立冬好长一段时间,气温还在零摄氏度之间徘徊,更不要说下雪了。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迟迟不下雪,能不着急吗?盼望着,盼望着,第一场雪终于来临了。一大早,透过窗户,看到窗外白皑皑的景象,我便全副武装,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感受着雪花的亲吻。片片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穿着银色的盛装,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一个个小伞兵,争先恐后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雪,一直下着,天地之间像挂了条“雪帘”。漫天飞舞的雪花,仿佛在向世人诉说着冬天的美好。屋顶上、树枝上,都积了薄薄的一层雪,虽还不算银装素裹,但也有几分琼楼玉宇的感觉。雪中,同学们在操场上欢快地跑着,追逐着雪花,享受着飞雪带来的乐趣,“人雪共舞”,一派和谐的景象,欢声笑语在操场上空久久回荡。到了下午,雪渐渐地停了。
20xx年的第一场雪,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结束了。相信在以后的时间里,还会陆续地有第二场、第三场雪,你是冬天的精灵,你在沉寂的冬天里给人间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你纯洁而美丽,为枯燥的冬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