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下雪了作文 (菁华(扩展
雪,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好像数不清的蝴蝶在飞,又像是柳絮轻轻飘舞,天地浑然一体了。
中午,我吃过午饭,拉开窗帘一看,啊,眼前的景色令我大吃一惊――外面居然在下大雪,此时我才深深体会到“鹅毛大雪”这个成语的含义。我望着窗外出神了,等回过神来时,眼前又是另一番景象。雪依旧下这,屋顶上、树枝上、路上都以铺盖上厚厚的一层积雪。外面静悄悄的,仿佛只有雪花在轻轻飘落,在上演着一场好戏,真像是一个粉妆玉砌的银色王国。马路上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冰雪覆盖的世界分外妖娆。
孩子们都来到了楼下打雪仗、堆雪人。那欢声笑语把雪都吸引过来了,他们的头发上、鼻尖上都沾着小雪末。我也被吸引了,来到楼下。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了我手上,凉丝丝的,轻轻的,柔柔的,还挺舒服的!雪花为六角形,由许多小雪末聚在一起组成,不知是天上的那位神仙有如此巧夺天工的设计。
雪,仍然不停得下着,像珍珠,晶莹剔透,像鹅毛,纷纷扬扬,像天空中的小精灵,调皮可爱,像柳絮扬花,从天而降……
此时,我想起了远处的大山,皑皑的白雪覆盖在她那温柔起伏的曲线上,将她银装素裹的包装。假如这时你进山赏雪的话,那就好比进了童话世界了!
雪,就像那动听的乐章,深情优美的诗篇,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也让我们欣赏到了一幅“瑞雪美图”。
下午一觉起来,我发现外面白茫茫一片。“下雪了!下雪了!”期盼已久的大雪终于在今天下了。
美丽的雪花纷纷扬扬从天空中飘下来,像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大地到处是白茫茫一片,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我和弟弟下了楼,雪又松又软,走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雪地上留下我们一串串脚印。我伸出手,雪花落在我的手上,我还没来得及看清它,它一眨眼便融化了。美丽的雪花落在我的脸上,感觉凉凉的,雪花落在我的头上,不一会儿,我变成了白胡子老爷爷。弟弟看到我这个样子,乐得哈哈大笑。我趁他不备,揉了一个“子弹”,快速地扔了过去,“耶,偷袭成功。”弟弟也快速地作出了反击……就这样,我们又玩了一会儿,直到小脸冻得通红,妈妈喊我们,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我盼望着,雪再下大点吧!雪再下厚点吧!
我喜欢下雪!更喜欢下雪打雪仗的欢乐时光!
早晨,我打开窗户,看见下雪了,我心里十分高兴。
雪花在空中慢悠悠地飞舞着,像鹅毛一样,飘飘扬扬,轻盈潇洒,洁白无瑕。它肯定是嫦娥撒下的“蝴蝶”,真是漂亮极了。看看楼顶,已经完全被胭脂粉一样的雪盖住了,一片雪白,楼房真像一栋雪楼。在雪中,你看那几棵盆景树,叶已经黄了,所以被人们穿上了塑料做的衣裳。再瞧那棵大松树,像一个士兵,勇敢地站立在那。池塘边的那几棵棕树,虽然只有顶部的几片叶子,但还是那样顽强的挺立着。这时,飞来一只小鸟,停在那棵光秃秃的石榴树上左顾右盼,似乎在欣赏美丽的雪景!不一会,叽叽喳喳的叫起来,仿佛在说:“不错,不错,真不错!”看完了树木,再看看花草。草坪上洁白一片,有的地方雪厚点,有的地方雪薄点,雪薄的地方小草们露出了头来,依然是那样苍翠。大地都被雪滋润一番。
我和几个小伙伴,穿上厚厚的冬装,冒着大雪,带着一番好心情,到了操场上,开始做起雪球来。一个男孩,在草坪上,滚起雪球来。呵!滚得还真大!一个伙伴,悄悄地做了一个小雪球,朝我这边扔过来。顿时,我脸上和嘴里都是雪花了。那个伙伴,大声吼:“大家快看了,桢桢嘴里冒雪花了!”大家都转过身来看我,哈哈大笑。我把脸上的雪擦干净,然后,也抓了一团雪,向他扔去。嘿!命中!眼看他又要扔我了,我转身就跑……
到了中午,雪化了,大家都欢快地回家了。
课上了一半,我正要举手,不知谁一声大叫,“下雪啦!”
我转头一看,一片白雪花被风挟到窗前,有同学伸手想去抓。“行了,下课再去!”王老师看着雪花,说道。
下课铃刚打,杨宝音纳就“嗖”一声冲到门口。他刚伸出手,王老师就喊道:“去哪儿?”
“楼下去踩雪!” 杨宝音纳边跑边笑着回答。
可是,王老师走了过来,大声说:“回座位,改错去!”一看玩不成了,杨宝音纳顿时蔫了,回到座位坐下。王老师完全无视隔壁班学生往外冲,有几个学生特意路过我们班,满脸的幸灾乐祸。
等到两节作文课结束,我和同学一块儿挤到窗前,看白色的小精灵欢愉地跳舞,在空中飞舞。
我望向操场上打雪仗,滑冰的人,向往之情难以言表,只能叹口气,隔着玻璃看着雪花发呆。
上课铃响了,我依依不舍地回到座位,继续上课。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则谜语:一片两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无数片,飞入芦花都不见。猜一猜是什么?对了,是雪。
天空乌云,阴森森的,同学们都在想,要下雪了吗?
不一会儿,天空中飘起了白色的雪花,她是天宫派来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来的玉叶呢?它像天女散下来的花瓣,它像风一样轻,像纱一样白,飘飘悠悠;又像垂直落下来的流星,跌落尘埃。一会儿,房子上,地上全变白了。雪松全身都是雪,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袄。地面上也堆满了雪,像一个白色的地毯。
雪停了,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从屋子里跑出来,在雪地里玩。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滑雪。小聪滚了一个大雪球,做雪人的身体,小明滚了一个雪球当雪人头,他们又找了两个石子当眼睛,找来红色的树叶当做嘴巴,又从屋子里找来红色水桶当帽子,树枝当手。小明蹑手蹑脚从奶奶的菜地里偷来一根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雪人堆好了,它看着我们,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帮我打扮的这么漂亮!”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喜欢雪,喜欢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