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下雪了作文 (菁华(扩展
下雪了,下雪了!
早上,妈妈叫我起床,我睡意朦胧地向窗外望去,哇!窗外雪花飞舞,到处都是雪花,到处都是雪影,真漂亮啊!
吃完早饭,爸爸开车送我去上学。我坐在车上,透过玻璃看着雪花。有的是长方形的,有的是小花形的,有的是圆形的,有的是三角形的,有的是五边形的,有的是六角形的……可是在我还没看够时,可恶的雨刷器把小雪花们都赶跑了。
我又抬头向高空看去,雪花像一个个降落伞兵,从天而降;一阵风吹过,雪花在空中跳跃,又像一群孩子在做游戏,你追我赶,跑来跑去。
啊!雪花,你多么洁白,多么美丽,你净化了空气,却融化了自己。可爱的小雪花,你是多么的无私,多么的伟大!
早晨我趴在床上看书,休息时,偶然转头看窗外,哇,好大的雪呀!我“啊”地尖叫了一声。妈妈听见了,就跑来问我怎么回事,我兴奋的大喊:“下雪了!下雪了!”我连忙爬到窗户上去看雪,我打开窗户,一阵寒风扑面而来,我将头探出窗外一看,鹅毛大雪已将外面变成一片洁白的世界。
我看了一会,妈妈叫我去超市买东西,我和妈妈都穿上厚厚的棉衣出发了,我还拿上了一个铁盒子,带上一双厚厚的手套,用来收集这些难得一见的雪花。可是到楼下我还是很冷,我摸了摸车上雪,冰冰的,很细很细,像冻僵的沙子,我急忙把它们装进我的铁盒子,我捧着这个装雪的铁盒子,就像捧着一个珍贵的礼物,心里高兴极了。
我走在雪地上,雪面软软的,好像一个会伸缩的地毯,好玩极了。我们一路边走边玩。当妈妈和我买完东西从超市出来时,雪越下越大,雪到处的飘,我如果不戴帽子往前走的话眼睛会有一些不能睁开,走路也有一些打滑,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摔一个嘴朝天。
一回到院子,我就看到我的好朋友周知铺在滚雪球,我走过去问他:“滚雪球要干什么。”他告诉我:“他要堆一个终极大雪人”。于是我打算和他一起对一个终极大雪人,把这个已经滚得很大了的雪球继续变得更大,不一会这个雪球已经有几斤重了,就像三个篮球合起来一样大。雪人的身子做好了。我和周质朴又一起捏了一大把雪,捏成一个小雪球,继续滚雪人的头,我们一会儿把雪球放在车滚来滚去,一会在草地上滚来滚去,有时我们还捏一把雪按在雪球上,这个雪球很快就比我的头还大。
我们把雪人的头和身体连接起来,又给雪人用树枝做了两个胳臂和手,用子弹给雪人做了眼睛,雪人在我们的努力下终于完工了。这个雪人虽然很简陋,但是看着他我感到无比的喜悦!
今天下雪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我真爱下雪!
我盼星星,盼月亮,就连雨也盼来了,怎么就是盼不来一场雪呢?这个问题一直困饶着我。这不,作业做着做着,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这个问题。一想起前年的那场雪,虽然并不怎么大,但是还是那么的令我心醉……
“哈哈,下雪啦!下雪啦!大家快出来玩呀!”一大早,窗户外就传来小朋友的欢叫声。我从床上坐了起来,透过窗户一看。哎呀,只见窗户上粘着许多洁白的小精灵,而风爷爷却急着让它们走。一吹,几个小精灵就只好恋恋不舍地飘到下一站。而天地间像是挂着白色的大幔帐,白茫茫的一片。我想一探究竟,便打开窗户一看,哇,真美!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中悠悠地飘下,像满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风起舞。这群蝴蝶飞累了,便躺在屋顶上、道路上睡一觉。
不过它们心眼真好,在睡觉之余还帮房屋换了个造型,来庆祝新的一年的到临。不过这群蝴蝶也有调皮的时候。这不又飞到小花上,嚷着要跟它比美。这群蝴蝶当然也有助人为乐的好品质,这不,见路旁那一丛丛的柏树,穿得那么单薄,便飞上前,用自己的身体来当作它的小绒毯……瞧,那桐枝上开满了“梨花”;竹枝上挂满了“银条”;松树上吊满了“雪球”……到处都能看见这群蝴蝶的踪影。这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岑参的一首诗:“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看着眼前的每一幅画面,真是美不胜收!
这时,窗外的另一幅画面也把我吸引住了。瞧,一群小朋友们,冒着雪在玩堆雪人呢。他们分工得很好。一个做头,一个做身体,一个做两只手,还有两个则是组装。不一会,一个可爱的小雪人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也忍不住了,便趴在窗户上向他们喊:“嗨!你们等等我,我也来加入吧!”……
“帆帆,你怎么了?”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只见妈妈在跟前问我。我激动地拉着妈妈:“妈妈,下雪了!下雪了”妈妈听了一头雾水,说:“帆帆,哪里有下雪呀?”我一听,赶紧趴到窗外一看,根本就没有下雪。原来刚才的情景都是在做梦呀。唉,真希望能早点下雪。
前两天,竟然下起了冬雪。其实,我最喜欢冬天的雪了。
去年冬天一天早晨,我迷迷糊糊地起床了,洗完漱,站在阳台眺望着天空,天空阴阴的,我仔细看,密密麻麻的雪花从天而降,它可不像雨一样,哗啦啦地拍打在地上,而是在凛列的寒风下翩翩起舞。才慢慢悠悠的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大地顿时披上了雪白的毛毯,我看到几个小孩子在下面玩耍着、嬉戏着、我羡慕极了,于是拿着钥匙,戴上帽子,穿上厚厚的棉衣,就跑到楼下跟他们一起玩。
到了楼下,让我大开眼界,冬天真像一位伟大的‘‘魔术师’’,他把草坪里嫩绿的小草、小花变成了一个正在睡觉的大懒虫,怎么样也叫不醒,“魔术师”却说“它们到明年才会醒来的”,为了防止小草、小花被惊醒,“魔术师”为它们披上洁白的被子,它的魔术棒是一种四季中没有的现象,是它把雨换成了雪,还有很多呢!
它也有一把笛子,首先,它吹起了“冬天来临”这首美妙的歌,这是动物们准备过冬的催眠曲,慢慢地一些动物开始了冬眠,但有些动物有自己过冬的方式,而对于小朋友们来说,这是一首欢乐的曲子,有些小朋友穿着棉衣、棉裤、棉鞋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开心极了。
这是我一生难忘的冬天,因为这件事让我深深爱上了冬天,爱上了我们的大自然。
前几天,就是在我写过《不见雪纷飞》之后,过了几天,就下起了雪,不用多说,激动兴奋,真的很美,很漂亮,虽然不大,但是也在这苍茫的大地上,留下了属于她们的痕迹,房顶上的雪大部分都好好的保留着,依旧洁白。但是落在地上的几乎都难以逃过被融化的命运,所以地上就变得格外的"脏"湿漉漉的,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为什么雪不可以在下得大些,下得更透人心脾一些?
上午10点多出门去学校玩,走在街上,尽量放慢自己的脚步,想好好享受置身于雪的世界的乐趣。
雪不染纤尘,本色的从天空飘落下来,咦,我发现落到地面上的雪,留下来的还是和在天空中的时候一样洁白,但是消失的或是被融化成水的几乎都是被地面上的灰尘"染"脏的,这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千古名句。
迎着风,雪飘落到自己暗灰色的羽绒服上,化了,没了,剩下的也只有打湿衣服的水痕,雪飘到自己的脸上,湿湿的,冰冰的,凉凉的,但是真的很清爽,很舒服,透心的凉,却也让心情变得分外的爽从里到外我都感到了一种真真正正的清洁,清爽和放松
雪是洁白的,很本色的,既是洗尽铅华的,也是不染纤尘的。是没有一丝虚伪和欺骗的,是真真实实的,多难得呀!
下雪了,下雪了。天上有雪花,地上有雪毯,树上有银衣,一切都是白色的。
我一离开家,首先看到的是雪。树枝上有白雪。我想:春天和夏天它给我们带来了绿色。冬天,就像一个卖雪的女孩给它送了一件外套。我还看到草地静静地躺在地上,用雪毯睡觉。小学生朗读课文时,一阵风吹过,仿佛在对孩子们说:“小声点,别吵醒小草”。小学生听到了,把声音关小了。我认为可以帮助草睡觉,可以帮助小树过冬。
下雪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