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池塘的作文
周末下午,我来到公园里的池塘边玩。
来到公园,我看到了一片非常美丽的景色。
天上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时不时还出现一些云朵,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小老虎,还有的像可爱的小白兔。还会有一阵阵清凉的微风吹来,舒适极了!
池塘边有几棵高大的大杨树和美丽的柳树,杨树像一行拿着枪的军人在保护池塘。而柳树呢,在微风下翩翩起舞,迎接每一位来到池塘边的游客。
池塘的河水清澈见底,河底的一切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河面上有一片又碧绿又美丽的荷叶和又红又漂亮的荷花,不愧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这时,青蛙来了,整个池塘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青蛙开起了演唱会,蝌蚪和小金鱼在一起开心地玩了起来,大树上飞来了几只小鸟,也在开心地唱起了它们自己那动听的歌。
啊,池塘真美啊,我爱池塘。
夏天的池塘是一个凉快的地方。一个多姿多彩的地方。
夏天的池塘里许多的鱼儿在水中嬉戏;它们时而各自游着,嘴巴一张一张的好像在寻找吃的;时而又排成长方形,一看真像一个小水床;时而又拉着同伴的尾巴,在水里转圈;有趣极了!
夏天的池塘里不仅有欢乐,还有宁静。池塘里还有一大片荷花,粉红色和白色交错起来像仙女的纱裙一样,格外美丽。那一朵朵貌似天仙的荷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楚楚动人。
夏天的池塘还有小纸船在水面上游荡,有青蛙在荷叶上歌唱,小鸟在空中自由翱翔……
这一切仿佛是一幅美妙的图画,在我们的眼前展开,供我们欣赏。
夏天的池塘是一位默默无闻的使者,为炎热的夏天增添了无限生机!
爷爷家门前有一个池塘,面积不大,看上去像一个大碗,塘边几棵垂柳装扮着它。虽然没有大海的雄姿,也没有西湖的风采,但我喜欢它的秀丽,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镶嵌在家乡的土地上。
小时候的清晨,我总是捧着爷爷给我的书本在池塘边看。池塘就像母亲一样,悄悄地看着我。我把脚伸进水里,轻轻地搅动,池塘用它柔软的水花拍打着我的脚,舒服极了。
中午,烈日炎炎,密密的垂柳挡住了日光。塘水泛着涟漪,柳枝随着涟漪妩媚地拂动。“游泳喽!”一声呼喊,一群孩子“扑通扑通”跳进水里。他们像泥鳅似的,在清澈的池塘里快乐地游动着,享受着大自然的爱抚。
宁静的夜晚来临,一轮皎洁的明月倒映在水中央。此时,一切都安静了,没有嘈杂的声音。鱼儿在水中自在地游着,偶尔听见“咕咚”一声,那是鱼儿蹦出水面,与月光嬉戏。
春天来了,万物都苏醒了。
天空蓝蓝的,像一望无际的大海。天上飘着几朵白云,有的像小白兔,有的像棒棒糖,还有的像荷花形状,各种各样,美丽极了!天上有几只小鸟飞来飞去,好像说:“小朋友,你们看看我多自由啊!”
池塘边上有两栋小房子,旁边有几只肥肥胖胖的牛在吃草。小羊在玩耍,它们的毛白白的,像天空漂浮的云朵。
池塘中,小鸭子在戏水,天鹅在池塘中游泳,水里的小鱼也欢快地游来游去,好像是在跳舞。
岸边的小草绿油油的,一阵微风吹来,它们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小花的颜色美丽极了,有红的、白的、黄的、橙色的……
小蜜蜂急急忙忙地从蜂巢里出来,去采蜜和花粉。小蜜蜂飞入花丛中一看:“哇!好多花粉呀!”它们飞来飞去,开心极了!
山坡上的小树高高的、大大的,树上的叶子绿油油的,让人赏心悦目。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我们看到太阳,太阳银光闪闪,把温暖送给了万物。
我爱春天,更爱春天的小池塘。
清早,一场细雨过后,空气更加清新了,小草好像又换上了一件新衣服,更绿了,小花犹如洗了个澡,变得更娇美了。
雨后的池塘,更加美丽。一张张大笑脸似的荷叶就像一顶顶绿帽子,一颗颗晶莹透彻的水珠白白的,像一颗颗珍珠,在荷叶上面滚动着。一朵朵白荷花,挺着碧绿的茎杆,仰着可爱的小脸,散发出一阵阵让人陶醉的清香,真像一位美如天仙的白衣少女。一阵微风吹过,一池的白衣少女就像天上的仙女,在池塘之中翩翩起舞,真美呀!一个个话筒似的莲蓬,低头弯腰,像是在向人们点头致意。
纸飞机似的蜻蜓慢慢飞过来,停在荷叶上面,就像在和荷叶哥哥聊天说话,小鱼在荷花池里游来游去,又像在和同伴们玩游戏,小青蛙在荷叶上“呱呱呱”欢快地唱起了歌!
雨后的池塘真美啊!让人越看越喜欢!
我家乡有二十多个池塘是养鱼的,其中三个是种睡莲的,大的那个池塘最多有十八棵睡莲,莲花开时,那才叫美呢!
夏天,莲花红红的真好看,刚开始像一个个小芒果,越变越大像一个小桃子,妹妹还说要吃桃子呢,莲花刚开的时候像一个个大桃子一刀一刀的切开,它的花红得明艳无比,白得光彩动人,可真是好看。
秋天,有可口的莲藕吃,天不热时,可以坐在莲叶上钓鱼,莲叶可大了,一下子可以坐两三个人呢!
家乡的池塘真美,我爱家乡莲花,我爱家乡的池塘,我更爱家乡。
在我们校园的西边,有一个小池塘。小池塘四周都是各种各样的小树,池水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阳光下,微风吹来,池水波光粼粼,仿佛天空繁星在闪烁。
闷的时候,可以观赏一下池里的金鱼,这些大大小小的金鱼鼓着一对红宝石样的眼珠,随着身体的扭动,鱼鳞在阳光下烁烁闪光,真逗人啊!如果你往池里扔些鱼食,鱼就从四面八方拥过来,一个个摇头摆尾,翘着瓶口似的嘴,吞吃着,扑甩着,搅得水面像下了一阵小雨。
小池塘真是迷人,令人久久不愿离去。
南湖的池塘好漂亮啊!
荷花的颜色可真多,有粉色的、有白色的、有红色的、还有黄色的,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
花骨朵软软的,像小玉米一样,花骨朵的尖就像是桃子的形状!
野鸭子可是捉迷藏的高手,它在芦苇丛中游来游去,人们都找不到它。
一只只小船在水面漂着,形状特别多,有鸭子状的、鹅状的……
荷叶绿绿的,好像是专门为小动物们准备的小雨伞。
田野的小歌手——青蛙身穿着晚礼服正在荷叶上呱、呱、呱地唱着歌,小昆虫们正在荷叶上懒洋洋地晒太阳呢!
这就是南湖的池塘。
我奶奶家门前有一个池塘,里面种满了荷花。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活的画。
池塘边有一块儿草坪,草坪上全是绿茸茸的小草,草里夹着一些蓝色的、黄色的、鹅黄色的野花,像一块儿地毯铺在水边。
夏天清晨,盛在荷叶上的露珠,在微风的吹动下不停地滚动。槐花落在荷叶上,就更加起劲的跳跃起来。池塘里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显的引人注目。有的荷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池塘里有成群结队的鸭子,有的在追逐游玩,有的把头伸到水里捉鱼虾,还有的拍着翅膀,“嘎嘎”地叫着,好像在向伙伴说:“大家快到这里玩捉迷藏”!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我家乡美丽的池塘!
在乡下家边的一角,有一个小池子,池子周围的景色也美极了。
那池子,很静,静得像一面没有打磨过的铜镜;很绿,绿得像一块碧玉。池有几条五颜六色的小鱼儿,有红的、有黄的,还有一条黑的呢……成天在水中吐泡泡,泡泡在阳光的照耀下是五彩缤纷的。有几条鱼儿优雅地摆动着扇子似的尾巴,给池子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池子旁有几座假山,尖的、*地、高的、矮的,形态万千,奇峰罗列,错落有致。假山旁,绿油油的草坪,红扑扑的鲜花儿。三叶草常常引来许许多多的小蜗牛在这儿安家。灌木丛后开满了山茶花。池子的另一边,则有挺拔的松树和许多已经开放的桃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是开了两三片花瓣儿,散发出了迷人的花香,芬芳迷人。柔软的草地,凉爽的绿荫……我最爱在那池的旁边玩耍了。
俯视池子,可以发现几棵树长高了,可其实根本没有长高,像连绵不断的画卷。
美丽的池塘 山东省济南市齐河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杨子尧 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到风景如画的老家我来到了池塘边,看到了细柳低垂着,倒影在清凌凌的水中,显得水更绿了,柳枝随风摇曳,好像在向我们招手池塘里盛开着一朵朵美丽的荷花,荷花的花瓣有两层,外边的一层向四周展开;内部的一层花瓣围着一个圆圆的,淡绿色的莲蓬,花瓣顶部是深红色的,渐渐往下就是粉红色的`.荷花旁边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花瓣紧紧的抱在一起活像一个熟透了的大桃子荷花周围尽是撑开绿伞似的荷叶.
鸭妈妈带着成群结队的小鸭子,一会儿潜到水里,一会儿躲到荷叶后边,好像在捉迷藏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青蛙跳到荷叶上,它把荷叶当作一只小船走进美丽的家乡,就像走进一幅美丽的画,使我留连往返,使我永远陶醉在美景之中.
我的家乡坐落在一个繁华、热闹的城市周围,来到村子门口,是一个人山人海的菜市场。
菜市场旁边屹立着5个大字——“康山村七姓”。
早晨的池塘是一个快乐的池塘,那时候啊,不管男女老少还是大小不一的鱼都会聚集在一起游玩,甚至有的鱼儿还跃出水面,摇了几下尾巴,又迅速的点进水里了。
中午的池塘是一个寂静的池塘,那时候,可能是鱼儿们在睡午觉,或是鱼儿们怕热,躲到池塘底下乘凉去了吧!池塘里静的连一根针掉到地板上都听得见。
下午的池塘是一个既欢快又热闹的池塘,那是因为喜爱无鱼儿们在觅食,有的鱼儿用嘴巴动了一下水面,水面马上荡漾出了波纹;有的鱼儿甚至跑到了同伴的身上,把它压下去,趁机把同伴的食物抢过来呢!它们为了食物打斗着,吧水面弄得波光粼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