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池塘景色的优秀作文(扩展
在乡村,夏日是最美丽的,夏日的池塘如诗如画。更具有吸引人的魅力。
夏天,骄阳似火。炽烤大地。鸟叫蝉鸣。来到池塘边,只见绿树成荫,池水如镜,垂柳游动,带来一缕缕清风,让人感受到一丝丝凉意,一阵阵轻松。
瞧,池中一朵朵婀娜多姿的荷花随风摇曳,散发着醉人的芳香。有的羞答答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盛开,展现着他们的丰姿……“鲜花还需绿叶衬”那些碧玉托盘似的荷叶,上面滚动着比珍珠还要透亮的水珠,他们把荷花衬托得更加美丽。
在池塘里,还有一些小蝌蚪。看来它们已和池塘里的小鱼成了好朋友,他们在水里嬉戏,欣赏荷花的美貌。荷花为他们散发清香,荷叶为他们遮荫,显得格外悠然自得!绿树绕着池水,池水倒映着白云,青山,绿树与红花。小雨和蝌蚪在水中游来游去,清风拂面而来。会使你感到像是走进了活生生的画卷,置身于仙境。
啊!夏日的池塘我爱你,爱你那清凌凌的池水,爱你那绿树成荫的岸边小道,爱你那多姿多彩的荷花和绿叶,还有那在水中戏耍的小鱼和蝌蚪。
因为,夏天的一切都是美的。
我们的学校是个美丽的校园,这里有四季如春的自然景色,浓厚的书香气,还有天真无邪的同学们。我们学校要说美的地方呀,还真不少,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我们学校的小池塘。
沿着十三经长廊走来,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小池塘。小池塘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池塘里的沙石;小池塘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镜子,像一张画;小池塘的水真绿啊,绿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
小池塘旁的石头真奇啊,凹凸不*,姿态不一,有的像老人,像风扇,像骆驼;小池塘旁的石头真多啊,就算给你三天三夜也数不完。石头旁绿油油的灌木丛常常引来蜗牛来这游玩。池塘旁开满了迎春花,迎春花的香味飘洒了我们整个巴蜀书院;池塘旁的柳树也弯了腰,用她的柳枝点缀着我们美丽的小池塘。有几个孩子跑了过来,想摘下几朵花闻闻,却又生怕把这幅花卷给破坏了。
小池塘的水围绕着小池塘的树,小池塘的石头装饰着小池塘的水,再加上池中金鱼跳舞,楼间花儿绽放,天上小鸟欢唱,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花卷。
夏日里,我和妈妈回故乡去看望奶奶。
我们回到了故乡,那里景色优美,其中,最让我陶醉的是那一片清澈见底的池塘。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上面有着一颗颗似珍珠的露珠,在荷叶上玩耍,碧绿的荷叶好像一把把“珍珠伞”,青蛙在“珍珠伞”上高歌,小鱼、小虾在“珍珠伞”下嬉戏。
荷花绽开了一朵朵雪白的花朵,如同穿着白衣服的仙女。蜻蜓彩蝶,在花丛中穿梭。远处一个小男孩,撑着船来到了池塘里,他一边唱着歌一边摘了一朵荷叶顶在头上。
我爱我的故乡,更爱我的故乡的荷塘,即便城里的荷塘比故乡美,但我还是喜欢故乡的荷塘,只因它更迷人更让我心醉。
“吱吱……”,听,什么声音?原来是树上知了在唱歌,在灿烂的阳光下池塘显得更加美丽。
粉白的荷花也让人的心情更舒畅。荷花有的展开,有的只打开了一点,有的还只是一个花骨朵儿,荷花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在水面上舒展自己的身姿。
绿绿的荷叶像是一个绿盘子托着灿烂的阳光。鱼儿有的躲在荷叶下,有的探出头来在晒“日光浴”,还有的在玩耍。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丽的景色让人沉醉其中……
突然,太阳消失了,也起风了。一开始风还不大,荷花、荷叶也只是轻轻摇摆,可是天气并不是他们想得那样,风一点点变大了,开始下起雨来,池塘也起了波纹。荷花的花瓣上有些洁白的水珠宝宝,他们滚来滚去,像是在喊荷花“妈妈、妈妈”,雨水越下越大,池塘水面上溅起了水花。慢慢地,雨大了停在荷花上的蜻蜓也不飞走,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这片池塘真是美丽!
春天真美啊!绵绵的细雨润醒了小草,润醒了油菜花,还润醒了我家旁边的小池塘。
池塘边的花开了。桃花、白玉兰、梅花、樱花……各种颜色交错在一起,还发出淡淡的清香,让池塘成为了花的海洋。一阵微风吹过,花瓣随风飘荡,有些落进了池塘里,如同“花瓣水”一样,五彩缤纷,美不胜收。
池塘里的水好清澈啊,清澈得能清晰地看到小鱼、蝌蚪,它们来回穿梭在花海中,闻着花香,吻着花瓣,一瞬间又不见了,大概它们也在玩捉迷藏吧!
我们总是最活跃的。冬天刚过,就脱下了冬装,跑进池塘边。女孩们有时摘下一朵花,把花瓣一片一片地撒进清澈的池塘里,有时把袜子脱掉,把小脚丫伸进了池塘里,让鱼儿亲吻着自己的小脚,开心地笑了。男孩们玩“捉人”游戏,在“花瓣雨”中奔跑着,谁也看不见谁,实在炎热的天,就“扑通扑通”跳进池塘,欢快的游泳。这时池塘成了欢乐的海洋。
池塘仿佛一场美丽的梦境,进来了就不想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