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灿烂的阳光照耀着窗台上我和好朋友小柯的相片,那是我们去哈尔滨旅游时照的,从那时起,我和她就结下了深深的友谊。但是后来我转学了,我们俩见面的机会就少了很多。
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我们的友谊却和以往一样浓厚。暑假中,我们俩都有时间。于是,我叫小柯来我家玩,她开心地答应了。为了迎接小柯的到来,我妈妈特意做了一个美味又漂亮的蛋糕,里面有着满满的心意呢!
第二天下午两点,到了约定的时间,小柯竟然没有出现,三点了,她怎么还不来?于是我打了她的电话,没人接。我又打了一次,等了好久她终于接了。
“哈哈……,喂?朱朱?”电话那边传来了噪杂的声音,还伴着她的欢笑声。小柯为什么会笑得这么开心?她在哪里?是不是不想和我玩?此时,我的脑中飞出了一堆问号。我还没有张口,小柯就急忙说:“我还有事,先不和你说了,拜拜。”她第一次连话都没说完就挂了。电话里那一声声笑声好像正讽刺着桌上那个大蛋糕。爸爸和妈妈出去买东西了,我伤透了心,却找不到人倾诉,只好趴在桌子上啜泣,没想到竟然慢慢地睡着了。
“小柯真是,竟然放我鸽子,还和其它人玩!”
“不一定呀,有可能她只是突然有事呢!”
是谁在吵架?
我抬起头,原来是两个小精灵!见我醒来,黑色翅膀的小精灵飞过来,气愤地说到:“小柯怎么可以这样?你和她绝交吧!”白色翅膀的小精灵急忙飞过来说:“不可以,如果她只是突然有事,没来得及告诉你呢?”“怎么可能?她明明就是想放你的鸽子。”“不是呢,要相信朋友,小柯不是这样的人…。”它们的争论越来越激烈,甚至快要开打了,我连忙拦住它们,想了想,白色的小精灵说的对,小柯人品一直很好,说不定有的有事呢?这时,我一惊,醒了过来。原来是梦!不过我还是打算把这件事问清楚。
第三天,我拨去了电话。我刚想张口,小柯就说:“对不起,朱朱,昨天我临时有个外教课,没时间去找你。而且我的电话手表坏了,所以没给你打电话。”我恍然大悟,一切误解都解除了。我在电话那头哭了……。
有时候,我们面对问题的时候,需要换位思考,不然会误解别人,把事情搞的一塌糊涂!
一天晚上,主人灭了灯,上床睡觉去了,水果就开始叽叽喳喳的议论,题目是:谁最让人喜爱!
西瓜先说:“我的身体大,能够让人们吃个饱,看我身穿黑绿相间的服装,就是水果中的英雄,你们这些小不点,比如草莓什么蓝莓的小水果,十个也不上。”“说错了,老兄,我才是水果中的将军。”榴莲接着说,“看我身穿铠甲战服,全身长刺,非常厉害!”说着,就把一个旁边淘气的小草莓给压死了,吓得大家打哆嗦。这时,橙子也来参加,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阵阵臭味,差点把他们橙子们给臭晕了,大声嚷着:“是谁的臭味?”,“我的臭味。”,“赶快给我滚下台去,观众都臭晕了。”这时榴莲才乖乖的下了台。臭气没了,橙子们一下子神气活现,精神抖擞,差一点自己都忘了叫什么名字。他说:“看我们金黄的身子,那位能比的上,再说,我酸甜可口,现在最流行的就是橙汁了,那屎黄色谁看了都很喜欢。”突然,一个小橙子说:“老大,你太激动了,你把我们金黄色说成了屎黄色。”这时,台下爆笑,老大被气晕了,由橙子军队把他抬回去。
接下来,苹果上了场,“我们是最出名的水果,没有人能跟我们比。”“行啦行啦,我知道了,你不就是仗着你出名来推到我们。”蓝莓不服气的说,“对呀对呀,我同意你的意见。”草莓说。苹果怒火中烧,大喊一声冲啊,他的手下有苹果、橙子、橘子三样,和草莓兵还有蓝莓兵打了起来,越打越兴奋,都打的不可开交,就在这时,菠萝和菠萝蜜走了过来,一个是国王一个是王后,见他们打的不可开交,就把他们分开了,让他们都回自己军队去。
接下来,最重要的时刻来了,国王和王后开始讲话,大家都屏息凝神,大气都不敢喘,等着国王和王后发话,王后说:“我们水果大家族要和*,不能不团结。”国王说:“就像刚才水果打架一样,我们能好受吗,要是都要打仗,这样,水果族里都稀里糊涂了,所以,以后要在打架,判死刑!”台下的观众都很害怕,害怕自己被判死刑,所以都和睦相处了。
就在这时,门吱吱的响,水果们知道是主人来了,因为天都亮了,他们飞速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从此以后,水果里再也没有争论过。
今天我看到一幅名为《争论》的漫画,是广东12岁的黄显扬绘画的。年纪轻轻,绘画的手法十分娴熟,而画中寓含的道理更是含义深刻。
在这幅黑白分明的漫画中画的是:一个横着的9字(或6字)躺在中间,而它的两边站着两个手指数字、嘴巴张大的男子。在对画面细致观察后,对漫画的含义一目了然。原来,他们都是为数字是多少各执一词,谁也不肯谦让。站在左边的男子所看到的数字是6,而站在右边的男子看到的是9。意见不和,问题自然而然会产生。
其实,他们只要转换一下位子,站在他人的角度想一想,再结合自己的意见,对问题进行综合的思考,答案便自然会豁然开朗。在生活中,当和他人意见不一致时,不妨站在他人的角度想想,问题的根本就会一清二楚。而且事情的双方也会因得到他人的体谅而感到高兴。
在我们身边,因意见不和而造成的纷争不在少数。在电视上经常会看到马路上车辆的轻微碰撞,事故双方都不约而同地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考虑着自己的损失,对于对方的损失一点也不在乎,大家就这样僵持、争执着。其实只要他们都能站在对方的位置想想,多体谅别人,事情难道不会迎刃而解吗?
在这个人口众多的社会,只要多一份体谅和关怀,人与人之间的鸿沟就会渐渐缩短,这个社会也会变得更融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