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春华秋实这个词吗?他告诉我们春天百花齐放,满山遍野呈现出一片鸟语花香的景象。而秋天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它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不信你们看,稻田里,金黄色的稻子笑弯了腰。一阵秋风吹来,稻子随风起伏,像金色的海浪,还有一股股醉人的稻香呢!
满山遍野的的柚子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柚子,有的圆圆的,像一个个黄色的皮球。有的上面小,下面大,鼓鼓的,像孕妇的大肚皮。随手摘一个剥开来吃,酸酸甜甜的,又好吃,又解渴。
葡萄园的葡萄更是漂亮,葡萄藤上挂满了一串串葡萄,有红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色彩鲜艳,美丽极了。
好一片丰收的景象,好一派迷人的秋色啊!
秋天,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
秋阿姨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碧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天空仿佛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桂花散发着诱人的清香,站在很远的地方都能闻到。啊,十里桂花香。盛开的野菊花像节日的礼物,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真好看。月季花长得很好,有春天般的风采。
天空中,一群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一”字型,一会儿……,欢快,惬意,令人好羡慕。在一望无际的金色的田野里,稻谷成熟了,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稻子,黄澄澄的谷子粒粒精神饱满,迎着秋风笑弯了腰。你听,稻谷机声,镰刀割声,小孩的欢笑声,大人的谈笑声,这些声音连成一片,奏成了一首欢乐的丰收乐曲。
果园里果实累累,海棠带着它那甜甜的笑容,冲着你点头微笑呢。金色的大柿子像一个个灯笼,苹果压弯了树枝的腰,在阳光的照耀下像闪烁的星星。还有一串串清香可口水灵灵的新鲜葡萄,惹人垂唾!
白杨树上,一片片金黄色的叶子像一只只彩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里鲜红的辣椒,与绿色的叶子相互映衬,显得更加灿烂可爱。河水在微风的吹拂下,一圈圈荡漾开去。……
啊,秋天!可爱的秋天!
“嗖”,“嗖”几只金黄色的蝴蝶正在空中翩翩起舞,好像正在迎接秋阿姨的道理,各种植物都准备过冬了。小草悄悄进入大地妈妈的怀抱,乖乖地准备入睡了。秋风的吹拂,好像在唱摇篮曲,催它们快快地进入梦乡。我和父母来到郊外,走在金黄色的地毯上,软绵绵的。享受着徐徐吹来的凉风。一阵秋风把空中的云雾吹散了,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像翻滚的波涛,又像一条巨龙在空中飞舞。衬托着山是瓦蓝瓦蓝的天空,上面还缀着一朵朵白云,就像给天空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纱。
植物们“脱”去了它们漂亮的外衣,大地鲜艳的色彩少了,只有松树和枫树保持着它们特有的颜色。松树保持着生机勃勃的绿色,枫树倒是挺奇怪,夏天它其貌不扬,可一到秋天,它那碧绿的叶子换成了鲜红色。
稻田里的农民真是大丰收,他们有的忙着收果实,有的敲锣,有的打鼓,正在热烈庆祝这兴奋的时刻。虽然天气逐渐变冷,气候变化,但是有些果实还没有变化,那就是生梨、苹果、葡萄、栗子、柿子、稻米、白兰瓜、高粱等着一大堆丰收的果实。
多么美好的秋天啊,我看着这一切,充满着丰收喜悦的秋天显得那样勃发生机,充满活力。
听着,邱小姐正快步向我们走来。你不信,我带你去找。其实秋天到处都是秋姑娘。
看,银杏叶像小风扇,红色的枫叶像火一样从树上落下来,不时发出“刷”的声音。这是秋姑娘的脚步。
再看,果园里有红苹果,有葫芦一样的梨,有好吃的柿子。其实就是那个机灵的秋姑娘用灵巧的手把它们涂上了各种好看的颜色。
让我们去农场看看。高粱笑红,大米笑弯,玉米笑。这是为什么?原来是秋姑娘在给他们讲笑话!
公园里,菊花争相开放。而只在春天开放的月季却低垂着头。这是为什么?哦,原来粗心的春姑娘上床就忘了。而细心的春姑娘一直在细心的照顾她的菊花。
嘿!过来看看。可爱的小松鼠正在捡松果。为了不让它们在冬天挨饿,善解人意的秋姑娘生产了许多松果。这一次松鼠很开心。懂事的大研悄悄飞到北方,直到秋姑娘忙得不可开交。
善良的秋姑娘仰望天空,天气立刻变得凉爽起来。人们可以再次穿上他们最喜欢的秋装。
看,秋天多美啊!
秋阿姨悄悄的来到了人间,我觉得它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
看,碧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简直是一碧如洗,有人感慨的说:“掬一捧蓝天可以洗脸。”说的真是太好了!天空都是这么迷人。
再看,在一望无际的金色的田野里,稻谷成熟了,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谷子,黄澄澄的谷子粒粒饱满,迎着秋风笑弯了腰。你听,打谷机声,小孩的欢笑声,大人的谈笑声连成一片,奏出了一首丰收的乐曲。
接着看,果园里果实累累。金黄的大柿子像一个个灯笼,苹果压弯了树枝的腰,在阳光的照耀下像闪烁的星星,还有一串串清香可口水灵灵的新鲜葡萄,惹人垂涎。
最后看路边的白杨树上,一片片金黄色的叶子像一只只彩蝶,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地里鲜红的辣椒与绿色的叶子相互映衬,显得更加灿烂可爱。河水在微风的吹拂下,一圈圈荡漾开去。
啊,这迷人的秋天,这迷人的田野,这迷人的景色,是如此牵动着我的心!
秋天像一位化妆师,她把世界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秋天像一位魔术师,他把田野变成了一片金黄;秋天像一位伟大的画师,他把林荫大道画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油画;秋天像一位美丽的仙子,她赶走了夏天的炎热,送来了秋天的凉爽。春天那五光十色的花儿已经凋谢,迎接我们的是菊花仙子们竞相开放!菊花的颜色有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紫的高贵、粉的可爱……
散步在河边的小路上,到处可以看见和大树妈妈告别的树叶:有红的、黄的、绿的……还有爱心形状、扇子形状、锯齿形状。这些形态各异、叶脉清晰的落叶,不仅颜色鲜艳,还能变废为宝,做成美丽实用的书签呢!
秋天的田野美丽极了,金色的稻谷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饱满的谷粒在谷海中跳舞。果园里香气扑鼻,丰水梨沉甸甸的挂在枝头,苹果冲着我们微笑,橘子、柿子都把树枝压弯了,好像在说:“小朋友们快来摘我们吧!”那好闻的气味常把小朋友们的脚勾住。
啊,好一派迷人的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