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就是我的手机掉在了床底下了!这件事情不仅惊动了正在上班的爸爸,还惊动了我在学校最好的朋友——田书睿。
早上,睡眼朦胧的我,突然听到东西撞击地面的声音,这“咚”的一声,惊醒了我。是什么东西掉了呢?我把床上所有的东西都找到了,就有唯一一件东西没有找到——我的手机。我的房间不大,床是靠墙的,床和墙的中间还有一条隙缝。“难道是我的手机掉下去了?”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一脸不相信地拿起家里的座机,播出我的手机号码,嘴里还小声的念着:“没事,手机一定不会掉下去,它一定在另一处地方躺着睡觉。”但是事实往往是残酷的。动听的歌声响起,我寻着声音找去,是真的,手机的确掉下去了,把脸贴在墙上还可以看到手机发出的微弱的光芒。现在该怎么办,用手拿根本就拿不到,家里又没有棍子,手电筒也没电了,再加上停电,我感觉今天就是我的倒霉日。没办法,只能向大家求助了。吃过午饭,我和田书睿在小区里见面,只见她手里拿着一根棍子和一个手电筒,我笑笑,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田田,我危在旦夕的手机就靠你了。”“嗯,小段,我们快走吧,不然你手机要撑不住了哦。”“嗯,走。”我牵着她的手,快步向家走去。
到了卧室,我把床底的柜子打开,带着田书睿家的手电筒下去一探究竟。悦耳的铃声再次响起,但在我看来这更像带着哭墙的救命声。在床底下寻找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没有发现手机的身影,清脆的歌声依旧响着,明显的听得出声音中有一丝嘶哑,手机,你到底在哪?我失望的看着漆黑的四周。难道这张床不是通墙的?这个想法惊出了我一身的冷汗,我颤抖地拿起手电筒,唉,又猜对了。这不就等于没希望了吗?这张床是定死了的,动不了。如果没有猜错的话,手机一定被卡在了墙和床的缝隙里,要拿的话就必须把床推开。我退了出来,田书睿见到我急忙问:“小段,找到了吗?”“没有,”我摇摇头,“这张床不通墙,手机被卡在了墙和床的缝隙里,要拿的话就必须把床推开,但是这张床是定死了的,动不了。”“意思是说,没希望了?”田书睿看着一脸失望我,小心翼翼的问道。“怎么可能没希望。”这时爸爸有磁性的声音传来。“爸爸。”“叔叔。”我和田书睿的声音几乎是异口同声,“你怎么下来了?”我上前去拉起爸爸的手,不解地问道。“我下来拿东西,现在回来帮你。”爸爸笑着说道,“手机被卡在了墙和床的中间了?怎么掉的这么巧。把床板打开看看,试试可不可以拿到,我下去婆婆家拿工具。”“哦。”爸爸走后,我和田书睿搬走了床柜掀开了床单移开了床板,展现出来的是我刚刚一探究竟的地方。“要是知道移开床板是这个地方的话,我就没必要拿着手电筒钻进去了。直接打开,既宽敞又明亮,不像刚刚既狭小又阴森。”我嘟着嘴,赌气似的说道。“是呀,”田书睿笑笑,“看来你对你的床并不是很了解。”我点点头“不过也是。”接着只听“砰”地一声,我来了一次“自由落体”“呼,吓我一跳。”我惊魂未定地拍拍胸脯。一旁的田书睿似乎也被吓到了,慌忙地问:“怎么了?没事吧?”“没事。”我摇摇手,忍住笑说:“是抽屉支撑不住我的重量,坏了。”“是吗?”听到消息的田书睿,开心地笑起来。看到田书睿笑得如此开心,我也没忍住,跟着她一起笑起来。“你们笑什么?”听到笑声的爸爸,好奇地问。我止住了笑,指着被我踩坏的抽屉说:“抽屉支撑不住我的重量,坏了。”爸爸听了,笑着摇摇头:“明知道抽屉脆弱还站在上面。既然都踩坏了,就破坏到底吧。”说着拿起锤子,开始破坏。几分钟后,一个完完整整的抽屉被爸爸破坏成了几块木板,接着还把靠墙的那块的右下角开了一个正方形的洞,拍了拍手,转过头来对我们说:“好了,现在你们可以用棍子把手机拔过来这个洞里,用手拿手机就行了。”后来,经过我们的努力,我的手机终于被成功拯救出来了。
被棍子刮来刮去,我还以为我的手机被“毁容”了,不过还好只是沾灰了点,其他地方都完好无损。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两个道理:1:睡觉时手机不能放在床上靠墙的地方。2: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这件事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