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_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暖暖的春风吹拂着大地,各种植物都从沉睡中醒来,欣欣然睁开了眼。大地热闹起来了,大自然呈现出勃勃生机。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沿着村前的马路去跑步。太阳刚从东方露出那柔和的笑脸,天空中几个小黑点在快乐地飞翔着,哦!原来是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的燕子,在天空中叽叽喳喳不停地叫,好像在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柳树姑娘摇摆着碧绿的长辫子,扭着纤细的腰肢在风中舞蹈,几只小鸟在柳树上飞来飞去地捉迷藏,有的边飞边鸣,吸引我和妈妈停下脚步驻足观看。眺望远处:路旁的果园里,粉的像霞的是桃花,火红一片的是海棠花,雪白雪白的一大片那是梨花。绿油油的麦田四周盛开着金黄的油菜花犹如“绿地毯绣上了金花边”,看着这五彩缤纷的春天的美景,感觉真像一幅活的画。我和妈妈是来跑步锻炼身体的,却被这美景给深深吸引住了,停下来走进一片一片的花海,看见蜜蜂也趁着鲜花盛开的季节忙着采花蜜,爱美的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用什么方式留住这美好的春光呢?妈妈拿出手机咔擦咔擦拍个不停,还让我一会儿到这儿一会儿到那,摆出各种姿势地拍,还不停地说:“这样才不负春光,多拍几张。”
春天太美了,感觉自己眼睛都看不过来了。“真想春天一直在,让我们每天都能欣赏这美丽的春景。”妈妈听到我这样说,哈哈地笑起来:“那是不可能的,多欣赏欣赏就行啦!真是痴人说梦!”让我们抽时间多拥抱春天,多走进春天吧!我爱你春天!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
春天来了,人们都脱下了笨重的棉衣,换上了五颜六色的衣裳,女孩们穿得花枝招展,穿梭在繁华的大街上。
妈妈带我来到了郊外,我刚出车门就听到了原本结成厚厚一层冰的溪水唱出了叮叮咚咚优美动听的音乐。闻到了一朵朵粉红色桃花散发出香气正迎面扑来。啊!真香!我正陶醉在这美丽的大自然时,突然踩到了从土里探出头来的小草,我弯下腰伸手去抚摸它,小草前面尖尖的,硬硬的,后面粗粗的,也柔柔的。小草旁边也开出了一大片一大片五彩缤纷不知名的花朵,让我情不自禁地想把那些我认为最漂亮,最香的花朵摘下来编成花环戴在头上。
我站了起来,不远处有一片黄灿灿的地方吸引了我。咦?那是什么呢?我好奇的走进一看,原来是油菜花呀!只见油菜花上有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这时,蜜蜂也赶来了,似乎想说“在跳舞的时候怎么能少了我们来唱歌呢?”这样才十全十美呀!我看呆了,仿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朵油菜花,跟着微风和蝴蝶一起摆动着身子,吟听着蜜蜂在歌唱。
春天真美啊!我爱春天,我要拥抱春天的大自然。
早晨,在同学们满心期待中,我们上了客车,去寻找春,感受春。车一路开,*稳前行着。走过二桥的时候,两旁的景物倒映在河中,河中春水像为它们梳妆似的,河边的柳条发出嫩绿的芽,河水把柳树映衬得更加妖娆多姿,我不禁佩服起诗人贺知章来,他的《咏柳》一诗把我眼前的情景描述得活灵活现:不知细叶谁剪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过了二桥,出了城,我眼前一亮,瞧!金花海!成片成片开得正艳的油菜花形成了花海,一眼竟望不到边际,一阵风吹过,花海随风摇曳着,泛起金色的波纹,美仑美奂。有些田里还有农夫拉着牛耕田呢!还有一两头小牛在原野上散着步,还有一两头牛躺在田间,仰头看天,它们也是同我们的目地一样吗,是不是也在感受春天的温暖呢?我们一边欣赏着目不暇接的美景,一边感受春天的匆匆的脚步。
车到达目的地了。大家下车后,跟随队伍来到石梯前,石梯边有一片树林,树干挺拔高大,翠绿茂密的叶子被风一吹,便沙沙作响,像一曲悠扬的小令,林间有些不知名的花,与高大的树配在一起显得更和谐了。我们没有顺着石梯而上,而是顺着长满绿草的大坝向上奔跑着,等我跑上了最高点,脚和腿早已酸痛不已了,坐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半闭眼睛享受迎面吹来的温和的风,实在是舒服。休息了一会儿,同学们都坐在一起拍合影照留念。
春天悄悄地来了,不经意间,人们发现绿已经开始蔓延开了。各种花草都已经迫不及待的钻出土壤,争相展示自己的美丽,它们生机勃勃,为整个世界都增添了春的气息。
料峭的春风轻柔的吹拂着大地,他吹到哪,那里的一切就会慢慢的苏醒来。在春风的轻拂下,柳枝发出了嫩芽,小草也露出了笑脸,像在提醒人们“春天来了!”。连天上的白云都温暖了许多,一团一团像棉花糖,你咬上一口准能把它吃下。
山川河流苏醒了,冰化了,小溪在开心地奔跑着,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小鱼在水中欢快地吐着泡泡,好像在讲述自已一冬天做的美梦。山变绿了,仿佛它要通过自已那美丽的外衣,去告诉人们春天的到来。、冬眠的青蛙舒展了一下身子,便开始了自已歌唱的生涯:“呱呱呱,春天真美呀!”
儿童的笑声,让大街小巷无比的热闹。花草丛中,儿童三五成群,嬉戏欢笑,踏着春天的脚步,感受春天的美丽。春天的到来,令那阡陌的交通熙熙攘攘,充满了欢声笑语。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时刻,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让我们大家一起充满活力,去自由地生长;让我们去尽情的拥抱春天,感受春天;让我们与春天共辉吧!
空气里似乎弥漫着一种味道。是泥土的清新还是花儿的芬芳,我想这正是春的气息吧!春天如同童话中的小仙女,所到之处,都万物复苏。
瞧,大自然又焕发出了新的生机:被冻得枯黄的小草苏醒了,换上了嫩绿的外衣,它们挺着纤细的身躯,跟春姑娘打招呼呢!一簇簇的花儿开满了整个枝头,不留一点空隙,有的黄得似金、有的粉得似霞、有的白得似雪、有的红得似火……还不时地飘来阵阵清香呢!柳树也刚刚冒出嫩叶,一片片的抱在一起,像几个难舍难分的小兄弟一样。那 细细的树枝在春风中不停地摇曳……
反正,春姑娘摇摇花,花开了;碰碰树,树长出了嫩芽;叫叫鱼,鱼儿游出水面嬉戏;摸摸小溪,小溪开始唱歌了……广袤无垠的大地一下子活跃、喧嚣起来了。春天的第一场雨,多么的宝贵,俗话说:“春雨贵如油。”那“哗哗”的雨水像一首大自然的交响曲,轻快的节奏,动听的音符,在人们身边回荡。
春天,也是小朋友喜欢的季节,被寒风吓得躲在家里的小伙伴们都出来玩耍了。有的放风筝、有的捡鹅卵石、还有的去旅游……快活得不得了。这,就是春姑娘送给大自然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