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天的脚步慢慢离开的时候,春姑娘就迈着轻盈的步子来了,她吹一口气,吹化了冰河,吹鼓了花苞,又拿起了画笔,给大地添上了绿色的衣裙,鸟儿们也飞了出来,在她身边飞舞、歌唱,春姑娘拿起花篮向上一扔,千万朵花从天而降,为新衣增添了美丽色彩。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是一个姹紫嫣红的季节,更是一个充满欢笑的季节。春风吹季节。春风吹过,刚刚发出嫩芽的柳枝伸展手臂,随风摆动,像是在为迎接春姑娘的到来在翩翩起舞;果园里,桃花张着粉扑扑的小脸,梨花和杏花也相继开放,在绿叶的衬托下,粉的,白的,娇嫩的,十分惹人喜爱。路上的人们脱去了笨重的冬衣,颜色也由暗淡转为鲜亮了,五颜六色的毛衣把街上也映亮了,公园里鲜花和着人们的笑脸,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融洽,一群群勤劳的小蜜蜂,扇动着透明的翅膀,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一会儿闻闻这朵花,一会儿闻闻那朵花,不用说,他们一定是在采花蜜,花丛中还不时飞出几只相依在一起的花蝴蝶呢!
人们都说春雨贵如油,是呀,在这样的时候,如故可以听到一声春雷,春雨来临,雨丝好似一串串珍珠,好似春姑娘的鞭子赶走了冬天的寒意,它是那样的纤细,投入大地的怀抱,小草们贪婪的吮吸着这甘甜的乳汁,花儿在雨中脸儿更红了,娇羞的低下了头,亮晶晶的雨丝滑落到手上,好清凉,好清爽……
啊!春天,像初生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春天孕育了盎然的生机,他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我爱春天!
我爱春天,爱它的一切,就连诗仙李白也赞美它:“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多美的诗句啊,这不正是春的写照吗?
春天是五颜六色的。山上的野花,争先恐后地展开花瓣,似乎在争着抢做野花之王似的。桃花也害羞的开出来了,香气扑鼻。给春天添上了一种芬芳。
我家院子里的葱也像个害羞的姑娘,红着脸,悄悄地钻出地面,正用那双小小的眼张望着春天的世界呢!它也忍不住惊叹道:“春天,好美啊!我爱你。”
“沙沙沙,沙沙沙……”突然,下起了雨,春雨不像夏天的雨:夏天的雨是倾盆大雨,春天的雨也不像冬天的雨那么寒冷。而春雨轻轻盈盈,落到地上,“沙沙沙,沙沙沙……”春雨用她那特殊的长处谱写了一曲悠悠的小令,这是多么的动听,多么的有规律,悦耳极了。
你闻,从地上散发出了一种清晰的土香,那是被雨露滋润过的土香,它虽然没有桂花那么香,可是给春天增加了美的气息。
风一拂过,像母亲一样温柔地抚摸着你,梳理着你的长发,为你打扮,为你抹上淡淡的粉妆。
小草也在土地里伸了个大懒腰,探出头来:“外面的世界多么奇妙啊……”树叶儿也长了出来,既嫩,形状又多样:半圆形像扇子,枫树叶像钢叉……
啊!春天,是个多变的季节,它的一切都令人难忘,它的一切都别具一格,别有一番风味,所以我爱春天。
在春天里,动物们也从沉睡中醒来。小草开始发芽了,大地上到处都显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一眼望去,到处都是一片绿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画。
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
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啊,我见到了春天。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的花瓣儿。杨树开了花,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红色的。身上长满很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闹上枝头,梨花争奇斗艳……。
我爱我的家乡,但我更爱我春天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