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南湖作文 (菁华(扩展
唐山是我的老家。南湖在唐山市区中心的南面,是最新、最美和最大的公园,据说比南方的西湖还大。宽阔的湖水碧波荡漾。道路两边绿树成阴,花草遍地。莲花池中的荷花争芳吐艳,散发着阵阵清香。
垂钓园里,几位老人静静地坐在岸边,专心致志地钓鱼。儿童乐园里的小朋友,快乐地玩着、跳着,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十几条游船在湖面上来来往往,载着游人到鸟岛、桃花潭、龙泉寺和凤凰台等景点参观游览。公园到处是美丽的景色和熙熙攘攘的游人。
听爷爷说,南湖以前是采煤塌陷区。那时的南湖,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煤矸石堆积如山,污浊的湖水恶臭冲天。经过十几年的治理、改造,变废为宝,成了今天美丽的风景区。
去年暑假,我和表哥曾到南湖兴致勃勃地玩了一天。今天回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回味无穷,心理美滋滋的。
今天我跟妈妈和爸爸去了南湖公园。南湖公园的风景很美,我看见前面有一个比较长的下坡,这时妈妈说咱们一直跑下去看谁跑得快,爸爸和我都同意了,妈妈还说:第一名要大声喊出来,虽然爸爸开始跑的很快但是我却得了的一名,于是我大声的喊“我是第一名”。妈妈跑的最慢了,我们都到了她还在慢吞吞的往下跑,然后我和爸爸都哈哈大笑起来。
等妈妈跑到下面时,我和爸爸都已经走到了很远的地方。妈妈着急的追上我们两个。妈妈说:“今天解付义薄跑的真快呀”!
蓝天、白云、树林,倒映在晶莹剔透的湖水之中,这就是长春一尘不染,自然纯净的“童话世界”——南湖!
南湖的春天是温暖的、生机勃勃的。花草树木都生出了嫩芽,温暖的风拂过我的脸庞,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湖水慢慢地融化了,这告诉人们,春天到来了。小鸟们也欢快起来,在树上唱歌跳舞。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于是南湖充满了春天生机勃勃的气息。
南湖的夏天是炎热的。大大的太阳挂在天空,把炎热的阳光投向四面八方。地上热热的,好像把鸡蛋放在地上都能烤熟。湖水里的鱼也沸腾起来,无奈地游来游去,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鸟们也不知去什么地方避暑了。于是南湖又充满了夏天炎热的气息。
南湖的秋天是凉爽的,是落叶的天堂。叶子都从绿色变成了黄色,慢慢从树上飘落下来,形成一条由落叶铺成的路。凉爽的风吹过树林,几片叶子落下,人们踩在落叶铺成的路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一阵风吹来,人们说:“好凉爽啊!以后要多穿点衣服。”燕子也飞回了南方。于是南湖又充满了秋天凉爽的气息。
南湖的冬天是寒冷的。冬姑娘来了,她在四面八方撒下了白茫茫的雪花,给土地穿了一件不可多得的好礼物“雪衣”,又在树枝上洒下了一层层霜。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水面结了一层层厚厚的冰。人们在这雪的天堂里尽情玩耍。于是南湖又充满了冬天快乐的气息。
这就是长春一尘不染,自然纯净的“童话世界”——南湖!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南湖的荷花池正映衬了这句诗,那里的美景真是让人留连忘返。
周末清晨,我和妈妈来到南湖。还在大门外,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赶紧快步向荷花池走去。
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淡粉的、雪白的。咦!居然还有红色的!真漂亮啊!有的完全开放了,有的刚刚开放两、三瓣,还有的紧紧包在一起呢!一阵微风吹来,一池的荷花随风摇摆,像一群群小精灵快活地飞舞着,像一位位身着纱裙的少女在碧绿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绿油油的大荷叶像一张张圆盘。轻波荡漾,荷叶摇晃起来,上面晶莹剔透的露珠滚来滚去,像顽皮的小孩子在打滚,可衣服还是亮亮的。
就在这时,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荷花,穿上了粉色的衣裙,随风翩翩起舞。灵巧的蜻蜓从头上飞过,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可爱的鱼儿从脚下游过,向我诉说昨夜的好梦;美丽的蝴蝶落在我的肩膀上,向我诉说采花粉的乐趣;千变万化的云朵从头顶慢慢地飘过,偷偷地告诉我天空的秘密……
快进入秋天了,可荷花的美丽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多美的荷花池啊!
我的家在古城西安,这里有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上周末我们全家一起游玩了曲江南湖,这里景色宜人,让人难以忘怀。
沿着一个长廊边走边欣赏湖景。我看到了一群一群的小鱼欢快的游来游去,张着嘴等着人们给它喂吃的。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涟漪亭,我问妈妈:“涟漪是什么意思?”妈妈指向远方,这时一阵秋风吹过,南湖上泛起了一层一层的清波。哦!我懂了这就是涟漪。这里还有传统文化:捏面人、做糖人、诗人铜像、诗歌壁画……处处都是陕西特色。
春天的南湖,湖岸边的垂柳早已绿了发辫,粉红的桃花向我含笑招手,碧绿的湖水在阳光下波光闪闪;夏天的南湖,一阵微风吹过,翠绿的芦苇翩翩起舞,人们结伴同行在湖边散步;秋天树叶变黄了,纷纷落下,但菊花却开得正艳,五彩缤纷;冬日的南湖是灯的海洋,五光十色的灯光让南湖的夜晚更加迷人,尤其是正月十五的花灯简直就是灯的世界。
曲江南湖的景色美不胜收,今天我欣赏了美景,也学到了知识。我爱家乡的南湖。
春天来了,春风吹绿了小草,吹红了花朵,吹蓝了天空,也把南湖吹得五颜六色。
早晨的南湖公园如同仙境一般美丽,小草探出了脑袋,东瞧瞧,西望望,终于伸展开了胳膊,绿绿的,软软的。柳树长出柳芽,那长长的头发浮在湖面,画出一圈一圈的涟漪。爱美的垂柳靠着湖面,看着湖中的倒影,仔细地打扮自己,路边的小花也争着和柳树比美,桃花树枝上带着一串串粉红色的花苞,就像春姑娘在南湖公园举行着一场美丽大赛一样,垂柳、小花、桃树都在比美。
中午太阳在天空的正上方,树上的小鸟和小燕子在天上飞就像逛似的,水鸭在湖中叫就像在唱歌似的,花开了就像睡醒似的,远远望去天上晴空万里,地上一碧千里。
下午南湖公园上空变得阴暗起来,没过一会儿下起了春天的第一场雨,是这场雨滋润了大地,万物复苏、柳绿花红。给南湖公园增添了几分色彩路边红色黄色,白色,的花儿向过路的人展开笑脸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春雨过后,刮起了微风,草地上还有许多人在放风筝,风筝有红的,黄的,绿的,大的小的,仿佛给天空也增添了几分色彩,春天的南湖公园真是太美丽了,许多人去了那里都会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