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童年的趣事作文
童年是一支歌,歌中洋溢着欢快的旋律,童年是一首诗,诗文中怀着深切的回忆。童年更像是一只小船,载着我,驶向美好的未来。
有一天,爷爷心血来潮地对我说:“小贝,现在正值春季,万物复苏,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要不我带你去后面的草坪里“探险“吧。“我听了之后一蹦三尺高,举着手高呼:“爷爷万岁!“
说走就走。我找了一个用过的玻璃品,并在瓶盖上扎了几个眼儿,作为猎物的"房屋”。爷爷又从楼下的大树上给我折了一根较粗的枝条。用来阻挠“不明生物”的袭击。一切准备就绪,爷爷领着我下了楼。奇幻的探险之旅就这样展开了。
一路上春光无限。叶片上爬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柔和的太阳光一照,亮闪闪的。还不时有清风拂面,舒爽极了。
来到了这片草坪。只见它广袤无垠,一直延伸到远方。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去,轻轻地向前走。听爷爷说,这里常常有毒蛇出没。还隐藏着许多不知名的昆虫,所以要更得小心了。爷爷领着我向前走,我跟在后面,眼角的余光四处打量着。突然,一阵蛐蛐的声音响起。爷爷马上做出手势让我止住脚步。他轻声对我说,这是蛐蛐,十分敏捷,尽量不要去惊动它。我似懂非懂得点了点头。爷爷从我手里接过罐子,先判定了声音的方向和距离。待目标确定后一个箭步窜了过去,用宽大的手掌死死的捂住,紧接着食指和拇指一扣,一只蛐蛐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被抓了。爷爷把它放进瓶子里,交给我。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可爱的小生物。触角长长的,芝麻似的的小眼睛,身体一棱一棱的,他的鸣叫像是在唱歌。
没过多久,又有一位“愿者”等待着上钩—蚂蚱。它在草叶上来回的奔跳,马上被眼尖的爷爷发现了。爷爷对什么也不感兴趣,唯独对小昆虫之类的特别喜爱,捕捉它们,更是得心应手。爷爷不急着上前活捉而是确定了他的行走路线,把罐子的灌口朝着蚂蚱。把官子放在他的必经之路上,也不费劲,蚂蚱一个“三级跳远”,进入了罐子。
童年真好像是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画出了我的喜怒哀乐,也见证了我的成长足迹。
童年是纯真的,是美好的。童年发生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不胜数,像沙滩上的贝壳,光彩夺目。但让我最难忘的,还是5岁时在老家发生的那件事。
那一天,我跟大伯坐着车来到了我的老家——田林县利周乡。我一下车,就兴奋的直往老家院子跑,我跑到院子里,看见有一只大黄狗正趴在地上午睡呢。于是,我心里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用冷水来泼这只大黄狗,看他会怎么样?说干就干,我立刻跑到厨房,拿了一个小盆,然后到后院的院子去装水,不一会儿,水装好了,我便拿起来往院子里走去,当我走到院子里时,看见那只大黄狗不见了,我心想:大黄狗不见了,那我的计划不就落空了吗?于是,我便把水盆放到地上,出去寻找大黄狗了,但我在外面怎么着也找不到大黄狗,所以我又回到了院子里,这时,我大叫了一声:啊!原来那条大黄狗哪也没有去,而是在这里喝水。我火冒三丈,走过来对那只大黄狗说:你竟然在这里偷喝水,我的计划都被你破坏了!但大黄狗显然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还在一旁继续喝水,于是我走过去,踢了大黄狗一脚。大黄狗很生气,朝我大吼了几声。这时,我感到事情不妙,便马上跑了出去,而大黄狗则在我的后面紧追着,我边跑边喊着:救命啊!救命啊!狗咬人了!但仍没有人出来帮助我,突然,我看到奶奶正在菜地里种菜,于是我便奋力地跑,但由于我跑的太快了,碰到了一个石头,摔了一跤。这时,大黄狗也停止了脚步,坐在那里。奶奶看见我摔在那里,便把我扶起来,带回了家里。我把事情的一五一十告诉了奶奶。奶奶听完后,哈哈大笑起来。我看见奶奶笑,自己也笑了起来。
啊,童年,你是那么的美好,让人忘不了。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说过这样一句话:“童年的无知可爱,少年的无知可笑,青年的无知可怜,老年的无知可叹”。在我看来,我的童年是可爱的,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童年发生的趣事吧。
我们一家三口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假期里,开车来到了北海,那时候的我只有三岁。我们从酒店开车来到了海边,我和爸爸觉得太阳过猛,所以我们就坐在车上。爸爸抱着我坐在主驾驶上,既淘气又调皮的我把门打开了,爸爸就把门关上,我不厌其烦地打开又关上,就这样反反复复,在我和爸爸娱乐的时候,我手中的车钥匙掉了下去,于是爸爸怒气冲冲地对在他怀里的我说:“你个调皮鬼,竟然把钥匙搞丢了。”于是我们开始了找钥匙,别人都是大海捞针,我们却是大海捞钥匙。我和爸妈在沙子里找得筋疲力竭,最后还是没有找到,想知道在哪吗?我来揭晓谜底吧,原来是在车椅子底下呢!这件事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让我哭笑不得。
在我看来童年像一个池塘,我是那池塘中快乐的小鱼,童年是一本充满回忆的日记本,记载着我的点点滴滴,童年是一棵挺拔的大树,扎根在我心底。